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離開的感覺
2006/08/19 01:55:13瀏覽381|回應1|推薦12

每次離開,總是覺得心中少了些什麼。

越是極力的想壓住心中不斷湧現的回憶,它們卻總是源源不決的在眼前上演。
縱使,只是一碗平凡無奇的豆花,都能將思念的淚水牽引出來。

為什麼會有離開呢?
離開,為什麼會心痛呢?
離開的感覺,像什麼呢?

為了降低傷心的感覺,覺得自己的心越來越封閉,怕四處逃竄的思緒,會將自己帶到淚水的國度。像四散的珍珠,尋不回串起的絲線,只能在血液中蔓延,吞噬腦內最後的理智。

思念,像崩壞的石像,從第一片碎片,粉化,像一片片雪花般,從缺口迅速墜落。直至整顆心消失無蹤。

消失的心,真的能將難過脫離嗎?

只不過,用枯葉掩蓋,直到一陣回憶的風吹過,傷離別的心,便再次滴血。

那天,你走了。
我將自己的生活放回原本規律的節奏中,一步步慢慢的重複著。彷彿,放慢速度的腳步,可以拖延你離開的影子,一點點留在身邊。

每天笑的很燦爛,就像你在身旁一樣,我說話給自己聽,唱歌給自己聽,講笑話給自己笑。雖然偶而粗心會跌倒,偶而不注意會迷路,偶而會忘記做的工作,但我還是會笑,就像你在身旁一樣的燦爛。

沒一個星期,媽媽和弟弟也要走了。
期待了許久他們回來了,用心的陪伴著渡過多采多姿的75天,就像平常的生活一樣平凡,卻像呼吸一樣的習慣。突然間,他們也要離開了。打著電話幫他們Confirm機票,就像幫你翻譯著文件一樣,心,好痛。

是不是將你們要走的那天日曆撕掉,你們就不會走?
是不是將時鐘調慢時間,你們就會停留?

你們,還是會走。

每一年,每幾個月,你們就這樣來來去去,去去來來。一會兒帶給我天堂般的快樂,一會兒就留下孤單的滋味陪我。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我卻總是在等待相聚的茶會,時間短暫而滋味甜美,心,在淌血。

你說我的眼淚像水籠頭,說流就流,說停就停。那只不過是因為,我不想在你們面前傷心,總是,想將最美的感覺留給你們。最美,卻最心痛。所以,從那天起,我學會了封印,封印情感,封印回憶,封印住所有心中能觸碰到的一切。

離開的感覺,像畫道封印的符,等待著,你回來解除的那一天。

~~~By YY~~~ 2006.08.19  1:55am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bus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淚水是要滋潤你的成長
2006/08/19 04:59

淚水

是要滋潤你的成長

天真的淚水

是要調整你走向陽光

小女孩 小女孩

不要再受壓了

不要再隱藏自己了

走向陽光

再讓你的淚水

昇華成為

活出真實的人生

真實的自己

2006/08/18 08:4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