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有一天
2009/04/18 18:22:16瀏覽592|回應1|推薦39

最近公司辦理年度員工旅遊,帶了小皮蛋一起出門去玩,小皮蛋向學校請了1天假。

那天一早細雨綿綿又冷,心中擔心著帶小皮蛋會不會因為溼冷而導致感冒?所以在背包裡該帶的雨衣帽子等等能帶的都帶了,但當遊覽車一通過雪山隧道後,眼前出現一片藍天白雲,只聽到車上所有的同伴異口同聲驚呼著”哇!”,這說明我多慮了;那天的行程一大早就到了宜蘭仁山植物園,走了登山步道,因為園區尚未整理完成,所以只收停車費,下午到宜蘭知名的金車威士忌酒廠和礁溪,回到了家,小皮蛋還很有精神,但我可就沒這麼好過了。

接下來的幾天,我總覺得胸悶背部疼痛得利害,到了4月15日中午,呼吸更形困難,心中想著,會不會就讓我這樣離開呢?心中最放心不下的,就是老公和我的寶貝,大約下午2點左右打了個電話給老公,想和老公說說話(心想或許是這輩子最後一次了,胸悶的情形越來越嚴重),老公接起電話,表示正在午休(老公休假中),想說的話只好又吞了回去,只跟請老公午休好了再回撥電話,這時我已經幾乎悶痛到快虛脫了。

老公在我下班後,趕忙帶我去看了醫生,原來是太累了,造成心律不整;也或許自己以前就有這毛病,當時因為自己年輕不以為意;雖然這麼說,心裡總覺得不想一直依賴藥物,一直在想有什麼方式可讓自己舒服一點,胸悶、胸痛的感覺在這2天一直反反覆覆著,當環境空氣通風時,胸悶不舒服的感覺就會舒緩一點。

我就問了老公:「如果有一天,我來不及看你最後一眼,就走了,你會怎麼辦?會怪我嘛?還是帶著我們共有的快樂走下去?你會怎麼讓我們家小寶貝瞭解呢?」 多愁善感的我,就是這麼的愛胡思亂想! 



影音載於yam天空部落-發表作者:shery6306

如果有一天  梁靜茹
作詞:易齊 作曲:郭文賢

現在也只能欣賞 唯一的合照一張
淡忘了的是那個街角 想念的是當時的微笑

生活中交錯失望 越想念就越孤單
若再被寂寞迎頭趕上 多感傷原來只是正常

你是不是也在品嚐 一個人的咖啡和天光
是不是也忽然察覺到 多出時間看天色的變換

如果有一天 我們再見面 時間會不會倒退一點
也許我們都忽略 互相傷害之外的感覺
如果哪一天 我們都發現 好聚好散不過是種遮掩
如果我們沒發現 就給彼此多一點時間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有一天
2009/04/21 12:59

不要為還沒有發生的事情去憂心喔

生時要麗如春花~

就是如櫻花燦開般  狠狠的燃燒自己

時時都留下最美好的一刻

就算轉身而去  也不會有遺憾.

~ 共勉之~

大雄及哆啦A夢家(KLPP1234) 於 2009-04-21 16:21 回覆:
恩,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