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二回娘家
2011/02/05 22:06:40瀏覽596|回應0|推薦3

又到了農曆年初二的日子,今年要不是老公堅持,真想在除夕就回老媽家圍爐;今天一早起床就想趕快回媽家,因為回家只要5分鐘路程,早些回家可以和媽多聊些,今天我們家小饅頭也特別準備了紅包要給阿嬤、阿姨們還有舅舅,紅包裏面放入金幣巧克力,這小子在昨天就很用心地包裝要發出去的紅包,我真希望他可以早些了解到分享的真諦!!

回到了媽家,雖然平常有很多機會回家,但是在過年這個氛圍下,回家真是有一種與平常不同的感覺,老公一直堅持在過年時,要等到初二才能回娘家,這樣才不會將娘家一年的好運帶走,我告訴同事們,同事們都覺得老公太古板了,真是古人來著;現在的社會,有太多年利用在過年假期中出去旅遊,我覺得只要我要努力一下,可能來年就可以回媽家圍爐了!

我想現在的社會不像以前農業社會交通不便,而且在台灣兩性性別人權越來越受重視,出嫁女兒回娘家應該不會受到太多的拘束,重視人權如我們家老爺也會這麼認同的吧!

( 休閒生活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