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口腹之慾
2009/04/24 22:27:17瀏覽809|回應1|推薦104

4月23日,難得的一個好天氣,在春風溫暖的鼔動下,心情一絲絲地、慢慢地從辦公室抽出,倘佯在那藍天綠地的海邊。

這個臭老爺,早上才跟他說過,下午想休個假出去走走,居然到了11點半還沒消息來,一直到了11點50打電話問他,他才說早就請好假了,吼!啊是不會早些通知,害我一整個早上在哀怨中度過。

中午例行的去運動了1個小時,放那臭老爺在圖書館等我,算是懲罰他早上的怠慢,下午1點運動結束,和老爺吃了午餐,老爺又唸起了之前我答應他的事(買九份的紅豆草仔粿給他吃),好吧,今天下午就上九份去!

騎車在濱海公路上,過了海洋大學,就有了碧海藍天可以欣賞,當車子經過了瑞濱隧道和瑞芳隧道,從山下看九份山上,半邊已是陷入雲霧當中,路上也出現了太陽雨的情形,本來還擔心山上下起大雨,老爺彷彿看出了我的猶豫,喊著”紅豆草仔粿”,給了我他那堅決的心證明他對”紅豆草仔粿"死忠。

停好了機車,鑽入老街的人群中,途中經過了一家皮飾店,老爺看到了一款零錢包,是貓咪造型的(我覺得很新奇),老爺鼔勵我挑了一個喜歡的,結完了帳,老爺展現那勇往直前的魄力,朝”阿蘭草仔粿”前進。

終於買到了,看著老爺那興奮的眼光,彷彿他化成一個小孩,得到了引頸期盼已久的禮物般。

結果,還是沒好好逛逛九份,回到家,看著大孩子及小孩子他們為了吃草仔粿而吵架的情形,我瞭解到,男人的口腹之慾。我的心又從那藍天綠地的海邊,忽地收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甜蜜可愛到家
2009/05/05 20:43

哈哈。不過讀起來還真是甜蜜可愛到家哩。

幸福百分百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