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際義工行動論壇 台灣慈濟受推崇(世界日報新聞)
2017/06/26 00:02:34瀏覽2218|回應4|推薦121

2017年美國國際義工行動協會InterAction年度「行動論壇」(InterAction Forum 2017),本周在華府舉行三天後於22日閉幕。這是美國NGO組織規模最大的交流平台,前總統柯林頓應邀擔任主講人,他呼籲:「儘管現任總統川普將美國下年度的援外經費大砍三分之一,但是,希望義工團體們繼續努力,爭取多樣性和積極的相互依存力量,同時尋求最有效的方式,來協助世界上最貧窮的地區。」

前總統柯林頓應邀擔任「行動論壇」主講人

已有30年歷史的這項活動假華府會議中心(Walter E. Washington Convention Center)舉行,本屆仍召集了各慈善團體、非政府組織及人道援助機構負責人與義工逾千人參加,包括已第七年與會的台灣佛教慈濟基金會。InterAction頒發獎項給貢獻卓越的NGO人士,會中舉辦專題演講,分組議題討論,來自各地的NGO專家進行經驗分享、協調共同利益,並建立資源互補的管道。台灣的NGO團體自2009年起,曾經連續八年組團前來參加,去年還第1次成功在年會期間舉辦專題研討會,並以包含國際人道救援、醫療關懷、婦女國際參與、社會福利及有機環保等,透過展覽攤位及簡短的行動短劇,在會場為台灣發聲,獲得熱烈的迴響,但是不知何故,今年不見蹤影。

「行動論壇」(InterAction Forum 2017)

行動論壇執行長沃廷頓與慈濟曾慈慧副執行長在慈濟展覽攤位前合影

慈濟基金會是本屆展覽會場中的明星,首日會程才剛展開,InterAction協會執行長沃廷頓(Samuel Worthington),就直接到慈濟基金會攤位前,感謝台灣及慈濟參與。他接受記者訪問時指出,過去七年,慈濟基金會努力參與全球人道援助計畫,「尤其過去三年,慈濟與希利國際救濟基金會(The Healey International Relief Foundation’s,HIRF)合作,參加西非洲伊波拉(Ebola)病毒疫區的孤兒與倖存者援助計畫,令人印象深刻。」

希利基金會班傑明帕拉與代表在慈濟攤位前合影

伊波拉(Ebola)病毒疫區的孤兒與倖存者援助計畫

行動論壇展覽場的一角

今年的慈濟基金會代表團,是由美國慈濟總會副執行長曾慈慧女士領軍,慈濟駐華府白宮窗口主任林鴻樺統籌展覽會攤位,並且由慈濟華府分會在馬州和維州的慈濟人分批支援,穿著藍天白雲的慈濟志工服的慈濟人,成為展覽會會場亮眼的隊伍。攤位上的展品,包括寶特瓶回收再利用製成的生態毛毯,和多功能便攜式床,都是會場詢問度最高的樣品,他們也向其他人道救援組織分享慈濟人的救災經驗和針對災民需求的多項產品。

慈濟攤位展出的生態毛毯

希利基金會(HIRF)執行長班傑明帕拉(Benjamin Parra)接受採訪時說:「獅子山國90年代發生長達十年的內戰,一直到2001年才結束,希利基金會為了對該國災民醫療救助於2001年成立。在2013年底到2016年初之間,西非再度爆發大規模的伊波拉疫情,超過萬人死亡,留下非常多的孤兒及難民,也造成經濟大災難。」慈濟副執行長曾慈慧表示,經過聯合國的推薦,班傑明帕拉和她一起飛到台灣花蓮,在慈濟基金會的證嚴上人的祝福下,簽署合作備忘錄,由慈濟向獅子山國提供急需的食品、非食品材料、以及醫療設備。曾慈慧也與班傑明帕拉一起親自探勘獅子山國疫區,在2015年以來,慈濟發放了1512張多功能便攜式床、3530個生態毛毯、71萬個面罩與數量龐大的食品、民生用品等。 

 穿著藍天白雲的慈濟志工服的慈濟人

在慈濟基金會的攤位前,班傑明帕拉一再興奮的提到前年在花蓮的經歷,以及三年來與慈濟合作的美好經驗,也非常感謝來自台灣的愛心。

 

伊波拉病毒(Ebola virus):維基百科

伊波拉病毒是絲狀病毒科的其中一種病毒,可導致伊波拉出血熱,罹患此病可致人於死,包含數種不同程度的症狀(包括噁心、嘔吐、腹瀉、膚色改變、全身痠痛、體內出血、體外出血、發燒等),感染者症狀與同為纖維病毒科的馬爾堡病毒極為相似。具有50%至90%的致死率,致死原因主要為中風、心肌梗塞、低血容量性休克或器官衰竭。

伊波拉是人畜共通病毒,主要的感染途徑是透過患者體液傳染,如血液、汗、嘔吐物、排泄物、尿液、唾液或精液等,目前並無飛沫感染的證據。儘管世界衛生組織苦心研究,至今仍沒有辨認出任何有能力在爆發時存活的動物宿主,目前認為果蝠是病毒可能的原宿主。因為伊波拉的致命力,加上目前尚未有任何疫苗被證實有效,伊波拉被列為生物性危害第四級病毒,也同時被視為是生物恐怖主義的工具之一。

此病毒以非洲剛果民主共和國的伊波拉河命名(該國舊稱薩伊),並常於非洲撒哈拉以南的地區造成間歇性爆發。直至2013年,世界衛生組織一共公布了1,716宗確診個案,合計24次爆發。最近且最嚴重的一次流行,為肆虐西非的2013-16年疫症;是次爆發最終感染了28,637人,奪取了11,315人之性命。

此新聞刊登在 

世界日報6月24日新聞 國際義工行動論壇 台灣慈濟受推崇 

台灣聯合報 6月24日新聞

華府新聞日報 6月29日新聞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CWang&aid=105168888

 回應文章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2 03:14

拜見九里安西王,有事特來稟報!

最近udn又吹起一股旋風,大家忙著在採收如果。

一向的慣性,交卷後就傳棒給您,請您接招!

這次是由Lansing發起的,我也不知接了第幾棒。

http://blog.udn.com/genglansing/105162362?raid=8558020#rep8558020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7-07-03 11:50 回覆:
平身⋯⋯
不好意思
最近由於輔大暑修生來到華府
我這個校友會長
忙著帶他們玩
連續兩週的文章都是先準備好的
不過希望下有機會就如果⋯⋯

旅美記者曾小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9 07:52
看到慈慧師姑了~我以前在大愛電視的時候常常有機會採訪她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7-06-29 10:52 回覆:

原來你也是慈濟人

失敬!失敬!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7 20:11
誠所謂:富而好禮.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7-06-29 10:51 回覆:

也就是因為台灣是富而好禮的社會

才造就出慈濟這種善的團體!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06/26 10:24
慈濟受推崇,實至名歸。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7-06-29 10:49 回覆:

慈濟志工付出無所求

令人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