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啥都幹的好 廣告公司 ( 11 ) 手機裏的女孩
2008/01/16 23:19:10瀏覽526|回應0|推薦3


「我想了很久,我會把這件任務處理完。」在餐廳內,海城對著她的女朋友吉娜,聊起了這些事情。

「你瘋了?」吉娜的飲料杯懸在半空。「你會把名聲弄糟,然後把你的生活搞得一團亂。」聽起來吉娜的心情不太好。

「我覺得應該要處理完才走。」海城嚴肅地說。

「你聽我說,你現在就應該要去跟劉恩樸說清楚,你還有一堆年假還沒休。」吉娜握著海城的手,精確的說,是抓著海城的手。
「萬一影響到新公司的報到,你真的麻煩大了。」

「海城,我是為你好,真的,你不需要做爛好人。」吉娜提高了語調。「這是公司的事情,不是你的事。」

「不過,理查說,他可以延後我的報到時間。」海城慢條斯理地說道。

「延後報到?那你真的要小心了。」吉娜睜大了眼睛。「公司難道沒有其他的人嗎?搞不好理查正準備聯絡另一組人…理查會等你跟賴凱彬到什麼時候?」吉娜的聲音聽起來有點生氣。「海城,我們實際一點好嗎?」

「如果新工作沒了,我們還要繳房租,還要另外找工作…我一定會瘋掉。」吉娜看著海城。


接下來的三個週末,海城很不好過,因為他跟賴凱彬、辛蒂以及主持人四個人,每逢週末,陸續趕到台中、高雄跟台南,這三週來,吉娜跟海城鬧翻,吉娜從此沒有接過海城的手機。

「你還好吧?」活動的空檔,賴凱彬拍了拍海城的肩膀。

「很慘。」海城看起來無精打采。「吉娜不理我。」

「活該,誰叫你要答應這樁鳥事!」賴凱彬笑著說。

「喂!你怎麼可以說得好像不關自己的事一樣,你還不是一樣答應了?」海城有點生氣。

「我以為場子都在台北,沒道理拒絕嘛!」賴凱彬看起來好像是想開了。「而且,我還想找一個女孩子。」

「誰啊?」黑海城問道。

「在台北救了我一命的女生。」

「你說潘伊凡?」

「你知道她?」賴凱彬愣住。

「是辛蒂跟我說的。」黑海城一付恍然大悟的表情。

「她長什麼樣子?快跟我說!」賴凱彬拉著黑海城的袖子。

「她長得…怎麼說呢?」黑海城一付在回想的樣子 。「高高的,從側面看瘦瘦的。」

「那正面呢?漂不漂亮?」賴凱彬急切的問。

「算是很新潮吧!」黑海城偏著頭,吐一吐舌頭。

「很新潮?拜託你別吊我胃口了,趕快講,她長得好不好看?」賴凱彬有點忍不住了。

「好看,很好看,不過膚色太黑。」黑海城閉上了眼睛。

「膚色太黑?」賴凱彬這下顯得有點迷糊。

「側面看瘦瘦的,正面看超扁的。」黑海城做了一個手勢,比了比距離。

「這是什麼身材?」賴凱彬沒好氣的問。

「哈,她臉上還有一個螢幕面板呢!拜託!她人在手機裏我怎麼知道?」黑海城捧著肚子大笑,他終於整到賴凱彬了。

「X的你唬爛我!」賴凱彬追著海城,兩個人邊跑邊叫。

「兩個白癡!」辛蒂叉著腰,搖著頭說道。

「後天最後一場了,老子跟你拼了。」

回到台北公司

辛蒂、海城、跟賴凱彬都犧牲自己的假日,等於一整個月都沒有休假,這種心理跟體力上的負荷,讓三個年輕人都累到極限。

「辛蒂,你為什麼想進廣告公司?」賴凱彬好奇的問。

「廢話!我以前就唸廣告,不進廣告公司要進哪?」辛蒂不耐煩的回答。

「我蠻佩服你的,那海城你呢?」賴凱彬看著黑海城。

「我以前也是唸廣告…」黑海城一邊喝著飲料,一邊跟其它人聊天,「那你呢?賴凱彬?」

「我小時候身體不好,母親跟我說,你長大了要去一種很折磨人的公司受苦受難,用來還願。」賴凱彬愈扯愈遠,辛蒂跟海城知道賴凱彬在胡扯,乾脆抱著苦中作樂的心情隨意聽著。

「在那裏,會把女生當男生用,男生當畜牲用,畜牲當主管用。」賴凱彬繼續在哈拉。

「主管來了。」辛蒂突然大叫。

「噗!」三個人忍不住笑出來。

「你們都在這兒!太好了,那我就只要講一遍就好了。」劉恩樸走向這三個人。

「台南場換地方了,客戶臨時通知我們。」

「那要換到哪?換到南沙群島?」賴凱彬沒好氣的答腔。

「換回台北。」劉恩樸已經習慣了賴凱彬的無理取鬧,他根本沒放在心上。

「換回台北!」賴凱彬大叫!嚇壞一整桌的人。

劉恩樸走後,賴凱彬眼神呆滯,但是臉帶微笑地說:「天可憐見!我終於可以看見她了!」

「啪!」辛蒂在賴凱彬頭上拍一下「白癡!」

在台北場,原來的場地湧進了比上次多兩倍的人,不過,海城跟賴凱彬卻出奇地賣力。尤其是賴凱彬,他賣力地跳,奮力地揮舞笨重的肢體,甚至還做了幾個高難度的動作。

「海城,你可以幫我一件事嗎?」賴凱彬出奇的客氣。

「幫你找手機,對不對?」黑海城笑著問。

「果然是好兄弟,好哥們。」賴凱彬拍拍黑海城的肩膀。

「我找到了!」黑海城笑得很神秘。

「在哪?在哪?」賴凱彬的這隻貓熊,緊張地四處張望。

「在我右邊的口袋。」黑海城又開始捧腹大笑。

「很好笑。」賴凱彬比了中指。

「說真的,別忘了我們的工作。」黑海城笑著說。

「我知道。」賴凱彬揮揮手,進入休旅車。

下午最後一場,賴凱彬做出了幾個驚人的側翻,讓台下的觀眾驚呼連連。

「這傢伙要耍白癡到什麼時候啊?」辛蒂說道。

「我覺得他很拼命啊!除了長相很抱歉之外。」蘇毓雯這次也到會場,對於賴凱彬的外表,看起來她還是無法釋懷。

「我指的不是他的長相,而是他的智商。」辛蒂叉著腰說。

在一片掌聲中,活動圓滿結束,媒體記者,客戶,廣告公司工作人員開始聚在一起,彼此拍照,獻花,以及交換名片。

「還有一隻貓熊呢?」工作人員找來找去,找不到賴凱彬。

「在幫忙撤場地吧!」

賴凱彬已經走得相當遠了,不過他今天找了一整天,都沒看到他要找的女孩子。

「賴凱彬!我們要收工了!」遠方傳來公司員工的喊叫聲。

「等我一下!」賴凱彬也大聲的回應,因為兩邊的距離很遠。

「最後十分鐘,在不來你就要搭捷運回公司了!」公司員工這次用上了麥克風。

「動物是不可以進捷運站的!」另一名員工對著麥克風大聲喊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1544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