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啥都幹的好 廣告公司 ( 6 ) 理查的考題
2008/01/13 16:21:11瀏覽349|回應0|推薦3
距離上次踏進管理部已經三天了,黑海城在門口遲疑了一下。

「未來會怎麼樣,我不知道,如果我現在不進去,也許我永遠不知道答案。」黑海城敲了敲大門。

「請進」裏面傳來熟悉的聲音。

不同的是,除了理查之外,沙發上多了一位穿格子襯衫的少年,不曉得為什麼,黑海城覺得眼前這位少年應該是很時髦的人,因為他穿著牛仔褲,滑板鞋,白淨的臉上有著刺蝟造型的頭髮。

「這是賴凱彬,來自創意部」,理查向黑海城介紹這位少年。

「你好,我是海城,媒體部。」海城上前握手,他發現賴凱彬笑起來很天真,還有一點點頑皮的感覺。

「今天來面試的就只有你們兩位,坐吧。」理查示意要兩個年輕人坐下來。

「考慮好了嗎,兩位?」理查問道。

兩位年輕人像是面對教授口試一般,坐得端端正正的點點頭。「考慮好了!」兩個人異口同聲的回答。

「那麼,我來說明一下規則,新公司需要的新人,必須有廣告公司的經歷,因此兩位都符合。」理查看了看兩個年輕人。

「不過,我會有一道考題,這道題目你們兩人必須在一個月內一起完成。如果兩位通過,那你們就是新公司的人選,如果沒有,就必須回到自己的部門,當然,最後我還是會尊重兩位的決定。」

「對不起,請問新公司有幾個缺額?」

「有很多缺額,不過,我聘用的原則是團隊,我不聘用個人,所以如果你們其中有人退出或是不通過,另一個人也不會被新公司聘用。」

兩名年輕人用狐疑的眼神互相看了對方,不過,對於理查的規則,還真是讓他們抓不著頭緒。

「還有,我再強調一次,時間是一個月。」理查慎重地說。

「請問,新公司是做什麼的?」黑海城問道。

「公關、人力管理、廣告企畫、行銷…目前我只能說這麼多,還有,這份工作跟人有很大的關係。」

「是賣靈骨塔嗎?」賴凱彬突然開玩笑地問道。突然間讓有點緊張的氣氛變得很爆笑。

「你覺得有可能嗎?」理查隨口應答,並將一份文件遞到兩位年輕人眼前。

「我面試兩位的題目有二個,白紙黑字寫在文件上,這是第一題。」

兩個年輕人看到短短的文字,都睜大眼睛,露出訝異的神情。「咦!這是……」兩個人第二次異口同聲的發出聲音。

找出你們在美杜莎公司最痛恨的人,在一個月內,讓他或她寄感謝卡給你們。
以E-mail、賀卡或當事人的回禮為憑。

兩個年輕人愣了幾秒鐘。

「您說的,是真的嗎?」

「怎麼?要打退堂鼓嗎?」

「不,這樣才像廣告公司。」叫做賴凱彬的年輕人笑著回應。

其實海城心裏有很多問號,不過他必須承認,這是他從來沒有經歷過的古怪面試。

「怎麼樣,海城?」

「我接受挑戰」海城堅定地說。

「很好,我喜歡你們這樣!」

「有個問題」賴凱彬問道。

「請說」理查很高興眼前兩個人都接受他的考題。

「如果痛恨的人很多,不只一個的話…」賴凱彬頑皮地問。

「如果你們可以拿到一份以上的謝卡,我就幫你們調升起薪百分之5」理查舉起手,打開手掌比了一個5的手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1535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