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啥都幹的好 廣告公司 ( 4 ) 行動咖啡車裏的對話
2008/01/13 16:15:15瀏覽567|回應0|推薦4
早上7:30左右的南京東路,像是寫意的風景畫。一台彩繪的行動咖啡車,一如往常地停在美杜莎廣告公司的側門口。

行動咖啡車上畫著一名西洋少女,彷彿是印象派大師雷諾瓦的風格,畫裏的少女一手拿著水瓶,一手抵在額頭,整幅畫裏透出了柔和的幸福春光,這幅畫裏的少女,跟美杜莎大樓的女妖圖騰正好形成對比。有一點點詭異的是,少女的臉似乎都看著美杜莎,而且眼神中透露著自信與開朗的微笑,不像是看到女妖,反而像是看到秋天裏暖暖的太陽一般。

「車子可不要對著大樓 。」坐在咖啡桌前的大衛,指著車子的插畫,笑著跟咖啡車的老闆說。

「為什麼?」咖啡車的老闆一臉疑惑,因為眼前的這名客人看起來倒不像是來趕人的警察。

「這樣車上的美女就會變成石頭了。」大衛用手指著眼前美杜莎的圖騰。

咖啡行動車老闆愣了幾秒,才擠出一絲絲回應的微笑。咖啡行動車老闆心裏想著:「這是什麼冷笑話?」

「早!」一名男子拍了一下大衛肩膀,正在說冷笑話的大衛,嚇得差點把手裏的咖啡給潑灑出來。

「哎呀,向來都是我嚇別人,今天倒是被你嚇到了。」

男子坐在大衛的對面,剛才正在聽冷笑話的老闆快步上前來招呼這一大早的客人。

「好久不見了,理查,你能來幫忙,我跟周俊翔真的很開心。」大衛笑著跟對面的男子說。

「哪裏,我可是你手下敗將呢!」這名被叫做理查的男子,用很宏亮的聲音說道。

「快別這麼說,那也是我們玩陰的才玩得贏你。」大衛笑笑說。

「非洲好玩嗎?」理查問道,簡單的一句話,似乎也讓週遭的風感受到理查的中氣十足。

「人間天堂!」大衛舉起大姆指。

咖啡車的老闆此時送上咖啡。

「宜臻好嗎?」大衛一邊加糖,一邊與這名男子寒暄。

「很好!」理查依然是用洪亮的聲音回答。

「喔,對了,我從非洲找到很多有趣的昆蟲,改天給你看標本。」大衛端起了咖啡。

「你還是這麼熱衷昆蟲。」理查笑著搖搖頭。

「沒辦法,誰叫我迷上了。」大衛的煙斗,不時冒出煙圈:「迷上了。」

「這麼多年待在非洲,突然回大城市會不會不習慣?」理查笑著問。

「哈哈,我在非洲待久了,回到大都市,看到每個穿著光鮮亮麗的路人,都覺得很特別。忍不住就想要惡整一下,哈!哈!」
大衛笑得很開心。

「你惡整人的習慣還是沒變,我還記得你以前老愛假扮成警察,戴著白色安全帽在夜市整攤販。」理查沒好氣的笑著說。

「喔,那次我可被追打得利害了,有個賣土魠魚羹的大老粗,一直拿著大湯瓢追著我打,我足足跑了2條街才保住老命。」
大衛說得手舞足蹈,一付得意洋洋的模樣。

「哈,那你還不改過來。」理查大聲地笑著說。

「沒辦法,迷上了,」大衛喝了一口咖啡「只可惜幾個老朋友都聯絡不到,廣告公司好像也變少了,能惡整的人都找不到,還真無聊。」

「這幾年大家都往外頭發展了。」理查嘆了口氣。「聽說你是為了立修專程趕回來的?」

「嗯,幾十年老朋友了 ,沒想到連最後一面也見不著。」大衛嘆了一口氣:「都幾十歲的人了,還以為自己是小伙子,天天這樣趕通宵,別說是做廣告,就算是打麻將也會暴斃。」

「對了,幾天前我在美杜莎大樓遇到一個小伙子,跟年輕的你幾乎一模一樣。」大衛坐直了身體,似乎想轉移話題。

「跟我一模一樣?」理查愣了一下。

「嗯,你在年輕的時候,不是成天到晚跟人家說「我愛廣告,我愛廣告」,結果我問你什麼是廣告?你竟然答不出來。」
大衛指著理查說。

「哈!你別挖苦我了。」理查搖搖手,好像是在說,請饒了我吧!「那個小伙子也是這樣嗎?」

「跟你一模一樣!」大衛斬釘截鐵的說,「我相信,他在找他身上英雄的開關,跟你當年一模一樣。」

「他叫什麼名字」理查問道。

「好像叫黑海城」大衛思索了一下「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153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