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A到A+(Good to Great)讀書心得報告(20081025)
2012/06/26 09:57:04瀏覽2224|回應0|推薦0

2008年我在家裡蹲了3個月,適逢金融海嘯由醞釀即將爆發,國內車市腰斬,汽車業縮編裁員的蕭條期,還好有國內執牛耳的汽車金融服務公司願意給我機會,就這麼從打鐵的改行變煉金的試試看。不過的確隔行如隔山,牛(尤其是中年的那一種)牽到北京就算簽了ECFA還是牛,事實證明我的下場還是蠻悽慘的。

該年我到新公司服務近4個月時,領到了Jim Collins所著的「從AA+」一書作心得報告,一得意就忘了自己是改行從基層做起的身份,開始發揮以前當顧問、講師、專欄寫手的騙吃騙喝三腳貓功夫,將書中的系統、邏輯、精華咀嚼轉化為可供大家參考的現代企業經營之道。對於沒空看完本書的職場菁英,或是急著要交專書閱讀作業的同學們,這個power point版本應該有些參考價值。

對於有心求知,將把書唸完列為與把飯吃光相同戰略等級的朋友們,我誠心推薦在看「從AA+」之前可以先看Jim CollinsJerry Porras的「基業長青」。不瞞各位說,「從AA+比較像是「基業長青」的續集,順著看比較精彩。同時,網路上也有更多「基業長青」的簡報參考資料。

至於我在下文中為公司所提出的意見、觀察,對於一個領導業界、連年驚人成長的公司來說,要花時間聆聽一個入行4個月門外漢的聲音,的確是強人所難(換作是我早把這報告丟進垃圾桶了)。因此文中相關資料不僅早已過時,亦與公司實際經營狀況無涉,還請讀者海涵這就是一篇天馬行空的讀書心得報告而已,希望可以單純地與各位分享閱讀「從AA+」的樂趣!!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ieChang88&aid=6575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