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人不能的, 在神都能! - part 4
2008/09/29 22:40:59瀏覽1049|回應1|推薦22
趁著颱風假 趕快繼續寫~~~
上次寫到好不容易彩排場正式開始...

其實那是個完整的表演 可是為什麼說是彩排場呢?
因為是有個祕密的...
那個祕密就是......



彩排場其實是整個節目第一次全員到齊完整的run完!!!
(看到後面兩場的人... 能相信嗎?!
 在你們看的演出前幾小時...
 我們才真正有機會做完整的彩排哩~)

也因為是第一次全員到齊...
而且場地跟我想像的實在不一樣
所以我很緊張
緊張到中間要放的那段音效
到快該放檔案的時間點才發現...
我手邊竟然沒拿到檔案
好不容易請長笛手從後台出來時順便把CD給我
結果到了時間點 明明按了開始 CD卻沒反應 
當下我真的很想去撞牆.....
舞者在台上等著音效
無奈怎麼調整就是沒有聲音出現
到最後 俞決定直接繼續 從後台跟舞者們說可以起來了 XD
(當時舞者的動作是躲在黑布裡)
果然所有的一切都要預備阿~
一但沒有check到的部份 即使理論上應該沒問題的 也一定會出包...

還好除了這是比較大的意外之外
其他的部份還算順利
只有一個地方因為要等舞者換衣服
所以空了有點久......
最後下雪花機的時候 感覺給大家很大的驚喜
而且因為不能架在屋樑上
所以有一根架雪花機的鐵柱在觀眾席
反而給了大家一種驚喜的感覺 因為雪花都下在他們身上!
(其實雪花是紙片 可是大家感覺還是很驚喜)

第一次彩排走完
對於表演本身稍微安心了一點點點點
因為 雖然還是很複雜
但到底實際走過一次了 對於整個表演比較能掌控之外
對於可能會出包的地方大概也比較有概念要怎麼cover
由於第一場演出的delay造成大家能打掃的時間不多
(雪花片很難掃乾淨壓!)
但是我更重要的任務是 弄清楚那CD到底為什麼放不出來....
測了老半天 機器就是不肯讀那片CD
還好親愛的珮倫姐帶了電腦
趕快緊急調派之後 從電腦順利的放出了音效~

另外... 雪花機雖然給大家很大的驚喜
可是電風扇配合的角度不佳 沒辦法很好的把雪花吹出去
造成觀眾身上的雪花很多但無法到達舞台的奇怪狀況
(其實觀眾跟舞台是沒有明確的分界的... 都是同一個平面)
所以辛苦的工作人員為了測電風扇跟雪花機配合的角度
多掃了好多次的地板.......
對於那個不夠長的投影螢幕線
也在一發現問題的時候就請人去處理了
所以到了正式演出時 我們順利的有了雙螢幕
(其實是一樣的影像打在2面牆上)

至於我 雖然對於表演本身比較安心了
但是還有一件事情讓我覺得很擔心
就是... 我們必須在10點前撤場並把整個場地恢復原狀
藝穗節的工作人員看到我們早上預備場地的狀態
簡直完全就不相信我們晚上可以在十點前完成場復
即使我知道晚上不會只有工作人員收拾場地
(來看表演的弟兄姊妹都是可以count on的好夥伴!)
但因為他一直不停的講 也講到我開始擔心
不過 適度的擔心其實是好的...
雖然神會幫忙 但人總要盡到責任分擔的!
適度的擔心 讓我開始規劃晚上要怎麼做 才能最有效率的場復

因為擔心氣球氣不夠 無法飄的很好
(氣球是演出用的道具之一)
所以舞者們決定一次只拿一場演出所需的氣球
因此這短短的時間內
工作人員之一騎著機車去拿下一場要用的氣球

時間距離第二場演出 (也就是正式的第一場演出)
只剩下大約10分鐘
我看地板也清的差不多了
通知所有工作人員離開舞台 開始放觀眾進場
觀眾開始進場之後我想確認一下後台預備的情況
於是透過無線對講機問了後台的情形...
沒想到... 居然沒有人理我!
呼叫了幾次 還是沒有人理我
不得已 我只好直接到後台去
一去後台我整個傻眼
觀眾已經進場了
後台工作人員竟然還坐著聊天
而且 沒聽到我呼叫 居然是因為無線對講機沒開!
這...... 這什麼狀況阿?!
要放觀眾進場前 我明明有跟全部的人說要預備了!!!
我當場發飆: 演出都要開始了還在混喔?! 降要怎麼演出?!
吼完我自己都嚇一跳
因為其實這些弟弟妹妹們都是沒有經驗 但因為想學習而自願來幫忙的
出到外面 小P哥很了解的安慰我: 不要急... 沒問題的...

好在 被我一吼他們不但沒有心情不好
反而整個警醒了起來~ 更認真更努力的工作
真的是一群人格很好的小天使阿!
也因著他們的努力
第二場演出順利的進行著
雖然第二場該用的氣球最後來不及趕到
可是還好因為第一場還是有多帶的關係
請他們緊急處理後不算出包

演出的最後 舞者們邀請映璇牧師上台講話
可是他越講我越緊張...
倒不是他講的不好
牧師講話可是超級有經驗的 講的見證絕對是沒話說
只是 他越講 我越不能預測他到底要講多久
我想著等等2場之間要做的事情 就越來越緊張
還好 這2場中間的時間比較長
最後不但場地順利的清理完
我也交代了最後一場演出完之後 大家互相配合能最快場復的個人任務
很意外的 甚至還有時間稍作休息吃晚餐!
只是... 我緊張到完全沒胃口 (還好有帶喝的... 不然我應該會整個虛掉吧)
正好彩排場結束時 藝穗節工作人員提醒我應該要有人幫忙撕票
我臨時找了個真光來看彩排場的姊妹幫忙 因此就把便當讓給她吃嚕~

終於... 最後一場了.......
因為時間充裕 所以提早15分鐘讓觀眾開始進場
也因為下午被我吼過一次
所以這次的工作人員表現的非常的棒!
觀眾一開始進場時 所有人就都就定位了~
只是 觀眾怎麼進來的越來越多人阿?!
多到讓人傻眼
下午場就已經必須讓有的人坐在地上了
沒想到晚上連地上都不夠坐
如果每個人都坐著
可能舞者跳舞時會踩到他們哩

俞在後台看著外面 一直跟我說 觀眾太前面了
ㄟ..... 我也知道阿.... 可是總不能要他們疊起來坐吧?!
最後只好委屈一些人站著看表演啦
(還好表演不長... 不然這些人可能會瘋掉
花錢買票還得站著看表演 :P)
後來聽說有個外國人一直想買票
可是因為我們預售時票就已經賣光了
所以負責售票的弟兄只好跟他說
我們有發一些貴賓卷 只能等到最後如果有人沒來才能讓他買票
結果他還真的等到最後 而且如願的看到了表演
雖然只能有站在門邊的位置 可是聽舞者們說
經過他時 他看得超認真的哩
(舞者用到前後兩個門 所以會經過站在前門邊的他)
聽到時 真的好感動
覺得大家的努力都沒有白費 神都看到了!
而且神藉著一個我們都不認識的外國人來肯定大家的成果~
我想 神跟主真的也期待著看我們的表演吧!

寫著寫著~ 又到了很晚的時間.....
最後一場的表演如何呢?
我們有沒有準時的場復完畢?
神給我的禮物到底又是什麼?
請期待下一集吧!

其實我真的不是要吊大家的胃口......
可是... 我再繼續寫...
恐怕也是語無倫次 無人能懂了~
還是下次好好的把他寫完吧!
就請大家多包含嚕~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RCU&aid=2258958

 回應文章


真是鉅細靡遺
2008/10/02 17:50

我想這個演出對佳君姐來說實在過於深刻

所以即使過了一個月,到現在仍舊像是昨天才發生過的一樣

但是,我還是要說

如果沒有你啊,當天一定亂成一團的~你真的很棒

非常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