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人不能的, 在神都能! - part 2
2008/09/10 10:13:41瀏覽956|回應2|推薦16
距離上次寫了“待續”之後
讓大家等了好一陣子才來po上這一篇文章
首先跟大家說聲抱歉~

藝穗節過後 接著就忙於晨光的藝術祭
這次我們推出的是 <美夢成村>
關於這在輔大的演出 以後有機會再分享吧
也是一次刺激卻很有恩典的經驗
因為<美夢成村>的演出 再加上最近很多學校剛開學
實在太過於忙碌以致於無法很迅速的更新

切入正題~
先來分享我變成舞監的過程吧…
說真的… 有點“被騙”的感覺
到現在 我還想不起來我到底什麼時候答應他們的
(不過當時在場的芊跟俞都說有聽到我答應說好 )

Anyway…
一剛開始知道我們申請到了藝穗節 是帶著一種興奮的心情
不過不是參與者
而是期待著能看到什麼樣成果的 觀眾的心情
當第一次在教會看到賣票的訊息時 我很快的跟芊預訂了一張票
因為很想邀請朋友一起去看 所以跟他說等我確定要買幾張再一起拿票
結果 我的票就一直被他留著

直到演出前一個月……
接到一通電話 說是美術部那邊可能會需要我幫忙把他們畫好的東西剪成影像
(我們的美術部 正好數位化的人才比較少)
由於打電話來的姊妹跟我感情蠻好 所以也就答應了
到此時 我已經從觀眾變成“可能會參與演出”的人
沒想到接到需要幫忙的訊息之後 竟然過了將近一個星期都沒有人再跟我連絡
這時我開始有點著急 因為當時距離演出已經不到一個月了
我自知剪片的功力不足 無法很迅速的剪出好東西
因此 主動的跟那姊妹再次的連絡

耶和華以勒!!!!!
我們的榮政哥答應可以幫忙他們完成影像!
我又自由了~
再次滿心期盼著輕鬆的去看表演!
就在我正開心的想說 該要去領取我預訂的票時
忘了是芊還是俞 問我是否能幫忙當音控

音控?! 不是現場的樂團嗎?!
得到的答案是 沒錯… 但是中間用到一個音效
而且有樂器會需要接混音器

喔… 降喔?! 這個… 完全是自己專業的範圍
連幫忙剪片都沒推掉… 這當然需要幫忙就要幫忙囉!
更何況 成為工作人員 還可以看免費的表演
(以上是一瞬間內心的OS)
於是 開心的接下音控的任務
之後一群人 (包含芊跟俞還有其他的人) 一起在教會客廳聊天
我詢問他們練習的時間 以便我能弄清楚播放音效的時機

這是迷霧的開端……
當時是演出前四天的late afternoon
講好隔天中午前 我去看他們的練習
原本約好了早上十點 不過我臨時有點事情 跟他們說會晚到
電話那頭的語氣聽起來有點著急 希望我還是能夠盡快趕到的感覺
當時我心裡覺得有一點怪怪的 不過是播放個音效 應該還好吧?!
不過我也沒有多想 只是按照約定 事情一結束就馬上過去
到了現場 他們還練習到一半 我就在旁邊靜靜的看
因為樂團的人時間上無法配合 所以舞者們暫時配著Mp3檔案練習
俞看到我 就把mp3播放的遙控器給我 請我幫他們控
同時也告訴我播放音效的時間點

到目前為止一切似乎都進行的順利且正常
雖然音效播放的時間點有點困難去分辨
(因為音效前的那首曲子是現代音樂 所以完全要看舞者的動作來決定播放的時間)
不過 應該只要把他們那段舞再多看個幾次就ok了~

然後 他們一邊排舞
身為編舞者的俞開始說一些當時我覺得 “為什麼要跟我說這些”的事情
例如說 某2段舞要放香氛機 最後一段要下雪花機
這段的燈什麼時候進來等等
我疑惑的問他 這也要由我控嗎?!
他理所當然而且比我更疑惑的說 “當然阿”
我一頭霧水 終於 當舞者們休息時 忍不住問他 “我不是音控嗎?!”
他很驚訝 問我說 “你不是答應可以當舞監?!”
  <= 這是我當時唯一能做的反應
回過神來 我問他 我怎麼都不知道我答應了要當舞監?!
我啥時答應的?!
同時 我也終於知道為什麼早上在電話中 他們會如此著急
芊跟俞說 是在教會客廳大家聊天時
問我既然都當了音控 要不要就乾脆當舞監
結果我說“好”
什麼?! 有這回事喔?! 我怎麼一點印象也沒有?!
不過他們倆人都說確定有聽到我答應
我開始覺得很緊張 因為 過去雖然沒當過舞監
但是 卻清楚知道舞監執行的內容

這是一場多媒體的演出
我在演出前三天 驚嚇中知道了我在這場表演中的身份跟任務
如同文章開始沒多久所說的
我到現在 還真想不起來 我到底什麼時候第一次答應他們的…

然而 當時我不知道的
是神正隱密的進行著一個讓我夢想實現的計畫………

這篇好長喔~
謝謝大家耐心看完!
還有續集喔~~~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RCU&aid=2205331

 回應文章

哈利路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刺激的挑戰
2008/09/16 18:14

真是刺激啊~以為接下音控的任務,其實是舞監!


願恩惠、平安從父 神與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9/12 22:36

阿爸父會實現你的夢想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