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顯示為離線
2008/01/22 16:11:11瀏覽861|回應0|推薦12

有一次去幫忙查網路問題,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外面的人都無法連進來,但是在區域網路裡面又是正常的,也都可以連出去。
通常這樣是因為防火牆沒有設定好。防火牆這個東西呢,在IP分享器(或AP)上有,在主機的Windows XP上有內建的,防毒軟體也會有,只要其中有一關被擋住,就沒有辦法通了。
經過奮戰後,發現是防毒軟體的防火牆對外網域的隱匿模式被打開,所以雖然
防毒軟體有設定,但是還是沒有辦法通。
這個情形就像是MSN上線了,而且找別人對話都可以通,但是為什麼沒人找我對話呢?我有看到他在線上而且也沒有封鎖他啊...結果原來是因為狀態設為「顯示為離線」...

「顯示為離線」這個功能是為了怕別人打擾而設計的,不過也造成了一個盲點,就是看起來自己是在線上的錯覺。當自己忙於自己的事怕別人打擾時,回過頭來發現都沒有人理我了,雖然沒有封鎖別人,但是等於對別人封鎖了自己,更糟的是,忘記自己把自己設定成「顯示為離線」,而一直怪別人的漠不關心。所以,時時要檢視一下,是不是自己處在這種狀態呢?

有的時候信仰也會進入這樣的狀態,明明我都有禱告、聚會...啊,但是怎麼好像 神沒有看到我呢?
這時候,再確認一下自己是不是真的讓 神看到了?是不是自己覺得自己在線上,但是其實已經顯示為離線了?

願大家一直都在線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RCU&aid=1558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