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音樂會吵架記
2008/01/07 12:02:04瀏覽521|回應0|推薦14

呵呵~我不是吵架的主角啦...

前天去聽CC的樂團音樂會,聽到坐在我後面的一個家庭在吵架...
媽媽對女兒說:「要注意看老師的姿勢、指法,看得清楚嗎?
看不清楚換一下位置...」(是我擋住他們了... )
爸爸說:「專心聽演奏就好了,聽聽看人家老師拉出來是什麼樣子...」
結果爸爸被罵了:「就是你老是不配合我,和我唱反調,孩子才敎不好!」

我不是很懂小提琴啦,不過以我聽眾的立場,當然主要是聽演奏囉,
反正指法什麼的又看不懂。(其實真要說懂得欣賞演奏也不是簡單的事)

應該可以這麼說吧,雖然最後呈現給聽眾的是演奏出來的音樂,
不過要演奏出好的音樂,正確的姿勢和指法就算不是必須的,
也是人家研究出來最適切、最不會出差錯的方法。

信仰也是一樣,不見得來教會就會上天堂,也不見得不來教會就會下地獄,
不過來教會正確的學習,上天堂的機會還是會高很多的。

這也讓我想到其實我拿筷子的姿勢是不正確的,不過目的就是目的嘛,
拿筷子只要能夾得到菜送進嘴裡,那就達到目的了。也許...用正確的姿勢拿
筷子,一次可以夾到的菜比較多,或是菜比較不容易滑落,或是...
不過...我有特異功能,就算姿勢不正確,還是可以比別人吃得又快又多!
(叔叔是天賦異稟,小朋友不要學)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RCU&aid=1516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