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星田中好子 生前最後的留言
2011/04/30 13:32:30瀏覽14102|回應0|推薦23

「希望在天國也能幫助受災者們」 女星田中好子生前最後的留言

     425日,日本70年代風靡一時的人氣偶像組合Candies成員、知名女星田中好子的葬禮在東京都港區的青山葬儀所舉行。「我有個很幸福的人生」、「很想要再多當幾年女演員」,田中在病危時所錄下的一段話,讓現場參加喪禮的2100餘名親友及粉絲們不禁流淚。該錄音是她在329日時錄下後,交給丈夫小達一雄先生保管。

   

     喪禮的最後,小達先生致詞時說:「田中好子的女演員生涯「第1章」雖然已畫下句點,卻是「第2章」的開端。」話一說完,現場傳出了田中女士的聲音,語調比平常還要緩慢,讓在場的各位無不驚訝。

   「我一直都很努力的在與病魔對抗,但是說不定無法戰勝它。即便如此,我到了天堂後還是會為遇難者們盡一份心力,這是我的使命。」已做好死的覺悟的田中女士,即使在病危時仍心繫著東日本大地震的遇難者和災民們。

    宣告起靈的喇叭聲結束後,現場突然響起節奏輕快的Candies的成名曲《為你痴迷》。藍色是田中好子在Candies代表色,當靈車離去時,中年男歌迷們一起投擲出藍色絲帶,並以顫抖的聲音大喊著田中女士的暱稱「スーちゃん做為最後的送別。

田中好子的最後留言
     

    大家好,我是田中好子。今天是329,日本大地震發生後已過了兩星期。一想到此次震災的遇難者們,我的心就像被撕裂般地痛,只能默默地向死者默哀、為災民祈禱。我一直都很努力的在與病魔對抗,但是說不定無法戰勝它。即便如此,我到了天堂後還是會為遇難者們盡一份心力,這是我的使命。我想要透過這段錄音向今天為了我聚集在此的各位致謝。從出道以來就一直受到大家的關愛和支持,我真的是個很幸福很幸福的人,打從心底的感謝大家。特別要謝謝小蘭和美樹,我最喜歡你們了。我好想要再多拍幾部電影和連續劇,好想要繼續當女演員。

    對大家有說不完的感激,但是現在呼吸越來越困難了。

    希望我死後,也能像妹妹夏目雅子一樣,以成立基金會的形式復活,繼續為支持與關心我的人和社會大眾盡一己之力。
   

    一雄,就拜託你了。在那天來臨前先跟你道別了。

-----
朝日新聞@台灣
【臉書】www.facebook.com/JP.asahi
【噗浪】http://www.plurk.com/J_asahi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Pasahi&aid=5154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