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親之於孩子的重要性
2011/03/26 16:46:50瀏覽484|回應0|推薦33

日本,注重餐桌,珍惜餐桌上和家人共同相處的時光。
他們將這個密不可分的關係稱之為「絆」。(這個字用的真好,日本的漢字涵義深厚。)
在餐桌上和孩子交流,情感,想法。
父親和我們,亦如是。

積極進取,是本日午餐的主題。(主角不是我)
隨緣,並不是消極的什麼都不做,而是認真努力之後,依舊沒有達到目標,才坦然放下。

親愛的爸爸,我不會逃避,只是迂迴。

父親之於孩子的重要性。
父親是影響我行事作風最深最重的人。
曾有人聽過我對於父親的種種敘述,問我,爸爸是不是把我當成男生教導?
何出此言?還是納悶。

因為我深深感受爸爸對我的重要性,所以,我願意對從小沒有爸爸陪伴的孩子,多點愛。

我以為自己從小就很主動讀書,很會讀書,很多人也是如此以為我。
有一天媽媽不經意的提起小時候,她說是爸爸在盯我們的功課。
小時候的畫面躍入腦海中,是的,是爸爸牽著我的手,教我寫字,一筆一劃。
因為爸爸的字很漂亮,只能用龍飛鳳舞形容,我還沒有看過有人的字比爸爸漂亮。
(只有阿智能夠跟爸爸並駕齊驅。)
只要有人稱讚我的字,我就會想起這段往事。

因為爸爸工作要輪班,無法時時刻刻陪在我們身旁,所以我們在學校上安親班。
國小三年級的安親班,有一個葉老師,他拿著一個裝著水的瓶子解釋一句話:「半瓶子水,響叮噹!」
我從此告訴自己,絕對不可以當半瓶子水。
因為媽媽總是要求我們要謙虛,要自愛。
因為爸爸工作要輪班,無法時時刻刻陪在我們身旁,所以我們可以參加所有的戶外教學。
戶外教學是我最期待的,因為可以買火腿三明治。
其實媽媽每天的愛心早餐很好吃,是我不喜歡吃粥,雖然白粥加上肉鬆很好吃。

父親之於孩子的重要性。
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說完全的,繼續挖掘美好的回憶。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ct&aid=502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