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統計學報告
2019/11/02 17:21:06瀏覽485|回應0|推薦3

一前言

2018年因應108課綱即將實施,設計彈性課程--小說與電影,於社團課執行,隔週兩節課。

此課程將於2019年在本校國中一年級的校定課程中的彈性課程正式實施。為求課程內容符合學生程度及需求,以問卷方式的學習單請學生做簡易的檢核,其檢核結果可供未來教授此彈性課程的老師作為調整課程內容以適應學生實際情況之參考。

回收問卷數量為51份。

以每本小說或每部電影進行核心素養的檢核,九個核心素養皆可複選。

*比較兩個班級的共同讀本或共同欣賞的電影所檢核的核心素養是否有一致性?

以學生檢合自己在閱讀小說或觀賞電影的過程中,及完成學習單後,是否有獲得或改善核心素養,統計學生認為自己獲得的核心素養次數,作為該本書或該部電影是否適合成為彈性課程所使用的書籍或電影,並作為提供未來擔任彈性課程的老師參考之依據。

獲得核心素養次數較多的書或電影可續留或作為配合相關議題的讀本,若是獲得核心素養次數較少者可重新檢視內容。

核心素養次數明顯偏少者,需再思考原因,若是彈性課程無法做到培養該核心素養,則考慮改以平時的國文作為補強。

*搭設適當的鷹架可提升學生的學習程度?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ct&aid=13055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