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I時代的關鍵能力
2019/11/02 14:41:59瀏覽372|回應0|推薦3

1.人機合作力/與科技協作的能力

2.學習力

3.溝通力/人際互動/社交

4.愛/服務/同理心

5.跨文化的團隊合作

6.思考/創意

====================

1.跨領域學習能力

2.解決問題的能力

3.接收與分析資訊的能力

4.說故事的能力

5.關懷他人的能力

6.創造力

=========================

核心素養

=========================

AI時代來臨,並不代表機器將會完全取代人類,而是人類不需再浪費時間做無聊或重複性的事情。

整理多篇文章所提及的關鍵能力後,對應108課綱的核心素養,可知培養學生具備核心素養當能具備關鍵能力以因應AI時代的到來。

如何培養學生具備核心素養呢?

可由素養導向課程(需再找文獻以支持論點)著手,是以素養導向課程的設計與實施有迫切性及重要性,該是所有老師努力的方向。

二十一世紀的關鍵能力與核心素養之間可再深入探討,或者是由培養閱讀素養開始。

期許自己在AI時代能具備關鍵能力,進而培養學生具備關鍵能力,然後,使自己在教學上有所進步,使學生在AI時代因具備關鍵能力而能有更美好的生活。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ct&aid=130549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