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思,十三年
2019/11/02 15:31:50瀏覽425|回應0|推薦3

讀研究所之必要?

反思,才能梳理自己這些年的脈絡,關於工作,關於教學。

取其精華,去其糟粕,醞釀芳醇。

還記得凌拂的文章如何撼動自己,

還記得自己的作業被大學老師留下當作範本,

很多事情,不去想,不去組織,便對所做一切渾然無所覺,

一回頭,已經是十三年,憶起自己花費多少心力投注其中,

時也,運也,命也?

拾起過往的碎片,拼拼湊湊,模糊變得清晰,腳步就會變得更加堅定!

2015~2017當專任老師,可以不管班級雜事,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做其他事情,小說與電影在此時萌芽,九降風(學習單配合張釋之執法/愛蓮說/良馬對)與練習曲,批改學生的學習單,然後再修改,調整,閱讀宋怡慧的大閱讀一書,開始閱讀大量書籍,尋找自己感動的書,列出書目與電影清單。

若是置入情境(以問思教學融入學習單),電影情節就更印象深刻,討論就可以更聚焦,是以後來發展的彈性課程及素養導向課程皆是水到渠成,而非創新。

課堂的風景不該是流水帳,如何使學生對國文課有更鮮明的印象呢?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ct&aid=130550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