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要的事反而讓我們忘了真正重要的事
2019/09/04 16:16:24瀏覽155|回應0|推薦2

今日聽到退休老師說自己以前花在兒女身上的錢太多了

太多了的意思是什麼呢?

給兒女學才藝,學費很貴,一個有學,一個沒學,現在兩個人的月薪差不多?

言下之意是?之前學那麼多,繳那麼多學費,現在月薪也沒有比較高?

所以覺得自己以前是在浪費錢?

為什麼要以這樣的方式來定義自己的兒女呢?

錢很重要,但真正重要的是兒女的工作是否是喜歡的工作吧?

你大可不必把錢花費在兒女身上!

想出國就出國,想買什麼就買什麼,愛吃什麼就吃,

別以兒女之名來讓自己顯得多麼委屈?多麼偉大?

我和老公也是因為結婚生子之後才猛然發現將來的花費會提高,

於是他要努力將近兩年考試升官等,才能一個月加薪兩千元,

我選擇讀研究所兩年也是如此,一個月加薪四~五千元,

在我們還沒結婚以前,自己的薪水就夠自己花用了

在我們結婚之後,孩子的開銷變大了,就要想辦法多賺一點錢

在我還沒結婚以前,已經花費一百多萬在旅行這件事上面

結婚生子已經五年了,沒有出國又如何了?

想去的地方都去過了,想去的地方去不了(南美洲/挪威/不丹)

我不覺得結婚生子後不能出國有任何遺憾

出國旅行的錢可以省下來當作小孩的教育費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

重要的事反而讓我們忘了真正重要的事

賺錢很重要,千萬別為了賺錢而使得自己的人生變得烏煙瘴氣

傳錢很重要,美好的人生更重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ct&aid=129135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