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與我之隨想
2011/10/28 21:13:57瀏覽380|回應6|推薦26

明天 媽媽就要來陪我了 這個長不大的女兒

一直也是他們最疼的女兒。

因為 讀書從來不用他們擔心 學費用得最省 嫁得好更不必操心

可是 現在身體卻最不中用。

還好 母親老當益壯 女兒也會帶她去看病 相得益彰。


 

小時候 這個女兒最粘人 最膽小害羞~

當有其他人接近時 始終躲在母親裙後 小鳥依人樣

大部份時間安靜獨處 不會吵鬧 不愛講話 屬心靈思考型。

有一句話說 愛哭的小孩有糖吃 安靜的小孩當然被忽略

禮貌上 我應該向長輩問候 勉強羞怯地開口 卻聽不到聲音…

誤會大了 這個不懂禮貌的女孩~

所以 我一直以為 自己有語言障礙 變得更自卑自閉。


媽媽 美麗能幹 熱心外向 什麼都想嘗試 那個時代 她已會開車

爸爸 內向退縮 冷漠自傲 個性互補其實不錯。

可惜的是 男性沙文主義 坑殺了多少婚姻與家庭!

所以 我記得爸爸永遠不坐媽媽開的車…

我們有事出門時 爸爸總是走在前面 相差一條巷子遠 追也追不上。

男人的面子 比什麼都重要 一旦傷到他們的自尊心 一切就變了…

尤其 工作成就不能高過於男性 否則 男性會有壓力~

女強人不是好事 太優秀的女性 婚姻多半不幸福 為什麼?


 

男性一旦有壓力 將改變原來的對待方式 形成未知的危機…

例如 外遇 家暴 等等!!

誰說 男女平等 男女如何平等?

這次金鐘令人替陶子擔心 男性可以擺臭臉抱怨 若角色互換 女性能嗎?


 

此外 男性一旦有錢有權 同樣也有致命危機…

外面的女人更容易接近 且不容易拒絕 也不會拒絕~

自己送上門來 不吃白不吃 如立委被狗仔拍到 臉上雖無光 還好救回婚姻。

還有那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看來是天上飛來橫禍 算幸運?還是倒楣?

其他沒有被拍到的 更多 唯有老婆只能忍氣吞聲…

最可憐的 黛安娜王妃 紅顏薄命 上天寧可回收 當天使最好!!


女性 到底做錯什麼?


 

祖先時代 女人沒有姓氏…

祖母時代 裹小腳裹到一半 幸好後來解放 但腳背仍隆起。

時代不同了 至少 女生可和男生一樣受教育

出外工作 雖負擔加重仍心甘情願 毫無怨言 也不會被看不起。

但是 不要忘記 女性 還有生兒育女的任務~

說到此 不禁替小S捏一把冷汗

但願她的努力對婚姻沒有減分 只有加分的效果…


 

男人命苦? 命苦的是老來生子 命苦的是三妻四妾~

死後家人翻臉 爭奪遺產 家業當然也沒了。

財產重新分配 也不是壞事 反正 死後一切歸零…

收益最多的是國稅局 生不帶來 死不帶去

兩手空空 徒留給世人 緬懷其豐功偉業!!

〈以下兩張是母親的畫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nchris&aid=5787879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數落得當
2011/11/02 11:22
女男平權的實踐, 仍有長路在前, 這是地球村最大的機會, 不只使女性的才智盡責能發揮大用, 更廣泛驅使社會上、家庭裡的平等均勢。
演化學上, 雄性動物衍自雌性的分化, 相對於她, 他比較可有可無, 所以, "有雄氏" 時作宿命的掙扎? 哈哈。
Innchris(Innchris) 於 2011-11-02 15:22 回覆:

大師:

「宿命」此論調我也曾聽外子說過 不禁可以「體會」 可是太太何其難堪?

真的只有「忍」氣吞「聲」過一輩子!

或練到「大度能容」的功夫.

急診室或病房常看到 風流丈夫的晚年 最後仍是元配在照顧

其實 這也是女性的宿命 不是嗎?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沙豬男人
2011/11/01 16:35

我的娘太精明幹練.老爸受不了.老爸外面有很多紅粉知己.

老媽說那些小三都很醜.可是.我想她們都很依賴老爸吧!

Innchris(Innchris) 於 2011-11-01 19:53 回覆:

大男人就喜歡小女人.......

不過現在的小三可不見得是小女人

只是機會成熟 日久生情.....

這都不是我們所樂見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媽媽畫的真好~
2011/10/31 01:08

她畫的真好~ 請轉告喔~

如果~

其實男女同樣是人 有優勢有劣勢
互相包容體貼 就好
我是相信人性本善 沒有天生就要做惡的

人與人之間 投緣不投緣與是不是好人的不太有關
有人就是一眼就喜歡  有的就是怎樣都有點彆扭 
夫妻是法令關係圈住兩個獨立的個體
合就是合 不合就是不合  時間長不能改善關係
影響的是對方與無辜的子女

事實證明 傳宗接待與夫妻恩愛 不劃等號
但是總是嚮往 情深義重  你泥中有我 我泥中有你
星期天的早上 一頓飽覺後的恩愛與纏綿吧~

走過來的日子 讓我發現不同的另一半 真會開啟不一樣的人生
越是有了年紀 越要珍惜與營造 這樣的親密關係
別等到歲月悠悠 七老八十時嘆息 良辰美景不再有

關於回教女人的包頭等 我的學生媽媽曾說
要不要讓男人見她們的真面目等等是女人的權力~
女人的尊嚴~

這與西方女人大方展現身材等是很不同的~
細想來 性感是吸引男人或女人的手段  有流為異性玩物寵物
而非以平等有思想的人物來看待~

她表示不是被男人禁止
而是她們女人的權力~

要不要讓不相干的男人 品頭論足
實情是這些包頭族的女人  還真是世上最美的女人
我學生的那雙眼睛  就是不得了的美~

看到妳寫 想起這對母女~  很好的人

Innchris(Innchris) 於 2011-10-31 19:39 回覆:

男生與女生永遠是難解的習題 而且各國都不一樣

您說的可能不是沙烏地阿拉伯 而是其他中東地區如伊朗較開放的地區

或者是皇族? 阿沙本身禁喝酒 如搭飛機經其領空是不准喝酒的

但他們人民要回國 入境時 看到他們在國外機場先喝得醉醺醺地再搭機

或直接躺在機場大廳橫七豎八 以為是難民  不予置評

您的生活適應了嗎?


柔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夫妻
2011/10/29 23:15

我爸如果肯讓我媽管錢,現在大概至少有三個店面了吧

可是他喜歡把錢揣在口袋、存在銀行,享受到銀行接受經理招待當大爺的滋味

老爸越老越固執,老媽說不管了,年紀大不想忍了,不忍的結果就是拌嘴

兩人時而拌嘴時而依賴,所以我們這些子女就常告訴他們近況,分散他們的心思,給他們一些煩惱或快樂凝聚共識,免得閒閒沒事鬥嘴。

Innchris(Innchris) 於 2011-10-30 09:28 回覆:

我媽也曾說過類似的話 但一聽要買房子貸款 他鐵定當縮頭烏龜

我媽常自己一個人撐 東借西借 結果老來被我妹及妹夫 還有弟弟因債務問題

一間間賣掉 現在媽媽一想到就哭

現在她住的地方當時也有質押 若不處理會被法拍 救火隊是我

我的能力只能幫忙處理一間 先用女婿名子買下 一半貸款 一半幫我妹還錢

想到這 我也難過! 否則置父母於不顧 沒有地方住怎辦

唉! 人生真是無常!


L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享受在媽媽身邊的日子
2011/10/29 10:56
媽媽畫得真好,似乎不是水彩....
Innchris(Innchris) 於 2011-10-29 17:25 回覆:

哇 您看得真仔細 雖然是模仿 但已不容易

第二張圖是全水彩 第一張圖有加粉彩

對了 我有去您格子回訪 但因懶得回想到底看了哪些外國影集

待我慢慢再去研究 您真是認真!


閒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人
2011/10/29 08:48

上一年代的父母    父親大男人   母親是小女人

經常看到男人動不動就對女人拳打腳踢    女人沒有工作無法養自己養小孩

總是忍氣吞聲的過日子     等有一天    孩子大了     那男人老了不會賺錢了

女人存夠了私房錢     就會反擊了........這就是我的母親

從小    媽媽就是受這總苦    她總是叮嚀我   

"女人如果靠男人過日子   會很悲慘"   要我一定要找到安定的工作

也就是造就了現代堅強聰慧的女人 

Innchris(Innchris) 於 2011-10-29 09:28 回覆:

哇 您好棒ㄛ! 不知為何男人總自以為聰明超過女人

說真的 男人害怕女人超越他們 會耍心機打壓 所以女人只好裝傻

我們在沙烏地住過一年 可知他們現在仍禁止女人開車 頭要包起來 不可以拋頭露面

受教育只念可蘭經 大概小學程度而已? 完全是愚民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