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惜緣】第十五回
2011/02/19 01:45:08瀏覽631|回應0|推薦9

座立在台北市大安區一家老舊的醫院裡。一個年約六十多歲,白髮蒼蒼的老人,倚靠著窗台看著窗外的楓樹。

「爸爸!」

「怎麼了嗎?是什麼風吹妳來了!」

「爸爸您知道仁傑回國的事嗎?」

「嗯仁惠妳是否覺得我一點也不在意仁傑的事情啊?」

「嗯我並沒有這意思!只是我不懂當初他才幾歲您就把他送去國外

仁惠呀!當時候我真的別無選擇!妳跟妳姊住校並不知情所以我才不想讓妳們牽涉在內,而影響妳們的幼小心靈。」

「爸媽媽當初是發生了什麼事情?為什麼突然

「我們以前不就討論過不要再舊事重提嗎?仁惠,不要再追究啦!」

「爸可是仁傑這次回國相信就是為了尋根究底!」

「嗯妳出去吧!」

仁傑來電說他會過來一趟

「嗯!知道了要來的總是擋不了的唉!」

滿腹疑團的趙仁傑,跳上座架疾風而去。高速轉動的引擎聲此起彼落隨著方向盤的擺動演奏出一首氣勢澎湃、禦風而行的進行曲。帶著無數的問號與期待的趙仁傑終於到來一座年邁失修的醫院門前,奕步奕趨的他向著被困繞了無數年的真相邁進。 

離開了會場的李雲帶著複雜的情緒坐上計程車往醫院出發。回想在簽名會上那些窘態,李雲不禁冷汗直冒。他深懂天下並沒有真正可以隱藏的秘密,只要有一絲名氣,那怕只是微不足道的一件事情也會被繪聲繪影扭曲真相。簽名會上的記者從何得知他的身世,又如何搜挖到他童年的消息? 他深深地沉思在混亂裡,過去一幕幕的往事有如快速倒帶般回到五歲那一年: 

『是民國七十四年的夏天,父親帶著他遠從東部到台北向親戚借錢,以便治療在台東患病的母親。 可是世態炎涼,那些所謂的親戚非但沒有施出援手,還奚落他們要自力更生,不要依賴別人幫助等難以入耳的話語。年紀小小的他只見父親強忍著眼淚不斷地哀救他們,希望可以籌借到一些錢好讓母親可以到醫院動手術;終於,父親用自尊換來了幾百塊的人情。當時稚氣的他天真的以為媽媽得救了,還抱著父親那蝸縮的身軀喊著:「媽媽有救了媽媽有救了爸爸我們趕快把錢帶回去給媽媽動手術」,童言童語的他只看見父親抽動的背影含糊地說著:「爸爸沒用爸爸沒辨法有足夠的錢去救媽媽」,無知的他天真的以為一點錢就能夠救回母親一命,卻沒想到父親竟然說不夠錢!一臉疑惑的他用稚嫩的聲音反而安慰著父親說:「爸爸不要難過,我們去賺錢就好了。賺到錢就寄回去給媽媽」,被眼淚遮蓋著視線的父親一把抱他入懷嚎啕大哭起來,小小的身軀被父親懷抱著的感覺既溫暖也害怕;溫暖像大榕樹被保護的感覺,害怕是擔心失去父親那寬闊的臂彎。而這種種的感覺已不復再了!』想著入神的李雲已被載到醫院門前,凝視著醫院的大門他遲疑地向計程車司機說:「司機先生,請載我到陽明山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fromVenus&aid=490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