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惜緣】 第十一回 (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0/12/10 03:07:14瀏覽662|回應0|推薦12

心煩意亂的李雲走到醫務室,向護士拜託了幾句就獨自走到一樓的Food Court,點了一杯咖啡坐在角落發愁。

「呃你不就是新進網路小說家李雲?!」一張陌生的臉孔湊到李雲面前攀談。

」來不及回應對方已經一屁股坐在空位上滔滔不絕地發問。

先生,你怎麼會在這兒?你來看病還是看朋友?」

」看李雲沒回話,陌生人繼續努力地向他打探消息。

「聽說先生今天下午有一個簽名會,對嗎?好像在台北市承德路新開的飯店舉辦。對啦!就是在網路上引起哄動的懸疑小說【疑團】的簽名會。哈沒記錯的話還邀請到一些亞洲當紅的小說家蒞臨,對嗎?你看我真是你的忠實粉絲啊」看著這位陌生人倒背如流地說出連自己也不太記得的簽名會地點,李雲開始覺得有被受監視的窘迫感。

「哦請問你是李雲打量了一下對方的裝扮,背著一個黑色的攝影袋子,脖子還掛著專業的攝影機。他心裡大感不好,是衝著他而來嗎?是成名的代價吧!即是,他也不需要向任何人報告行蹤。

「呵我是xx日報的記者,我原來是為昨天七車連環相撞的交通意外來的,怎麼知道又遇到人氣王。呵今天我真幸運!來我幫你拍一張照片」說著手就要按下快門。

「欵等一下,抱歉我今天這樣的狀態真的不太想要拍照。倒不如下午歡迎你到簽名會現場,再幫我和其他小說家一起合照,那不是更有意思。」世故的李雲從小就知道如何和顏悅色,誰可以得罪,誰不可以,他心中有數。

「哦這也好。呵沒問題的!那我下午準時到現場,我先走囉!再見!」臨走前還特別留下他的名片。

再見!」看著對方漸漸離去,李雲感到腹部一陣抽痛,無力地倒坐在椅子上長長地嘆了一口氣。頭昏腦脹的他感到身體快撐不住了,連忙到洗手間把臉洗過,趕緊拿起手機選了撥出的號碼:

「喂,晴雨姐

「哦…ChrisChris!是Jean有事嗎?」電話裡的黃晴雨乾澀的聲音,如夢初醒。

「晴雨姐,不好意思這麼早打給妳」在牙縫間顫抖的聲音讓他口齒不清。

Chris,你是身體不舒服嗎?怎麼講話怪怪的?」心思如絲的黃晴雨察覺到對方的不適。

「我想請妳早點到醫院來,下午有個簽名會我想回去準備一下。」強忍著身體的顫抖,李雲揉了揉下巴盡量把話說完。

「哦好!我立刻過來。也許是身體太勞累又沒進食。你趕快去吃點東西我這就過來了!」善解人意的黃晴雨只留了便條給妹妹的好友Joan就逕自坐計程車往醫院出發。 

Food Court李雲撐著發抖的身軀準備返回十七樓。走出電梯跟護士打過招呼就直接走回1701室。「叮」十七樓的電梯門開了,走出一名男子探頭探腦地東張西望。 

「先生,你找誰?」代班護士警覺地查問。

「呃妳好!剛有一位先生上來了,我是和他一起來看朋友的請問他到哪間病房啦?」

「先生,現在還沒到探病時間。而且,你要提供全名我才可以幫你通知是否可以接見!」神情怪異的男子的表情和打扮引起護士的疑慮。 

「呃怎麼那麼的麻煩!其他醫院也沒有這樣子吧!」鬼鬼祟祟的男子惱羞成怒地向護士咆嘯。 

「先生,別家醫院也許有別的規定,可是我們這裡的規則就是這樣!」護士用堅定的語氣想要打發這位別有用心的男子。

「怎麼了嗎?」準備巡房的趙仁傑恰好經過目睹兩人在爭執。

「趙醫生這位先生要探病可是又無法提供病人的名字。」護士用懷疑的眼神向趙仁傑暗示,又看一下男子。

「哦我只是忘了問清楚病房號而已我朋友叫李雲是網路小說家李雲!我就是跟他來探望朋友的。」狡辯的男子臉不紅氣不喘地編著謊。

「唔很簡單嘛!只要打通電話不就好了如果連這也忘了問那也許你要登報紙找朋友囉!哈哈趙仁傑捉挾地戲弄著說謊的男子。一臉冏樣的男子只好摸摸鼻子不甘心地離開。站在旁的護士掩著嘴在偷笑。

「跟醫護同仁交待一下,以後要看緊一點。」趙仁傑嚴肅的表情嚇著了剛還在吃吃笑的護士。

「是!我立刻去交待。」護士連忙收起笑容,立刻去處理。

趙仁傑覺得這事情並不單純,他要維護的病人的權益,絕對不容許別人在他的領域搗亂!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