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惜緣】第九回 (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0/12/01 23:05:03瀏覽577|回應0|推薦12

窗外泛紅的楓葉被風吹得沙沙作響,也吹起了童年與母親圍繞作百年楓樹追逐遊戲的情景!可是,這一切幸福卻像散落的記憶般殘缺不全。咬著牙,他憤怒地捶打著書桌,桌上擺著的木雕相片架也應聲倒下;那是他與母親童年時的合照,是唯一的一張,也是最後的一張!還沒來得及把它帶在身邊,多年來也是用那模糊的記憶保存著對母親的思念。二十五年!明天就足足二十五年了!他心裡默默地懷念著母親,他希望這次回來不必再離開,他不想再離開這個屬於他的家,還有愛他的母親!滿溢的思念,他躺在那闊別二十幾年的木雕大床上,抱著心愛的照片睡著了。

仁傑,快走仁傑快走幽暗的叢林裡,年幼無知的孩子哭喊著:不要媽媽您怎麼了?!媽媽快走他來了媽媽

「不要」趙仁傑從夢裡驚醒,額頭冒著冷汗,淚水沾濕了雙眼。趙仁傑驚訝自己為何做出如此可怕的夢境!驚魂未定,他到臥房裡的浴室把臉清洗一把,鏡子裡的他是如此的惶恐,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一臉疑惑的他,手機此時在口袋裡震動著。

「喂,我是趙仁傑,請問是哪位?」

「喂,趙醫生?很抱歉那麼晚還打擾您。醫院有緊急狀況,請您務必盡快回來!」對方緊迫的語氣讓他不得思考立刻動身。

「三少爺?你去哪?」還沒入睡的管家,看到他匆忙地離去,在後頭緊追問著。

「哦回醫院!老張,您也早點休息吧!」坐上座架他準備離去。

「要回來喔」老張依依不捨地向他揮手。

「當然!這是我的家」瀟灑地揮過手,開著他的愛車飛馳而去。

看著馳騁而去的三少爺,老張悵然若失。每天祈求著上天在他有生之年再見少爺一面,終於,上天眷顧,讓他不至於遺憾終身!

趙仁傑在開往醫院路上不時看到救護車及拖吊車;這不尋常的情況也許與醫院來電有關,猛踏油門他一刻也不遲疑火速趕往醫院。在急診間傷患不斷地湧進,連等候區也塞得滿滿的。趙仁傑眼看傷患不斷地哀嚎,心急如焚的他,連醫生袍也沒換上,捲起衣袖帶上手套及口罩,立刻替病人檢查:

「什麼狀況?」

「交通意外,連環相撞。」

「傷患目前狀況如何?」

「腹部受傷」

「百分之百氧氣,接心臟監察儀

「靜脈滴注」

「生理鹽水全開」

「抽血、配血三包、驗血液常規

「血壓多少?」

「血壓80/45,脈搏85

「格拉斯高昏迷指數8

「醫生,心跳很快,120

「再作靜脈滴注」

「用鹽水,用壓力泵」

「左胸有肋骨折斷,左第三段肋骨,肺部可能出血,左肺有創傷,昏迷指數很高,準備插喉」「插胸引流管」「推手術房緊急動手術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趙仁傑滿臉疲態步出手術房,看一下走廊上的時鐘已是已是早上三時三十分,四小時的手術終於救回傷患一命;可是,連日來的疲勞轟炸快把他累翻了,拖著快麻木的雙腳走回休息室,他倒臥在床上昏沈地睡著了。

1701室病房裡只剩下李雲默默地守候著女友黃晴虹。下午在天台偶遇趙仁傑所留下的話,讓他久久無法忘懷「你知道嗎?在急診室每天的傷患、病人有多少?而有多少人可以幸運地逃過一劫?有多少人可以再次與家人重逢?所以,你說你是否很幸運?」。他心裡一直反覆嘴饞這句話更深層的意義。 「嗡嗡」放在床頭櫃上的手機在震動著:

「喂,哪位?」

「李雲,我是Joan。」

「哦小胖!」

「我已經接晴雨姐到我家了,她看來很累一下就睡著了!」

「好我知道了!謝謝妳的幫忙。」

「說什麼呀你!我才抱歉,吃了醫生的藥就睡死了一樣沒有過去看Jean!」

「沒關係啦!心裡知道就好,妳不必太在意。唔想說早上妳是否可以來看Jean?」

「當然要來呀!欸你忘了嗎?明天是今天是她的生日咧!」

我知道!可是,我必須要出席籌劃已久的簽名會

「厚!李雲,你怎會這樣?!女友才剛發生意外,而你竟然不留著等她醒來,反而跑去什麼簽名會?!欸,這是人做的事嗎?如果今天掉過來的話,我相信Jean一定義無反顧地留在醫院照顧你!」

很抱歉!這是我事業的轉淚點,希望妳們會諒解。」說著視線落在病床上,凝視著昏睡的黃晴虹

「厚!隨便啦!反正如果你真的關心她,她也不至於落得今天境況!」生氣的Joan把電話掛上。被誤解的李雲百口莫辯只好忍氣吞聲認了這個委屈。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