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惜緣】第十三回
2011/01/06 13:51:02瀏覽680|回應0|推薦13

「年青人!」壯年男人突然抬頭張開那滿江紅的嘴巴說著。

「啊」看得出神的趙仁傑被那粗糙的聲音嚇了一跳,尷尬不已。

「這圖騰已經不可能有人再畫得出來啦!」洋洋得意的壯年男人裂著那被石灰侵蝕過剩下廖廖可數的牙齒說著。

「啊是啊!」不曉得如何回答的趙仁傑只期待電梯快到地下室。

「你是來探望朋友嗎?」電梯幾乎遂層而停,他只好硬擠出一些話題。

「不是!我是來找人的!」壯年男人帶著幾分怪異的語氣看著趙仁傑

」他那鬼魅的眼神讓趙仁傑不由自主的起了雞皮疙瘩。那雙靈魂之窗有如被磨蝕後只剩下陰霾,彷彿全世界都虧欠了他。

「叮」就在這怪異氣氛凝聚不散的同時,一樓已到了,趙仁傑看著壯年男人並沒有出去的意思就問道:「先生,你要去哪樓層?」

「跟你一樣是地下一樓」壯年男人用那詭譎的笑容示意趙仁傑按上Close的按鈕。

趙仁傑對這個奇怪的男人充滿了好奇,因為醫院的地下一樓除了作精密的檢查以外,一般病人很少會到那裡除非陪同家人或朋友。看著這樣一個怪裡怪氣的人心裡貿然感到很久沒有過的擔憂。

地下一樓隨著不安與窘迫終於到達。趙仁傑禮貌地先讓對方出去,可是對方依然站立著,沒有要離去的舉動。他也只好帶著滿腹疑雲出了電梯獨自向休息室走去。地下一樓老舊的電燈一明一暗地閃爍著,正是趙仁傑當下心情的寫照。自從他決定從美國回到這塊讓他茫然的土地上,也是在揭曉活埋了二十多年的讓他困惑的真相。

走在昏暗的走廊上,趙仁傑心裡突然冒出不好的預感,而這是從來沒有過的感覺,是因為在電梯裡的怪異男子嗎?還是這幾天醫院裡發生的事情?這一切讓原來對生命抱著無所謂的他開始有無形而沈重的心理負擔。他大力地吐了一口氣好像要把造成他負擔的這一切都一併趕走。「吱」「吱」一把尖銳刺耳的抓痕聲在寂靜的走廊上突然響起,趙仁傑佇足轉身察看卻沒有發現任何人,他繼續朝著休息室走去;「再轉一個彎就到了可是怎麼連燈也關了!唉!到底有沒有人工作呢?!」他自言自語地走到走廊上電燈開關處「呃應該是這裡了!」「啪嗒」他按了一次開關,走廊上依然黑漆一片,他再一次試著開關是否感應不良所致,可是依舊沒用,他想只好摸黑回到休息室再聯絡有關部門修理電燈。「吱」「吱」剛剛那可怕的尖銳聲音再次在寂靜的走廊上發出,在黑漆一片裡一雙銳利的眼睛正在鎖定趙仁傑

華麗的大堂裡聚集了上百人,有些圍繞在豐盛的自肋餐旁,有些拿著鷄尾酒在聊天,他們最終也是在等待著男主角的出現。

「怎麼還沒到呀!唉唷!真是的,電話也不接哼!」

「總編妳先不急,我再打一通電話看那小子來了沒!」

「好啦!我快急死啦!人家那些大哥都到了,他算什麼呀,給我耍大牌!」

總編呀!我看我還是到他家找他吧!」

「厚!也夠了好啦!去去去

換上一身整齊的西裝,李雲伏睡在電腦桌前。原來他趁著還有時間就先整理連日來還沒回覆的來信,在不知不覺中睡覺了。「叮噹」「叮噹」「叮噹」連續的叫門聲把李雲給驚醒,驀然一看時間已是下午2:30,簽名會已經開始了半個小時。

李雲」「李雲」門口拍打叫嚷聲正是報社裡的市場經理。李雲連忙把門打開,

「噢李雲你的頭殼壞掉了嗎?今天是什麼日子有幾個人像你一樣幸運你怎麼

「走啦

「欵李雲等一下

李雲逕自走到樓下跳上一輛計程車揚長而去,留下同事獨自駕車跟隨。

計程車飛快地到達會場,李雲看到自己嘔心瀝血的作品【疑團】,完全呈現在會場外的大海報上,他會心一笑,這也是他這幾天來難得的笑容。眼尖的記者早就在會場外等候著。

先生對這次破百萬的銷售量感想如何?」

「當然李雲還沒來得及回答,一把女聲插入人群。

                    

「他當然很高興啦!謝謝各位,我是他的經紀人及總編。等一下我們有安排記者訪問會,現在請先讓李雲進會場盡他今天的義務」守候已久的總編白了李雲一眼把他推進會場。

「你是怎麼搞的?」

「妳有什麼問題也等簽名會結束才抱怨吧!」

「你好!待回我才跟你算帳。」

「欵!李雲來了!噢,李雲我們等您等苦了!我們是專門從中國包機來看您的。哈太好了各位,對嗎?」

「很抱歉有些事擔誤了

「沒關係來了就好啦!哈

「各位來賓,請先入座。簽名會稍後正式開始

會場可以用混亂來形容,原來被邀請來亞洲小說家也被冷落一旁。人們也只是為【疑團】的作者慕名而來,他們有許多的問題好想知道,也好想了解李雲為什麼可以那麼巨細靡遺地寫出那麼扣人心弦的故事。人們守規則地排隊向他們喜愛的小說家拿親筆簽名。簽名會一分一秒地過去,時間已經來到下午4:00,大會宣佈記者訪問會正式開始。

李雲先生,對於今天的成就您最感謝的人是誰?」

「當然是我的家人、朋友,還有一直不離不棄支持我的粉絲們。」

李雲先生,您現在算是黃金單身漢嗎?還是名草有主了?」

「這個嗎?呃我已

李雲當然是黃金單身漢啊!開什麼玩笑

先生,我想這問題由您回答總比經紀人回答好吧!幾天前新聞上報導了一宗新聞提到一位新進小說家的女友受到

「哈當然還是單身

「所以那新聞說的應該不是您本人囉!可是,小說界的新血目前還有別人嗎?」

李雲先生,我是代表xx雜誌社,想請問您從何來有寫這本小說的idea?」

「嗯是偶然想到的

「我看來才不是吧!應該是親身經歷過才可能寫得那麼的真實對嗎?先生?」

是你你怎麼會在這兒?」

「抱歉!嚇到你啦!你不是說叫我來簽名會一同拍照嗎?哈你忘了?」

「不過我倒有一個問題想問李大作家請問今天有家人出席嗎?」

「並沒有

「是因為正躺在醫院?還是正在牢獄裡呢?」

李雲簡直無法相信自己的耳朵一時無法反應過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fromVenus&aid=4769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