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惜緣】第十四回
2011/01/15 18:07:39瀏覽747|回應0|推薦17

黑漆的走廊上不斷地傳出「吱吱」的刮痕聲,趙仁傑不由自主的打了一個冷顫,他屏息呼吸摸著牆壁慢慢的朝著休息室走回去。「吱吱」「吱吱」是鐵器刮在牆壁所發出的尖銳聲音;剛開始趙仁傑以為是錯覺,到後來他想可能有人惡作劇;現在,他卻認為這是衝著他而來的。

「到底是誰那麼的無聊?」一向溫和的他也耐不住對著黑漆的環境怒吼。

「你在害怕嗎?」在黑暗裡竄出一把讓人從骨子裡顫抖出來的聲音。

「是誰?是誰在講話?」趙仁傑只覺得身體不聽使喚的不停在抽動。「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的腳怎麼都不能動?!」突如其來的畏懼忽然間從他的內心冒出,讓他有如回到了童年的某一個夜晚,那一種極度的不安與徬徨,像無數的蜘蛛絲般綑綁著他的每一條神經線讓他動彈不得。

「你在害怕嗎?哈哈哈」空氣中瀰漫著一層猶如幽靈般鬼魅陰冷的譏笑聲。黑暗裡的趙仁傑像被追逐的獵物掉進陷阱裡無所適從,只有等待著捕獵者一步一步的靠近,展開撕殺的血腥一幕。

「怎麼了嗎?大醫生!你怎麼連動也不能動了?你跟以前一樣,一害怕就無法動彈了嗎?!哈哈哈」鬼魅般的笑聲亦步亦趨向他飄過來。趙仁傑心裡明白自己的狀況是【創傷壓力症候群】,可是他怎樣想也無法理解自己何來有這種反應。

假如戲弄別人讓你感覺比較良好的話,我今天不怕做一次好人讓你欺負!可是,被蒙在鼓裡的感覺不好受,可以讓我知道你為什麼要挑上我嗎?」處變不驚的趙仁傑拿出他的三寸不爛之舌,試圖緩衝時間讓自己的腳有恢復知覺的時間。

「你原來都給忘了你怎麼可以給忘了呢?!你把我弄成這樣子你也可以給忘了?!怎麼可能?怎麼可能!我日日夜夜就是要等這一天呀!終於,我等到你回來了哈哈哈」嘶啞的聲音吐出完全讓趙仁傑聽不懂的一堆話,他在想莫非這男人是認錯人了?

「欵,我看你是認錯人了!我的確是醫生,也的確是剛從國外回來,可是我離開的時候也大概只有那個五歲。請問一個五歲的小孩可以對一個成年人做出什麼嗎?」他的雙腳開始恢復知覺,他伸手往口袋的手機按下攝影功能,然後毫不猶疑掏出手機向對方傳聲處按下快門,「咔嚓」一道閃光劃過黑暗,赫然發現一名男子瞬間往防火梯間跑去,趙仁傑立刻隨著男子背影追到一樓大堂,卻在人群裡失去他的蹤影。他宛如站在十字路口,完全失去了方向感,他知道這一切並不是巧合發生的,一定與他童年的記憶有關,為了釐清這一切耐人尋味的事情,他決定要去找他多年沒聯絡的父親。

在簽名會上的李雲正在面臨如往昔的難堪與窘迫。

「李大作家,請您回答我的問題。我相信在座所有李作家的粉絲們也應該會有所好奇,為什麼可以那麼的精密地寫出故事裡殺人的情節吧!」

」面對處處迫人的當下,李雲只好作好心裡準備承擔言出的後果。「這是因為我當時在現場李雲的話一出現場嘩然騷動。「可是我的父親正如我所寫的他是被冤枉的他並沒有殺人李雲講到激動處驀地站起來,緊握雙拳撐著那快被透支完的身軀。

「哈演得真好!果然是天才作家。李大作家的配合度實在無話可說呀!」發問的記者一席話讓在場的人士又一起鼓譟,所有人也不知道葫蘆裡賣什麼藥,只知道內情實在撲朔迷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fromVenus&aid=4797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