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長的訪談
2009/04/29 22:07:17瀏覽1507|回應0|推薦0

算算從24開始訪談至今 

短短兩個月時間

已經密集訪談了5

在第4次時退了我們夫妻的健康檢查表

希望能針對幾個有疑點的部份複檢

當時

我真是有點傻眼

我自認一直維持在蠻標準的體重

但因為不大愛吃肉

所以外食時常會選擇海鮮類

因此我多年的健康檢查都指向膽固醇偏高

於是此項需重新抽血檢查

但我不禁懷疑

難道現代人都是這麼健康嗎

而且就算是再複檢也不可能在短期間降到標準值吧

老公被退回重驗的問題

居然是單位問題

這下老公也不得不搖頭了

因為他可是個愛打籃球也勤上健身房的乖寶寶

之前胃不舒服

愛煮咖啡的他

當下禁了咖啡

所以看到健檢表上用鉛筆寫了一堆疑問時

我們真是不敢置信

甚至讓我感覺到被刁難

訪談後

又發現還有下次及下下次的訪談時

心裡突然沮喪起來

跟老公聊起我不舒服的想法

老公倒是想得很開

他說:當初兒福一開始就有講啦,他們主要的重心是在為孩子謀福利。

   所以不管收養過程多繁複,只要是為小孩著想,我們配合一下無妨。

不愧是老公

兩句話就讓我一掃陰霾

沒錯

只要是幫小孩著想的人都是好人

比起被出養的孩子的心路歷程

我們才忙這幾個月也算不了什麼

第5次訪談時

聊得又比較深入

我們才得知被退養的孩子居然有將近一半的比例

甚至有些小孩被退養過2次以上

天ㄚ

用想的都替那些孩子感到不捨

我終於明白兒福的用心良苦

漫長的上課 訪談

一步步帶給收養父母正確的觀念

只希望能減少孩子二度受傷的機會

我想當孩子開心找到新家

卻因故被送回時

最替孩子難過的莫過於這群兒福的大人吧

這可能將近兩年的收養過程

也算是一種磨練著收養父母的意志力的考驗

據說

目前台灣收養孩子有九成採私下收養

僅有一成是透過機構

以對孩子有保障的作法

我個人覺得還是透過機構最好

畢竟

可以提供一些收養的疑難雜症解決方法

也可以了解孩子到新家的狀況

下週二就是第六次訪談

拜託

希望是最後一次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WANTFLY&aid=2899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