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要一個女兒
2009/04/29 21:14:10瀏覽1707|回應0|推薦0

從兒子還在上幼稚園

我們就有想領養女兒的念頭

但礙於種種考量;一直不敢付諸行動= =

之後兒子小一開始出現狀況

總覺得需要花很多時間照顧他,更是不敢奢想女兒><

雖然想要女兒的殘念

仍然常常縈繞在我跟老公的話題中

看到別人貼心的可愛女兒,也總是只能悄悄忌妒= =

昨天逛到台灣媳婦在西雅圖的網站

嗚~

好可愛的Mei-Mei喔~

***

今早,我跟老公在MSN討論認養小孩的事

我們上家扶網站研究捐款事宜,結果出現下面這段訊息:

@國內認養訊息
本會扶助之國內兒童目前多已獲得善心人士的認養,依照登錄程序,預計6-8個月後方能為您安排受助兒童, 敬請見諒!

恩><6個月感覺好久,

我又連上兒童福利聯盟網站研究,連結到另一個收出養網站^^

收養!!好迷人的字眼,這就是我要的^^

連忙把收養流程傳給老公看~

         1.        電話諮詢:提供與收養相關的資訊。

2.        收養說明會:針對本會收養流程的詳細說明。

3.        收養父母準備團體:透過團體進行的方式,針對收養的相關議題如:嬰幼兒身心發展狀況、孩子加入對婚姻關係的影響、身世告知、收養人經驗分享、親職技巧、相關法令,讓成員彼此討論、演練及相互的支持,以期達到更好的收養準備。

4.        試養期親職團體:由親職專家領導的團體,針對孩子到了家庭中的生活適應、身心發展、照顧與管教議題進行討論與經驗交流,以幫助試養期的調適。

5.        收養家庭聯歡會:本會每年定期舉辦兩次聯誼活動,藉聯誼方式凝聚收養家庭及父母,分享彼此的心情及經驗;也讓孩子們彼此認識且能相互支持。

6.        轉介服務:非服務區域內居民的收養,或認養、寄養相關服務的轉介。

7.        安置後追蹤服務:在六個月的試養期間,本會社工員仍會定期訪視,以協助收養家庭的適應;通過法院的收養程序後,本會仍會提供所需之收養諮詢、收出養聯繫或訪視等服務。

8.        不定期的收養親職座談會身世告知團體

經過幾年的掙扎,

現在的我們,兒子漸趨穩定,又有爸媽可以就近幫忙照料,

感覺就像是適合再多增加一個女兒的時候了^^

老公看了看流程,大概會歷時一年以上,

我連忙敲著邊鼓,對阿,我們就先報名,慢慢取得資格唄~

終於讓老公點頭同意^^

***

打鐵趁熱,我想,做任何事情都是需要衝動的啦!

我馬上撥打收養專線02-2550-5959  轉8

有位游小姐接聽電話,

她先是詢問我的年齡及婚姻狀況,一度還以為我是不孕,呵呵~

她詳細幫我解說整個收養流程大約費時1~2年,

每個流程都需分別收取行政費用,總計約2萬元,

今天她會將相關資料及收養登記書寄給我^^

真開心..

雖然最快也是兩年後的事情,但,總覺得女兒離我越來越近了^^

***

過幾天收到了申請表

我很迅速的填完表單回傳回去

收到傳真的小姐說:最近的一場說明會在五月中,如果排不到就是等八月。

八月= =

感覺好久,呵~要有耐心^^

她還問我想收養的孩子年紀

基本上我要不需把屎把尿的孩子,不是我不願意,而是我老媽不願意= =

然後年齡小於我兒子即可

那名社工說她們那裡等待出養的孩子都是六歲以下

我說那就先寫3~6歲唄

她又問我:六歲孩子對我而言不會太大嗎?

我想還好吧!搞不好有收養資格時,我兒子都10歲了><

只是我在想那大於六歲的孩子怎麼辦呀?

只能在育幼院待到長大了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WANTFLY&aid=2899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