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孩子的準備篇
2009/04/29 21:25:05瀏覽1390|回應1|推薦0

日前終於將千辛萬苦收集完的收養文件...寄到兒福

其中還有我跟老公精挑細選的生活家居照

起先老公只列印ㄌ兒子跟狗兒  = =  卻獨缺夫妻本尊 ˊˋ

我強力要求加印  (因為需求是要收養父母的家居照)

兒福的社工人員在收到資料不久

很好心ㄉ通知我們  有缺可補  (可能前梯次有人退出或被取消資格)

於是安排我們在9月~10月上假日的收養課程

歐耶

感覺離跟女兒見面ㄉ日子又拉近ㄌ一些

這有點像是懷胎時的心情......期待又怕受傷害

滿心勾勒孩子的模樣   同時   又有點擔心孩子ㄉ狀況

之前懷兒子時 老公就曾夢見孩子兔唇 而擔心ㄌ好一陣子

我記得在那個挺著大肚子的夏日

每天都陽光暖暖 讓我覺得兒子必定是健康活潑

而當他出生 事實上他也真ㄉ是個愛笑的孩子 每張照片都是他滿滿的笑容

抱著他 像擁有一個無可取代的小天使

而老天卻跟我開了這麼一個玩笑。。。讓小天使蛻變成小惡魔

呵~

祢沒有打倒我喔!!

我的兒子現在還是個小天使 只是好動了點~

我還可以再照顧另一個小天使 

除了知道小天使會是女生 其他一無所知 因為我們也別無要求

我要開始幫她想名字 中間那個字希望跟兒子一樣是"鈺"

降子比較有兄弟姐妹的感覺 ㄎㄎ

對孩子的準備篇

1.你認為會將孩子出養的原因是什麼?

我想非婚生子女的因素居多,在家庭及輿論壓力下,甚至是情緒及經濟壓力下,強留孩子在身邊,對孩子而言,也不見得是好事。

有些是有家暴陰影的孩子,我一直覺得當母親無法保護孩子,就應該讓孩子到安全的環境長大。

2.對棄嬰的感覺?什麼原因會讓人將孩子丟棄?

棄嬰其實比起被虐待的孩子,我想是比較幸運的了,只要有人好好照顧,我想社會上善心人也是不少的。

一個母親要棄養孩子,我想心情很複雜,如果母親年紀還小,比較會做出遺棄孩子的行為,或是抱持著孩子可以過更好的生活,才想把孩子交給別人,遺棄,我覺得是比帶孩子自殺更好一點的決定。

3.會希望了解孩子過去的背景到何種程度?

我希望能知道的就全盤了解,唯有真正了解孩子,才能給她更多的幫助,當她想知道時,也不必太過苦苦追尋,因為,這些也不該是秘密。

4.孩子會如何看待被收養的事?想尋親的動機為何?

孩子如何看待,我想是攸關父母給她的想法,將正確的觀念灌輸給孩子,當收養攤在陽光下,看待它的心態就是正面的。

尋親的動機一定是好奇,每個人都會好奇吧。

5.願意跟孩子親生父母連繫嗎?方式為何?

如果孩子的親生父母還關心這孩子,我想這孩子是很幸福的,我會提供照片及孩子的生活日記給他們,讓他們了解孩子的近況。

但,直到孩子長大,最好不要直接做電話聯繫,這有關孩子的教養問題。

不過還是看狀況啦,在對孩子好的情況下,有些事也不需太堅持,畢竟孩子對親生父母會有一定的感情。

其他:

雖然兒子有亞斯柏格症,但我並沒有要找個女兒照顧兒子的想法,有,也是希望兒子有個伴,獨生子女的確孤單,很多人都覺得養子女不孝,我卻覺得這個觀念對被收養的孩子而言太沉重,養兒防老的觀念早該過去。

有首詩的大意是: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他只是藉由你的手射出去的箭~

這就是我對孩子的想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WANTFLY&aid=2899765

 回應文章

蔡小姐
我們要收養小孩
2011/04/21 15:06
妳好~因我跟我先生要收養小孩.想問妳當初為什麼會參加兒服機構ㄋ.沒考慮別的機構ㄇ.為什麼.因我跟我先生還在想要參加哪家好ㄋ.請給我個建議好ㄇ.兒服訪彈都是問哪些問題ㄋ.我想知道一下.可否跟我說一下ㄋ.因我跟我先生年紀大ㄌ.希望能盡快順利收養到一個健康的小孩.請給我個建議.感謝.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