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收養父母準備團體
2009/04/29 21:30:24瀏覽2277|回應0|推薦0

在參加過之前ㄉ公開說明會後

今天開始參加為期四次的"收養父母準備團體"

一共六對夫妻參加   一次付清四次課程ㄉ費用  共四千元整

大家都很準時   不到兩點就都到齊ㄌ^^

在大家的自我介紹過後

社工人員發下課程時間表主題及相關課程文件

9/21 收養概念介紹及嬰幼兒身心發展

9/28 收養人經驗分享及出養人錄影帶欣賞

10/05 身世告知及收養計畫書分享

10/19 婚姻關係與親子期待

翻閱著0~15歲孩子身心發展里程. 寶寶氣質說明. 嬰幼兒身心發展....

這些文件對於已經有ㄍ8歲孩子ㄉ母親

是完全提不起任何好奇ㄉ興趣

套句前人說ㄉ:每對父母都是從孩子出生才開始學做父母

實際經驗更告訴我們。。。。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孩子ㄉ成長過程太瞬息萬變 也太因人而異

唯有父母親發自內心愛孩子 才能一路陪伴孩子快樂成長^^

課程前端

講師請大家先說說看~最優先必須教導孩子ㄉ應該是什麼?

在夫妻間討論過後 提出共識

我跟老公ㄉ結論是:第一優先絕對是中國傳統的倫常與道德觀

因為不管世界如何變遷 科技如何發展

這些古老智慧及規範 還是應該成為教育孩子ㄉ一把尺

後續其他夫妻有提到 

生活作息正常 與 自動自發為自己負責

誠實 與 找到自己ㄉ方向

另外 有人補充提及身教ㄉ重要。。。。。。。。

大多夫妻ㄉ要求都是希望收養0~2歲的孩子

對原住民ㄉ排斥更勝於對新台灣之子(東南亞混血)

有位身為教師ㄉ太太提及她認為原住民有其先天性ㄉ劣根性

這點聽來讓我們頗為錯愕

其一是身為師職 卻對孩子的民族性有所排斥 

其二是將孩子正向樂觀ㄉ天性 歸納為負面ㄉ生活態度 實在不當

真是可憐ㄌ這群原來生活在大自然ㄉ孩子

"偏見"真ㄉ是會扼殺許多孩子ㄉ機會..........................

對於收養議題

我曾經跟同事提及

都深獲大家"你好勇敢"的謬讚

對於正常週遭親友會有ㄉ疑問 我也一如初衷回答著

有人說:養子不孝 有些還回頭殺掉養父母

套句老公說ㄉ:親生ㄉ都不一定孝順 何必先去防範養子女

       親生孩子弒親ㄉ新聞也是時有所聞

有人說:孩子可能會很醜

ㄎㄎ 這點我還是靜待命運ㄉ安排 每ㄍ孩子都是值得被疼惜ㄉ

把一個稚嫩嬰孩拉拔到活蹦亂跳ㄉ小男孩

這過程很棒也總是讓我回味無窮

但我並不想再來一次 那段總是睡不飽ㄉ日子 不必重複啦><

我覺得 之前跟小流浪犬磨合相處到欣賞牠ㄉ過程

是上天給我ㄉ試練 敎會我更堅定不離不棄ㄉ大前提

還有 兒子ㄉ蛻變 敎會我看待不一樣ㄉ孩子應有ㄉ心路轉變

如果來人間走一遭是種等級提升

那對於面對困境 解決挫折ㄉ這些功力  我應該有晉級不少才對^^

當然 這一路 要感謝我那有大智慧ㄉ老公ㄉ提點

在對兒子對宅犬對收養ㄉ議題上 他總是能給我正確ㄉ觀念^^

我覺得 勇敢嘗試 就是人生ㄉ真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WANTFLY&aid=2899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