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總要向前看
2008/05/14 20:44:57瀏覽1002|回應8|推薦0

兒子最近偷拿錢的情況嚴重

災情已經從爸爸床頭櫃→舅舅房間→媽媽皮包→外公車裡→朋友家…

只好請出爸爸親自管教 = =

 

子:我只是沒有操控好我的手跟腳

子:但是我不想被打也不想去警察局

父:拿一塊錢打一下  你算賺到ㄌ

子:可是我只想賺到和平的日子

子:可是你之前已經打過我啦

父:是阿 那你居然敢再犯

父:我只想打你屁股 那裡肉最多

子:可是那不就不能坐了

父:既然你偷錢去買卡 那你可以跟遊戲王卡講 要它幫你回復體力

子:那我們先聊一下

父:不要 現在是行刑時間 你不要跟我講些五四三 會害我笑出來

子:那 那你可以打輕一點嗎 輕輕的就好

父:可以 你趴著去抱那顆大球

子:我可以請你打輕一點嗎 我想過著不偷錢的日子

子:可是打20下也是很痛

父:那被你偷錢的人心不痛嗎

子:那你可以丟掉我全部的玩具

打完

父:我沒有打很大力喔 有給你優惠了 下次 我絕對不會留情

  現在我示範很大力給你看 (用力拍打桌子示範)

子:(心服口服)

父:這四張遊戲卡換來被打20下 值得嗎

子:不值得ˊˋ

在體罰與勸誡的拉鋸戰中

我也希望自己是不體罰孩子的那一方

但這樣的口頭訓誡 卻造成孩子一犯再犯

養不教父之過= =

踩在孩子不當行為的發生是1孩子天生障礙2可以藉由管教糾正...的線上

我希望盡量走在我覺得<>的路上

上週孩子經歷↓

被老爸打屁股20下+被我永久禁看電視+被我丟掉所有遊戲王卡

的震撼教育後~

現在的他;行為明顯收斂不少

 

早晨自己在六點半左右起床(佛樂定時響起時)

就為了偷看半小時的卡通

直到我起床(故意大聲開門)

兒子立刻關電視去穿鞋

平時外公外婆看新聞時

也不敢再像以前一樣惡霸的要爭看卡通

 

每天回家寫完作業

就下樓找人偷偷對戰遊戲王卡(用他劫後餘生的十餘張卡)

或在社區中庭跌跌撞撞騎腳踏車

很神奇的在這兩天自己學會騎沒有輔助輪的中型腳踏車

 

勒令他身上不可有錢後

現在錢都乖乖交出要我幫他存郵局

 

少了電視來搶時間的生活

似乎多了不少生活樂趣跟新發現

 

昨天兒子自己在客廳玩<大富翁>

居然是用完遊戲王卡的方式在自言自語:

出骰 好 我現在向前走了三步 抽了一張命運牌 我抽到了出獄許可證 

現在 我要在場上覆蓋這張牌 好 我結束這回合 

 

= =||| 真是走火入魔

 

兒子今天泡澡

在浴缸裡倒入一大袋玩具後

已經玩了將近一小時 目前正在高歌我聽不懂的自編歌曲

 

昨天 兒子校外教學 去宜蘭的傳藝中心

前一天我問他:要不要媽媽一起去?

結果兒子說:可是我現在跟柯昱鈴一組,如果你來我就不能跟她一組了。

 

= =

唉ˊˋ真是超級見色忘母的><

 

 

擔心他校外教學時出狀況

我跟他耳提面命:這次是昱鈴媽媽帶隊喔!你要是不乖,

        昱鈴媽媽就不讓你跟昱鈴玩了,你一定要好好表現!

 

我在兒子水壺裝入前天去竹林寺觀音廟帶回來的佛水

但怕兒子因為佛水帶有月桂味不喝

 

我跟他說:兒子,這是媽咪跟觀音菩薩求來的聖水,菩薩說喝了;

     會讓你跟柯昱鈴感情更好喔,你想喝嗎?

 

兒子連忙點頭:真的ㄚ,那我要喝。

 

我又補充:可是因為這個水有月亮的桂冠法力,就有月桂的香味,

     超級香的,你敢喝嗎?

 

兒子聞了一下問:這就是月亮法力的香味嗎?

 

我正經的點頭:當然囉,如果你不想跟柯昱鈴感情變好,也可以不喝啦!

 

兒子兩眼笑得瞇起來,要我幫他把水壺放到背包裡!!呵~

 

當天下午

我去學校要接兒子下課

咦?眼看兒子的同班同學都出來了,怎麼沒看到兒子呢?

 

這時

兒子的導師向我招手

啥!?兒子太累了,趴在教室狂睡不回家= =

 

果然教室裡就看到一個大剌剌用外套蓋著頭睡的小子

我叫喚他起床,他充耳不聞…….照睡zzzzzzzz

 

我就在耳邊跟他說:

咦?好像是今天要去書店拿遊戲王的贈品是不是?算了,不要去拿好了,反正我也不想讓小孩玩遊戲卡。

 

下一秒

兒子掀開外套;起身拖著書包:

對,今天要去拿,老闆本來說是昨天,結果騙人,今天要是再不給我贈品,我就要跟老闆算帳….

 

兒子一路嘀嘀咕咕的走出校門

 

然後我跟兒子說:

要去拿嗎?要是去那間書店,我可能就會很生氣的想起來,之前有個小孩為了遊戲卡打媽媽的事,我一定會很生氣!!

 

結果兒子悠悠的回我:

媽媽,你要忘記過去,你知道人類要一直向前看嗎,一直想以前的事怎麼會開心,我們趕快走吧!

 

ㄘㄟˊ賊小孩~”~

 

拿到贈品

兒子很識相的乖乖離開書店

 

我帶他去7-11買思樂冰犒賞老師說他今天很乖的表現

結果他掏出錢來說要自己付

因為今早我給他的100元他都沒花

 

然後說他要喝中杯(無視店員鼓吹五個大杯會送一杯)

很堅持的只喝中杯的芒果混可樂思樂冰

 

店員問他會不會裝思樂冰?

他還酷酷的說:我自己來裝就好。

 

回家後他告訴我他要堅持喝中杯的理由:

因為今天柯昱鈴媽媽有請我們這隊喝大杯思樂冰,那我現在喝中杯,下次喝小杯,就是大中小。

 

= =真是.. 好無里頭的答案

 

冷~~~~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WANTFLY&aid=1867395

 回應文章

A-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沉重
2008/06/02 10:30
看到你這篇文章
我的心情就好沉重~沉重來自於我們家三哥也有過這樣子的偏差行為
為了改善這樣子的行為~我苦口婆心~我找老師~我甚至於在他與老師面前~
淚如雨下~為什麼我教不會他~為什麼~?我教的很挫折~!
雖然其他的媽媽說:那個小孩子沒偷過錢~?我們小時候也偷過錢啊~!?
可是我們的父親打了一頓以後我們就變乖了~!可是我自己的小孩怎麼教就是教不會~
為了他~我開始正式給小朋友〔零用錢〕~兩個哥哥還沒有給咧~為了他~開始實施三個小朋友實質〔零用錢〕~!

這過程中~三哥曾經被我先生打過~那是在寒冷的冬天~我先生是把小孩子的褲子全脫掉~拿著竹子狠狠的打~打的他皮下出血~!烏青流血~這樣子打很恐怖吧~可是偏差行為還是來了~!(錢收的很好~還是....)那時我們還跟公婆住在一起~小孩都抓到三樓門緊閉的打~怕老人家捨不得孫子被揍~!

後來老爺不再打小孩了~他開始體罰~先讓你半蹲~蹲到兩腳發抖~再叫你互相交蹲跳~再仰臥起座~!一直體力緊繃到臨界點~三哥是汗從頭上一直流~他很痛苦的說:他下次不敢了~!......後來他真的嚇到了~!

打他很快時間就過了~再怎麼痛~一下子~!
可是體罰就沒那麼快~一個小時~二個小時~我看你有幾個小時可以耗~!
回想他這個過程~我心裡就很痛~很挫折~

不過因為這件事~他有領悟到~偏差行為就導正回來~!
生了三個小孩~不同個性的小孩~教法不一樣~挫折與成就感也不一樣~!


*菜菜子*(IWANTFLY) 於 2008-06-03 12:50 回覆:

常常我也遭到質疑  

小孩根本沒妳說的什麼病 是你這媽媽疑神疑鬼

我當然也很希望孩子正常長大

有時候他的確是跟一般孩子一樣

但更多時候...........................................他真的不大一樣= = 

只能繼續照我們的方法教導

畢竟孩子是自己的^^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向前看
2008/05/20 11:02

嗯 向前看 說的好

對啊  無厘頭是他們的專長

一般人很難理解他們的思考模式

他會覺得   大中小  都要有

如果有什麼是紅橙黃綠藍靛紫

他就都要有

一定要帶著什麼在身上  不帶不能出門

一定要穿什麼

小時候我弟很喜歡脫爸爸的襪子

很喜歡看別人的錶幾點

像現在每天早上他七點一定要去倒垃圾

每天早上要上香換神明與祖先的敬茶

他們有自己的一種規律性

偷錢  以前我弟也會

自從買了六法全書給他 他讀了條文之後 

加上  以前我們都會說  偷錢應該要把現行犯送警局

他就不敢

不過呢   他喜歡偷吃家裡的東西 零食還是改不了

食慾很難控制

我想這是對於這樣的孩子要多加注意的


*菜菜子*(IWANTFLY) 於 2008-05-23 12:33 回覆:

真的 超級無俚頭的

有時我在想。。。是不是懷孕時

我看太多周星馳跟金凱瑞的電影= =


洛神紅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5/19 20:57

感謝菜菜子大姐的兒子....

在讓我考完試後第一次笑倒在地 .....= ="

*菜菜子*(IWANTFLY) 於 2008-05-23 12:29 回覆:
來 讓我把你扶起來^^

童書繪本現場-依恬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5/19 17:45
是個很純真的孩子,有個不一樣的媽媽。
*菜菜子*(IWANTFLY) 於 2008-05-30 21:38 回覆:

我一直期盼自己跟孩子的互動是不一樣的

是他能依靠的媽咪

也是他能談心的朋友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子的信賴
2008/05/18 14:40

是幸福的家庭教育


伶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鬼靈精
2008/05/16 16:02

現在的孩子   

真的很聰明


歡迎點閱

老詼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做法是
2008/05/15 21:53

想要什麼可以跟父母說不需要用不正當的手法,因為爸爸媽媽會傷心會難過。

有時買些小朋友想要的時下流行「小物品」,表現好時做為獎勵。

如果是有點價格的東西我會先給他一個存錢筒,可以把零用錢存起來,每逢月底餘額愈多還有「獎勵金」。
*菜菜子*(IWANTFLY) 於 2008-05-23 12:31 回覆:

我拿了小本子給兒子,命名為鈺翔的存摺

錢呢?都用登記的~

因為他每天虎視眈眈存錢筒裡的錢= =


sann(33)翠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5/15 16:51

我兒子小時候自己在房間玩大富翁

問他自己怎麼玩

他說左手跟右手玩啊!

*菜菜子*(IWANTFLY) 於 2008-05-23 12:34 回覆:

我兒子也是一人分飾兩角

左右手玩><

這個有難度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