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求完美,更要疼惜瑕疵
2008/05/04 01:59:35瀏覽1045|回應4|推薦0

我的女兒乖巧懂事,貼心的一言一行都深深溫暖我那從未有過溫度的心。

她有時很笨拙,同樣的錯字一錯再錯;

相同的發音怎麼也記不起來;有時候半夜居然還會尿床,

可是我愛我的女兒,凌駕一切事物的美善!

我的心中一直少了一些東西,從前我從未發現到、也未曾感到需要的東西,是她填滿了這塊空白。

她讓我了解到一件事:『在追求完美之餘,更要疼惜瑕疵。』

**********************************************************

在整理電腦之際

看到這段被我摘錄約有兩年時間的文句

重讀一遍『在追求完美之餘,更要疼惜瑕疵。』這句話

也重溫我當初被這段文字震攝的感覺~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莫不希望他(她)是全世界最完美的寶貝

曾幾何時

孩子的蛻變讓我感到失望退卻

讓我埋首在~誰偷換了我的孩子~這種不願面對現實的疑問

之前看X戰警這部形容變異人的電影

當我看到劇中那些不接受自己孩子有超能力事實的父母

我懷疑著怎麼會有這樣的發展?

再怎麼樣不都是自己的孩子嗎?

而現在的我

居然活生生變成那些父母的翻版

錯愕與逃避的心態充斥;也常常自怨自哀

一直到我在書中在演講會中更加了解自己的孩子

<因為了解;所以包容>這才真正打醒了我

因為愛

凌駕了雙眼所見所牽引的負面情緒

讓我在面對孩子的所作所為時

可以暫停幾秒鐘

轉化想法再來處理事情

我還在學習

這需要練習

我還在增加當他的媽媽的技巧

試著在孩子跟我的世界中找出平衡點

說起來很玄

感覺像是電影掌鏡的旋轉手法

但我一定得努力

我也很堅定的相信我可以扮演好當他媽媽的角色

<自我催眠 ING>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WANTFLY&aid=183734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誰都有瑕疵
2008/05/07 11:14

我會在適當的機會下告訴他大人們的情緒底線,為何如此?!需要有什麼應對態度,可以保護自己少受責罵或捱打,我不禁絕打罵,因為在這個過度競爭的世界裡,我有必要告訴他如何限制自己以便和別人相處,我不想他有特權,但我會把他的理解力當大人看,告訴他一些如何看待人事物的面相,這些都是一點一滴在生活中舉證累積的教育,先找出他會惹毛自己的原因,設法減少他去挑釁碰觸那些禁忌,藉以讓他學會"自保".

當發怒的觸端減少之後,開始讓他學習處理自己的事情,因為他有很強的依賴性,不要一下將依賴抽離,所有對他的限制都是漸次收口的,慢慢的他會一件件按你的期望進行,一次限制太多事情,他當然反彈,讚美也不宜太過,因為我覺得這樣的孩子因為聰明,容易目中無人,絕對要應對他真正的達到了好的標準適當讚美,而非有事沒事都讚美,那麼他不會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才是最棒的,他會覺得自己做什麼都棒,我想這是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ㄏㄏ
2008/05/07 07:10

我也是這樣子啊!

反正日子一天一天過 就這樣子吧

總有一天孩子會懂事 會平靜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郭劍翎(鍋子爸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真好
2008/05/06 23:57

『追求完美,更要疼惜瑕疵』

這句話說得真好


二媳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相信自己
2008/05/04 11:25

妳要先穩住

兒子就不怕大風吹囉

^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