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為了看電視
2008/05/06 18:39:25瀏覽946|回應16|推薦0

讓我回想一下剛才那團混亂

***

從兒子四點下課,一翻開作業簿,

而我把電視關掉的那一剎那,兒子呆滯的臉蛋,突然變得猙獰!

連身為他的媽媽的我,都開始有點害怕他的歇斯底里,不確定能掌控他?

甚至腦袋裡閃過一個很可怕的念頭 → 怕他去廚房拿菜刀= =

***

事實上從今天早上開始,

七點半起床的兒子,在聽到我說不能開電視的時候就變臉了,

大吼大叫!

怒目瞪我!

我想,他這是看電視看到瘋了嗎?就為了.........看電視?

***

而現在

<妹妹,不准吵!>...........兒子掀翻了小表妹的螃蟹車並對她大吼

<你這笨阿嬤,再見>............這句是在爸媽要回家時,兒子從房間出來吼

<@#$%︿&**#!>.....兒子一連串持續的咒罵,從房間傳到客廳

<我要看電視,你這爛媽媽,為什麼不讓我看!>

<阿~~~~~>........兒子在客廳像瘋子一樣的尖叫

***

我當時在做什麼呢?

我在吃晚餐,我看著他做了這堆我無法理解的舉動後,

看他好像發作完了,我邊收拾碗筷;淡淡的說:這週都禁止你看電視!

這句話再次引起兒子的抱怨謾罵跟哭嚎ˊˋ

然後兒子說:你前天晚上都沒陪我睡!

我說:恩,以後你都自己睡。(兒子聽了又開始他的哭嚎)

然後兒子說:以後我不給你很帥的男僕了!

(註:昨天兒子跟我們這對爸媽說,他以後賺大錢要給老爸很美的女僕,給媽媽很帥的男僕,買大房子車子給我們住.....)

***

這時暴風雨像是過去了

兒子問:媽,我晚上要吃什麼?

兒子問:媽,找不到碗耶?

兒子說:媽,我要玩KERORO模型了!

我先去泡個澡...............

***

處理兒子的事,似乎讓我精疲力竭

我幾乎在浴缸裡昏迷ˊˋ

後來總算爬出來沖個澡,然後晃到床上去,

這時的兒子看似回復正常

我有氣無力的叫喚兒子準備衣服去洗澡,然後就不醒人事了= =

期間,

隱約聽見兒子在玩他的遊戲王戰鬥牌,自言自語的....

***

我也搞不懂怎麼會這麼累...

九點,兒子來叫喚我去講故事給他聽...

我又在遊魂狀態中,飄到他房間去,在悠揚的佛樂中,氣若游絲的講完故事...

(註:三月,老公幫兒子訂購一台床頭音響,定時放佛樂給兒子聽,希望能緩和兒子浮動的情緒。)

電視!

一定是讓兒子中毒了!

我連忙寫了張醒目的紙條:兒子禁看電視到週日!

張貼在電視旁,提醒我們這家,記得把兒子從電視的魔掌拉出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WANTFLY&aid=184443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心得
2009/07/28 23:22

我恨電視

讓我自小近視

可是我小時候真的很迷爆走兄弟、數碼寶貝、神奇寶貝那些

---------------------happy line------------------

你孩子跟我小時候真的很像

其實我有個同學,女的

高一跟我同班(她主動找我說話,想搞清楚我為什麼會考進新店高中,之後也得知好幾個小學同學,都是國小成績很優秀的,現在為什麼會跟我讀同一間學校)

當她問我是不是以前大豐國小的曹嘉維時

我給他肯定的回覆

他立刻退後兩步

完全無法接受

因為在國小畢業後

我一直告訴自己

人是會變的,是會長大的

上國中一開始我功課不是很好

但藉著信心與刻苦耐勞

並且想讓人看得起

我從一下開始成績明顯進步

有一次段考全班退步,只有我進步

雖然只進步4分,卻進步4名

之後就都保持前三名

所以我希望您的孩子可以知道

這個世界上還有人是小時候跟他一樣的

長大後卻可以有不同的發展

我之所以會回覆你這麼多篇文章(不知道有沒有20篇)

因為我被你的文章愣住了

90%是我小時候的翻版

也許有一天我可以真實的認識你們


SARA
電視delete
2008/05/07 21:30

不如就把電視從生活中delete !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5/07 18:18

朋友是幼教老師 她說 : 最好不要讓小孩養成看電視的習慣

因為電視節目的好壞  會不知覺之下  影響到幼兒的頭腦

媽媽一定要加油才行ㄛ


哈哈
我們是大頭喵&大頭蓁呆瓜二人組。加油~。v(*'-^*)-☆~ ~

亞里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場景好熟悉啊 ~
2008/05/07 13:15

曾經看過一部公視的電視劇,和妳這篇文所敘述的情景十分相似 ~ 只是不太記得是否同為亞斯伯格症的孩子。劇中的兒子,甚至於還掐他媽媽脖子許久...。而等兒子鬆手後的母親咳了幾聲後,卻只道出:「你是怎麼了?(你瘋了嗎?)」、「都是因為你沒吃藥的關係!」。

然而,我卻對於這位母親面對兒子如此瘋狂的行為,卻只是〝極輕易地原諒〞感到愕然...。如果換成了我,大概是我先瘋了才對!

一口氣看了幾篇關於你兒子的文章 ~ 真的辛苦了,菜菜子媽咪!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常為兩個兒子的管教傷腦筋~
2008/05/07 11:30

讀你的文我真的是心有戚戚焉..

男孩成長過程中,

經常性的精力旺盛和叛逆表現,

的確讓父母傷透腦筋。




Sharing life,sharing smile!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固定的疲勞在生活中
2008/05/07 10:59

我想更適當的做法是可以漸次減少看電視的時間,我一般要讓他先做完該做的事後才準看,看的節目內容盡量做出篩選,動物頻頻第一,非暴力卡通第二,其他類別節目在順位第三,這樣他們會清楚先處理自己事情的重要性,在過程中不至於感到太辛苦.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朋友很容易為電視著迷
2008/05/07 10:46

電視對小朋友的影響力真的太大了!

我女兒也很愛看電視,有時不讓她看也會一直哭鬧.

現在都盡量少看電視,多花時間陪女兒玩,也念書唱歌給她聽!希望能讓她找到電視以外比較好的興趣.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5/07 10:45
那是心情累. 心累. 知道那感覺. 

貓喵X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5/07 10:06
@@危險訊息....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停電
2008/05/07 07:33

沒電視看

無所為

停電太久

大慨兒子也會有些不正常

 ~沒電腦 ~沒電視 ~的世界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