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豬小妞取名
2007/09/18 12:11:29瀏覽1242|回應11|推薦0

生了嗎?

最近接到家人的電話

總是以這三個字來開頭

算算弟妹從上周日一早八點住院

到今天

已經過了2天

原本的喜事卻在波波折折中

搞得老爸老媽一肚子氣

因為

預產期其實是在九月底

**************************

話說

上周六下午老弟跟弟妹來我們家

我隨口問起什麼時候生?

<明天生阿!>

啥!?

突然聽見老弟回這句話

我還以為是我聽錯了咧><

我說怎麼可能

<醫生說明早住院,大概中午就生了>

我心想這是什麼蒙古大夫呀

雖然我當初是剖腹產

但對自然生產的過程也聽過許多血淋淋的例子

哪有這麼好生的呀?

<你們是要剖腹產嗎?>我連忙追問

<沒呀!自然生!>老弟說的輕鬆

當晚

我還是覺得怪,忍不住打電話給老媽

<真的明天要去生?>

<對阿!又沒痛,真不知道他們在搞什麼!>

<沒痛!那去醫院做啥?>

<他們說明天要去催生!>

<不是應該要等到痛才生嗎?又沒看時辰?為什麼要催生?>

突然

我聽見老媽朝老弟喊了一聲

<你三姐說沒痛幹麻去生,不知道在假什麼?>

痾。。。

莫名其妙在電話這頭被栽上這頂帽子

還蠻無言以對的= =|||

噱了老弟幾句,老媽又回頭跟我抱怨弟妹

<她就是愛裝,又不是第一胎,還裝做什麼都不懂!>

這句話的起因是

當初弟妹跟她姊姊一口咬定她沒生產過,但是,

後來結婚證件被翻譯成中文後,卻明白指出她育有2子,

此事讓爸媽非常不諒解><

我是覺得有沒有生過也沒差,而且可能是前夫的孩子吧,

但爸媽還是覺得她不老實><

聽完老媽的碎碎念,我改找老弟談:

<又沒痛,不需要去催生吧!>

<有阿,阿美說很痛!>

<我同事以前痛到哭天喊地了,去醫院還被趕回家咧,阿美有這麼痛了嗎?>

<她是一陣一陣,而且醫生說她羊水破了!>

<你知道羊水破了有多嚴重嗎?得馬上住院吧!不然小孩都沒氧氣了!>

想起下午,弟妹來我家時一派輕鬆的樣子,

我實在感覺不到她有在痛或是羊水破的跡象說@@?

但,

我也不能太過阻止,畢竟能平安生產是最重要,

雖然覺得很荒唐,還是反過頭勸老媽別再唸他們夫妻倆了。

*****************************

偏偏

催生了2天

得到的消息居然是原本開了2指的她

又縮回去= =|||

而且醫生還跟去探消息的二姐說:

因為這是弟妹的第三胎,2胎差了十年,所以不大好生><

現在要加重催生劑量看看!

但是因為弟妹現在有咖啡色分泌物,

為了確保安全,不能回家待產><

我聽了,

只覺得這醫生很爛,

從一開頭要他們待產催生就很扯,

不禁讓我聯想這醫生是不是為了要多A點錢,

因為弟妹是泰籍,沒有健保,一切都是自費,

2萬多的自然產費用只能住院三天,

超過的時間一天一千五計費,其他花費另計><

偏生老弟跟個白痴一樣,

連基本的判斷力也沒有,

好像花的是爸媽的錢,不花白不花似的,

也難怪爸媽這幾天氣到

叫我跟二姐不用再打聽是不是生了

隨他們兩夫妻去搞><

************************

不過,

老爸倒是交代我幫他的小孫女取名字,

因為弟妹不懂中文,老弟取的名字又太"聳"..... 月娥 = =|||

天阿!

現在是什麼年代了!

不是我要剝奪老弟的權利,

以後這外甥女我要收為乾女兒的,名字可不能太俗氣!

於是我上網找尋相關的資料,

<女生禁用的名字>

1. 支、枝、萍 - 『無根』之義,最終將無落腳處。 

2. - 女人使用此名,易流產或開刀與婦女病,因卯被大山(艮)切開所致。 

3. - 女人用此名人會很強悍也就是台語的『鴨霸』。 

4. 真、貞 - 個性會非常倔降、不服輸,有時甚至會不講理如台語所說『青番』,而難以溝通,夫妻生活易起磨擦,且此字易有血光之災。 

5. 霜、雪、冰、寒、冷、露、枝、支、霞 - 在名一:夫妻感情不好、在第名二:性生活不協調、子宮有問題。 

6. 雲、霞、露 - 意義屬於稍縱即逝的美好事物,須注意腎臟、膀胱和生殖方面的問題。 

7. 女性忌用男名或陽剛性的用字,如:忠、義、順、強,若用之則一生勞碌,甚至會有剋夫的情形。 

8. 使用單名:女性使用才華洋溢,但一生勞碌,情路難行須慎用。 

9. 『淑』 - 『叔』為古代『三男』之意,女性採用男名一生勞碌。 

10. 『名一』有『麗』字第六感較靈驗。

********************************

原以為金豬寶寶應該是很福氣,名字不難取,

查詢後才知道,

豬羊牛屬於三牲,是很小的生肖,取名禁忌超多= =

(1) 豬與蛇六沖,故字形如「川」、「邑」、「乙」、「弓」等或像蛇的形狀的字形,會有較大的傷害性,不管是六親之緣份,抑或財運事業均受影響。 

避忌用字包括:迅                                                                            

(2) 不喜見有「猴」之字形,如「申」、「袁」、「侯」等,在八字五行中,亥與申為相害,有傷人、傷身及傷精之意,一切不利。 

避忌用字包括:申        

(3) 不喜有「王」、「君」、「長」、「帝」、「大」之字形,因豬為民間祭品,意味奉獻犧牲;如有類似字形會易遇挫折失敗。 

避忌用字包括:王                                         

(4) 不宜有「巾」、「衣」、「采」、「糸」、「示」的彩衣字形,因豬披彩衣示意在桌前奉獻,失的較得的為多。 

避忌用字包括:形                            

以下是適宜用字:

(1) 肖豬之人名字喜有「豆」、「禾」、「米」之字根,或者草花頭部首的字,因豬喜食「豆餅」及米飯雜糧,有此字根皆有豐盛及滿足感,顯示一生不愁穿吃。 

適宜用字包括:豆                  

(2) 喜有「人」、「門」字形,似有家的感覺,本命比較有福氣,整天不是吃喝就是睡。 

適宜用字包括:宇             

(3) 喜有「田」字形,代表豬在田間有五穀雜糧可食,自由逍遙。 

適宜用字包括:田        

(4) 喜有大「口」之字形,有口主有得食之意,有口福。 

適宜用字包括:口       

(5) 喜其三合之字形,豬為「亥」,而「亥卯未」為三合;卯為兔,未為羊。如姓名有卯與未之字根,則表示一生有貴人幫助,夫妻和睦,子女孝順。 

適宜用字包括:卯         

(6) 喜有與豬三會之字形,亥子丑為三會北方水,故有「子」與「丑」之字即與亥成為三會。與「子」字形意通者有「北」、「坎」;而與「丑」字形通者有「牛」。 

適宜用字包括:子                                    

(7) 喜有「木」、「月」為邊的字,因木屬東方,東方為卯兔、月兔,而亥卯未為三合。而豬在樹下,也可獲得短暫歇息的機會。 

適宜用字包括:林         

(8) 喜有「金」字為邊,豬為「亥」水,而金能生水,故金對肖豬之人有幫助之意。 

適宜用字包括:鈴          

找到可以取的字之後

還要想想有沒有諧音問題?

我們中文老師以前說過,姓名的最後一個字,最好是2聲,

因為蔡姓是4聲,於是我精挑3聲+2聲的字來搭配,

降子唸起來比較順,

最後,

拿出老爸交給我的姓名筆劃吉凶表,

翻起字典算筆劃,算筆劃一定要拿字典才準,

中國字博大精深呀!

蔡字要算17畫,那其他我不熟的字還是字典說了算唄><

算到半夜,

才好不容易擠出兩個名字

蔡子涵

蔡子嫻

呼~

現在,其實名字也不大重要,

今天是放假天,韋帕颱風正在窗外呼嘯著,

我們家小妞會不會就在颱風天出生呢?

拭目以待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WANTFLY&aid=1239967
 引用者清單(1)  
2007/10/04 10:44 【梳子 的網誌】 不能用到的名字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厲害!
2007/11/26 15:42
我都自己取名字啦,嘿嘿,目前還沒重覆哩!
黑忍者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0/05 13:43
沒想到取個名,禁忌還這麼多啊
*媽媽的守護者*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取名
2007/10/04 21:00

真得很難

像大頭當時也有好幾個有嚴選

到最後 我也是去問朋友 她會算筆畫 才決定ㄉ

取名真的很難      .    .    .


哈哈
我們是大頭喵&大頭蓁呆瓜二人組。加油~。v(*'-^*)-☆~ ~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老婆也斷斷續續打了三天三夜的催生藥
2007/10/04 16:33

不過我老婆連破水都不會痛,打了摧生也是不會痛,量測宮縮也逹到100以上還是不痛,只有四指全開時才開始痛.

醫生還說如果要健保給附剖腹的錢,就一定要打三天三夜摧生,否則請自費剖腹生產.還好我女兒最後體貼老媽,住院的第三天夜晚只讓老婆痛了兩個小時就生出來了!


洛神紅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9/27 21:11

聽說當初我媽生我也是剖腹生....
我媽也才因此身材走樣...

好像我應該要是多餘的  ??

讓我一直很愧疚於此!!!  ˇˇ"...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點是!
2007/09/24 22:53
重點是! 最後較啥名字! 哈哈哈~~ 恭喜你又多了一個乾女兒嚕~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Think Do,I Will
C.S.Julius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標了
2007/09/21 17:25

那我們家名字都中標了   有點準ㄋ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二媳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女兒叫我再去生一個
2007/09/20 12:24

的話.......

就叫可口

這樣更好記

三個一起叫可"噁"

哇哩ㄌ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7/09/20 11:53

先祈求菜菜子的弟妹平安生産....

我也覺得有没有生過都無所謂

但是欺瞞要走一輩子的家人,似乎又不太對

可是話説回來,又能理解弟妹的隠瞞......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厚~
2007/09/19 21:58
好複雜喔! 選ㄍ名字還真難ㄟ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