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般小雨,兩般心思
2011/03/15 02:35:51瀏覽1592|回應15|推薦167

溫哥華冬季,小雨不斷,時來時停,雨絲柔細冰涼,有些煩人,並不十分。我徘徊於蕭索的森林小徑,難得一人錯身,意境固然空遠,情景不免淒清。

前方踅來一對父女,彷如兩隻鶴,長手長腳,猜想是瑞典裔,溫哥華不少瑞典移民。女孩應該是小學年紀,卻幾乎與我同高,父親不消說,高過一個頭。粉紅小鶴傳來撒嬌聲音,「Daddy!我的頭髮淋溼了哪。」藍色長腳鶴輕聲回答,「Sweetheart!淋點雨有什麼關係?你看,樹木常常淋雨,長得如此高大。」兩隻鶴輕飄而去,留下包著雨衣的我,沈思一路。

回了家,老婆大聲叫嚷,「老頭,誰叫你去淋雨?感冒了大家倒楣。」我緊抿雙唇,以免發聲抗議,世界大戰往往源自於雞毛蒜皮。

不久,溼嗒嗒一身的兒子也進門了。兒子拒絕帶傘,「撐傘多遜!加拿大人誰撐傘?雨衣都少人穿。」老媽不投降,「誰說的?傘多麼好用,遮陽擋雨。至少得穿雨衣。」入鄉隨俗,兒子拒絕帶傘,塑膠雪衣大家都穿,可以。

我也想學長腳鶴,不穿雨衣,帥氣雨中漫步。可是,台灣黑熊即使穿上羽絨雪衣,又怎能假裝北極熊? 一哈氣,一哆嗦,原形畢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498018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夜遊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5 09:14
曾在西雅圖南Kent待過六個月,高兒夫球場上下小雨,也不打傘,好多是光著膀子打!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5-03-16 01:22 回覆:

如果撐傘(無論自己撐,還是杆弟撐),這,怎麼個揮杆法?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0 15:32
若是撐傘的阿兜仔,有可能是來自英倫囉!?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5-03-11 00:23 回覆:

主要因為,溫哥華細雨紛飛,極少大雨,不需撐傘。

英國紳士撐傘,恐怕耍帥成份居多。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0 15:19
我們這兒撐傘的人挺多,但我家的人也不喜歡撐~省了一些傘費囉~加油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5-03-11 00:20 回覆:

室內車內都暖氣,撐傘其實攜帶麻煩,除非大雨。

溫哥華極少大雨,所以雪衣足夠了。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0 14:55
哈哈!這文章真逗!
要是過幾天台灣南部下雨,
包准許多種田莊稼郎會跑到雨田中手舞足蹈!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5-03-11 00:15 回覆:

謝謝喜歡。

全球暖化惡果,極端氣候顯現。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0 13:32
哈哈哈。中國文化對寒冷與雨水真的是很投降。我翻譯的中國大叔大媽他們冬天都穿3層以上的褲子來看病,醫生要看得時候卷褲管就卷半天。醫生眼睛都睜大了。我的美國公公80出頭每天打一個小時的網球。70多的婆婆每天快步走3英里。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5-03-11 00:14 回覆:

中國人不喜運動,男的講究文質彬彬,女的講究飄飄欲仙,

不愛運動自然體弱,體弱自然怕冷。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裡的人真的很少撐傘呢
2011/03/22 09:49
好像亞洲人比較喜歡撐傘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1-03-23 03:57 回覆:
雨大、太陽大的地方,的確需要傘,遮陽擋雨。
雨小、太陽不常見的地方,傘是累贅。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11/03/16 08:27

下雨不撐傘的溫哥華人

體質是否異於常人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1-03-17 06:21 回覆:
溫哥華人也是凡人,沒有特異體質。
此地夏季少雨,冬季雖然多雨,雨通常很小(一天 5~10 mm),
即使稍微淋溼,室內都有暖氣,一下子就乾了。
撐傘麻煩,也無必要。塑膠雨衣不透氣,一樣不好用。
大部份人穿透氣雪衣(Gore-Tex 最佳),擋風擋雨擋雪。


Tint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戀愛時是瘋狂的~~
2011/03/16 01:56

從前,戀愛的時候...就愛那種小雨下漫步的感覺~~撐雨傘或是穿雨衣,多殺風景呀~~

現在,若是對方提議去雨中漫步...

另一人通常會摸摸他的頭:你還好嗎 ?? 外面很冷耶!!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1-03-17 06:09 回覆:
兩種都是愛,一是愛情,一是親情。
 

萊茵堂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猜
2011/03/15 23:27
那對父女是自然主義者。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1-03-16 01:16 回覆:
可能是吧!順應自然的教育方式,越來越風行。
溫室中的花朵雖然絢麗,畢竟不能經歷風雨。
我也讓兒子從小淋雨(穿著雪衣),冬季亦同。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家暴
2011/03/15 15:50
就只是一點小雨    差點引起家暴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1-03-16 01:11 回覆:
小雨不會家暴,口水才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