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個騙子的故事(十五)
2020/05/16 09:36:49瀏覽1137|回應2|推薦70

阿聰阿明早結婚了,阿明本身是標準寒薯(父母都本省),加上在鄉下長大,從小除了上課習慣講台語,沒想到不小心娶了個眷村長大美嬌娘,從此在家都講母語~國語,阿明的台灣國語逐漸消失不見,被完全同化稱之為疼惜老婆,他開玩笑說他的小孩是寒薯芋阿和別人相反。決定移民目的地也從良,回歸老婆一家的祖居地人間天堂杭州。阿聰跟去玩了一趟,氣口(台語)實在不合,不是因為臺灣國語,浙江國語、四川國語、北京國語都一樣怪腔怪調不標準,阿明說,自卑臺灣國語完全自己想的沒必要,政治欺騙用途倒是很有需要。

阿聰不想去中國(大陸),那裡人講話像吵架,湖南四川尤其可怕(僅舉二例),大爺大娘個個大嗓門,開口問聲好,都像要殺人,男的菸抽多聲音帶啞,女的嗓門尖聲高八度,反正嚇人得很。聽朋友說偶像美女王祖賢已經移民溫哥華,阿聰打定主意要去實施偶遇,這理由當然不能跟老婆明講,老婆文化水平也不高英文一樣爛,「移民溫哥華是唯一選擇,聽說不會講英語完全沒問題。」阿聰這麼向老婆解釋。90年代,李老頭玩兩國論惹來飛彈危機,幾乎每年都有一兩萬台灣人移民加拿大,三分之二選住溫哥華,主要原因正是因為英文普遍不怎麼樣。

兄弟倆換帖結交二十年,一旦要分離實在不忍心,到KTV唱歌離別變成抱頭痛哭,那感情簡直比老婆還親,都說再相會不難,飛機一飛就到,可聰明人知道,見面不容易了。

阿明還想勸阿聰改變主意,世界未來發展在中國絕不會錯。阿聰說我知道,可我就是不相信共產黨,買個房子,土地是國家的只能擁有70年權利,這一點說什麼沒法放心。阿明笑他,「高幹黨員親戚跟我說,擔什麼心,70年後早就沒共產黨了。」阿聰說我才不信。

兩個老牌騙子其實很清楚,人啊!不是被洗腦,就是自我洗腦,誰對誰錯永遠說不通,但看命運安排。台灣小島鬧革命無處可躲,近年來台的家族回歸祖國,祖先幾百年前跑來的已經沒有唐山感情這也正常,其實都一樣是台灣人,政客玩弄愚民硬是區分本省外省以便操控選舉,教授知識份子跟著舞大刀實在悲哀。移民吧!大家本來都是移民,不就是尋求安全安定過日子嗎?偏偏人類社會最擅長窩裡反,不反怎麼奪權?不騙怎麼斂財?政客為何讀法律系?這不明擺著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35639978

 回應文章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實在了
2020/05/17 09:02

完完全全是現在的社會現象,癡愚者眾,老被政客操弄~民智越來越低落!!

前面老台獨被後面新台獨罵"白爛"!!

台灣還有救嗎??

民智不開,也沒辦法!!

無言....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5-17 10:10 回覆:

夜郎自大坐井觀天,甘做嘍囉還有愚民可騙,為何不騙?

政客財產外移,子女留學海外,台灣賭場賭老千,賭的都是別人家。

無路可走的愚民,甘心被騙也是一種自我洗腦,頭埋沙中好生活。


福 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到腔調
2020/05/17 08:53

能夠一口字正腔圓的O語  是讓人羨慕的

但不能的話也無妨  只要能溝通就可以了

1983有次我聽某出身救國團系統的立委台上致詞

他雖是台籍 但國語很流利   幾年後老李上台

我發現他的腔調變了 如 : 豐富的發音 變成轟戶.....

雖是有喜感的台味(當時電視劇常見)  但這是對兩種語言的侮辱

可悲的是故意變腔調的人也漸漸多了  因為那不是他們本來的腔調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5-17 10:04 回覆:

攀權附貴,趨炎附勢,腔調善變也是本領之一,

如果下巴戽斗,椅子只坐三分之一,頭低低以顯矮,升官更快。

政客必須皮厚心黑,否則活不下去,自己照鏡子都會嚇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