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樹的天敵
2015/08/19 01:43:44瀏覽1539|回應16|推薦112

大自然天敵,是人類,眾所週知。沒有人類(或稀少)的地方,萬物自然生存,陽光、雨水,一切安然生長,不需要任何人工培育。沒人敢去的亞馬遜森林,萬千生物美妙共存,動物雖然為了生存需要互相殺害,但僅止於生存需要,絕不會如同人類殘酷醜陋,沒得吃,殺,有得吃,還殺,為了好玩,也殺,人類不僅不是萬物之靈,簡直是地球的惡魔。

翻翻人類古老文明,他們發生在哪裡?非洲、兩河流域、埃及、、、,那些地方現在變成什麼樣子?森林變成沙漠,大河變成溪流,湖泊變成池塘,原始愚呆人類變成聰明惡魔,所謂「文明」發生過的地方,一個又一個變成「悲慘世界」。

美洲大陸有幸,存在億萬年之後,才被「文明」人類「發現」。這些所謂文明歐洲人,三五百年光景,把森林砍光了,把動物吃光了,甚至把「非文明」的當地人類也幾乎殺光。地球上每個角落,千萬年來,經歷著相同慘劇,惡魔橫掃。

加拿大曾經冰天雪地,不太適合人居,天之大幸。可現在也不行了,地球其他地方擠滿,不得不,各洲人都往加拿大鑽。加拿大其實很大,荒郊野外一點不擠,可是,華人最鍾愛的溫哥華,已經太擠了,人一擠,誰第一個倒楣?當然是樹。

搬進這個古木參天的社區才三年,當初激動莫名,家裡每個窗戶望出去,都是數十米高的大樹,那感覺真是除了感動不知如何形容。「好景不長」這成語令人痛恨,享受森林不到兩年,突然,不知為什麼,災難來臨蝗蟲過境,一大群華人看上這個社區,一間又一間買下,從此之後,悲慘世界降臨。

這是個自由國家,誰都可以買房,我絕非歧視華人。

可是,惡魔來了,美麗老房子一間間被鏟除,更慘的是,一棵棵老樹也被砍。我家前後左右,看得見的參天大樹,不過一年多時間,被砍了五棵。誰砍的?都是華人,合法砍的嗎?都不合法,真是傷心痛恨。為何不舉報呢?來不及啊!華人都精如鬼,偷偷摸摸的,趁中午少人在,一大票人,一小時就砍掉一棵。唉!每棵樹,得長一百年才那麼高。一小時砍掉一百年,這不是惡魔是甚麼?

大自然的天敵是人類,樹的天敵是華人,不敢想像百年後的溫哥華,變成沙漠?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2817883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華人~自私的一群
2015/09/01 23:41

庭院花草樹木,都是美化環境,相互欣賞的

可惜華人懶得給“別人”看,砍樹,因為討厭修剪和掃葉子的麻煩,水泥地越多越好

後院可以種菜,前院卻不種花

享受環境的資源,卻不學習入鄉隨俗,改變自身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5-09-02 01:07 回覆:

確實如此,自家內部富麗堂皇,外部庭園草草了事。

華人應該入鄉隨俗,保護大樹,照顧草坪,當個社區好居民。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8 12:26
我住在溫哥華時也經常目睹砍樹的過程.加拿大不珍惜這天然的資源未來一定會遭到大地反撲的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5-08-29 00:23 回覆:

不是加拿大人不珍惜樹,法律非常嚴格的保護著,

丟臉的是,華人移民非法亂砍樹,幾乎個個如此。

加拿大人習慣守法,執法者不擅長對付非法,所以一團亂。

華人越來越被鄙視,只因為暴發富、沒水準中國人實在令人厭惡。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3 07:00

身歷其境,只能無言~~~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5-08-24 01:20 回覆:

唉!那真叫,一代不如一代。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1 07:28

華人覺得種樹太浪費土地,

砍掉蓋大屋,或是拿來種瓜種豆種菜都行!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5-08-22 01:31 回覆:

其實,那是過去餓怕了窮怕了的傳承心態,下一代就不會了。

但是公德心的改善,恐怕還得更多代。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0 22:30

「大自然的天敵,是人類。」多麼沈痛的一句話!

最基本的是要自律,要有認知,我想人的素養是從教育中培養起,這方法雖慢,與重罰並行,以期有一天能收效。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5-08-21 00:31 回覆:

傲慢人類總是自我膨脹,號稱萬物之靈,其實一點也不靈。


Zoe 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ogle Map
2015/08/20 11:45

Google Map 可以看到每一個房子的空拍的照片, 如果尚未更新,還可以看到以前的景象。
市政府有空拍照片的留底, 要開罰單是可以的。 只是那一點罰款對有錢的華人來說,微不足道。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5-08-21 00:30 回覆:

法律制裁畢竟是消極作為,入鄉隨俗懂得尊重鄰里才是基本禮儀,

華人一向愛吹噓中華文化悠久,事實卻是暴發富嘴臉難看至極。


Bin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0 07:54

砍樹後的華人住屋,房價就會上漲嗎?

大樹會擋華人財路,不利風水?

我鄰居前屋aspen tree樹根纏繞到sprinkler埋水管,花了六百大洋,只是挖了兩個大洞,截舊換新。據說有些樹根甚至會破壞地基,不知是真是假?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5-08-21 00:28 回覆:

英裔最愛大樹,建屋時喜歡門前種棵樹,房子百年樹也百年。

華人普遍不愛大樹,有時的確因為風水,但妨礙建大屋是主要因素,

問題更在於,不守法亂砍樹,不懂得必須尊重大自然生態。

樹根的確可能破壞地基,但是實際機率不高,

若已發生,砍掉一些樹根即可,大可不必砍掉整棵樹。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蒼的意志 ? ! Wild fire scorch parts of Western U.S.
2015/08/19 18:35

12:58am EDT - 00:51 Julie Noce reports.

Dozens of wildfires in parts of the western U.S. have fire fighters working overtime to bring the blazes under control. In Chelan, Washington homes have been reduced to ash. Members of the Washington National Guard were called in to help relieve exhausted fire fighters. (SOUNDBITE) (English) NATIONAL GUARD TEAM LEADER KURT STITCH SAYING: "I'm not looking for an end in sight//we could see September, October being just as active as fire behavior now if we don't see significant rainfall." More than 29,000 civilian fire personnel have already been deployed throughout the West, most of them on front-line ground crews. There are about 95 fires burning in seven states- the bulk of them in Washington, Oregon, Montana and California, fire agency officials said. Little if any containment had been achieved on many of those fires on Monday, the agency reported.  


Wildfires scorch western US

懇請不吝賜教?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5-08-20 00:33 回覆:

如果真有上蒼,不可能容許惡魔橫行。

森林大火是一種生態重整,無害於大自然的自然生長。

危害地球最甚者,唯有人類。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9 14:43

我住的附近有一塊地方,原來有一片樹林。建築商開始賣房子的時候,稱新社區為克拉克森林 (Clarkstown Woods)。房子蓋好的時候,森林當然不見了。

賣第二批的時候,改稱克拉克草原(Clarkstown Meadow),當然那所謂的草原也只存在短暫時間。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5-08-20 00:31 回覆:

呵!未來變成沙漠,賣給石油公司?


Zoe 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節制人口,愛護地球
2015/08/19 14:13

中國就是因為人口過多生存不易,才會變成出賣廉價勞力的世界工廠。
結果是賴以生存的土地,水資源,空氣都被嚴重汙染和破壞。
如果中國的人口也像加拿大或澳洲一樣,只有兩3千萬的人口,
那麼中國也會是一個地大物博,人口稀少資源豐富的富裕國家。

其實全世界各地都是人口過多,尤其是第3世界的人口過多是最嚴重的問題。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5-08-20 00:30 回覆:

落後國家,少數人操控多數人,那是惡性循環,無可藥救。

他們可不在乎人多,人越多越不值錢,越容易利用。

統治者是惡魔中的惡魔。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