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之大,勇往直前
2024/02/17 12:45:10瀏覽649|回應3|推薦59

每一位年輕人,一輩子必須謹記一句話「世界之大,勇往直前」。 我總是鼓勵年輕人要勇於走向世界,很多人害怕出國更怕移民,嚴重的躲在生長城鎮不敢移動,其實多數人一生都在移動,出外求學是第一步,工作是第二步,無論國內或國外,往都市移動、往世界中心移動都是最勇敢的人,聰明才智可能幫助讀書就業成功,但是不敢面對挑戰卻堵住了再向前一步的勇氣。

我常說「移民就像候鳥,最強的生存族群。」躊躇不前猶疑不決的人,一輩子只想等待機會的人,快樂之門絕不會為他而開。許多台灣人被新聞電視節目迷惑,以為只有兩種人適合移民,出國留學或是有錢人,其實以加拿大為例,二十多年來我看到的,最適合移民的反而是一般沒錢的普羅大眾,要打工要安全安心,加拿大這個社會主義國家照顧弱勢絕對比台灣強上十倍。台灣是一個十足資本主義國家,數十年來換黨不換藥,圖利財團縱容黑道,黑金是台灣的醜陋常態,許多人低頭裝作沒看見,遇事時鬼哭神嚎「我怎麼這麼倒霉」。無論你願意承認與否,台灣只是一個富裕的東南亞國家,富裕堪比先進歐美國家,法治社會秩序卻遠遠不如,政治水準更不用說,三十年幼稚班不肯畢業。

我移民居住溫哥華二十多年,發現移民失敗比率最高的就是台灣人,幾乎一半以上,其實回流的都是有錢人,因為長期逃稅內心不安怕被抓到,藉口台灣健保好跑回台灣,內行人都知道台灣健保不如加拿大真實可靠。卑詩省健保費已經歸零(全額由政府支付),沒有掛號費沒有自費項目沒有住院升等、、(藥費自付是為了杜絕胡亂拿藥,最高不超過所得百分之三),家庭醫生絕不會一兩分鐘趕病人出門,醫療品質當然勝於台灣,卻總是有台灣人胡說八道。所謂台灣健保好,因爲可以隨便檢查隨便拿藥,民眾醫療常識低下,貪婪取藥行為可笑(一年丟掉的藥數以億計),台灣健保制度一變再變,甚至從股票股息扣錢支助,巧立名目顛倒是非果真為了民眾?當然是為了醫院不能倒、醫生要高薪,學美國資本主義是最糟糕的國家政策,弱勢族群最應該移民,台灣實在不是好地方。

很多人不懂,抱怨加拿大物價高昂、求職不易,其實是以訛傳訛,在溫哥華當個油漆工都比台灣一般職員生活好得多。我可不是亂說,首先,居住永遠是最大開銷,台北市隨便一間老舊公寓賣掉,都可以在加拿大最貴的溫哥華買間新房,更不用說二線城市,買間前庭後院的透天厝綽綽有餘,居家環境附近公園絕對比台灣任何城鎮都強上幾倍。

沒錯,白人世界裡難免種族歧視,在加拿大,英裔法裔都已不是多數族裔,一半以上的加拿大人不是加拿大出生,副總理是烏克蘭裔,國防部長是印度裔,溫哥華市長是華裔,社會各階層充滿各種族裔,誰都不是多數,誰能歧視誰?只要你願意努力,無論在哪裡,都能夠生存得很好。

差別在於,你走在斑馬線安不安全?你大學畢業會不會在便利店長期打工?你欠銀行錢會不會被黑道追討?你經營事業會不會處處被「徵收費用」?先進國家與落後國家的法治程度差別真的很大,你沒實際居住比較不會知道。年輕人怕什麼?移民失敗比創業失敗機率低得多,走一趟就知道,台灣允許雙重國籍,以後你高興住哪住哪,多一個選擇永遠是聰明人幹的事。祝福大家!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80332056

 回應文章

b.b.q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回台12年
2024/03/02 03:21

回台各有原因, 逃稅? 不懂? 個案當通案? 我是遠離老虎機屠害不得不

回台, 其他我看大都不適應居多, 守法加拿大? 不守法台灣? 

2007在LA跟上你, 最近你...., 算了, You have good day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4-03-02 10:27 回覆:

依據美國稅法,「美國人」無論住在任何國家,都必須向美國政府繳稅,

所以,幾乎所有「台灣美國人」都逃稅,不是嗎?

「加拿大人」比較幸運,「非稅務居民」這一條可以避稅,

但是當年住加拿大時,誠實繳稅了嗎?當然沒有,

個個心虛啊!怕遲早被抓,趕快跑回台灣。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4/02/24 22:25
我家族那堆老老小小的加拿大移民這些年常回台灣,甚至小的回台灣就業,他們到底富不富我不太肯定,不是很適應加國環境倒是有一些。松山區的老公寓大約值個兩千來萬,不到一百萬美金,真能在加國過得舒坦 ?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4-02-25 10:08 回覆:

台灣人當然在台灣舒坦,無庸置疑,習慣成自然。

台北的房價絕對世界第一貴,無庸置疑,問問即知。

兩千多萬可以在加拿大多數城鎮買一間新房,甚至透天厝,

金錢不是最大因素,喜不喜歡守法的生活才是關鍵,

不習慣守法的人,確實只有台灣適合居住。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4-02-25 10:42 回覆:

現在台幣不值錢,當年我移民時,台幣很大。

兩三年前我賣掉台積電,27.6:1換成美金,真正落袋為安,

現在台幣只值31.5,差多了。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24 12:26
我認識的朋友中就有幾位,從移民的美、加回到台灣。主要的原因是生活不適應,台灣人喜歡熱鬧。

有位朋友說移民的第一個月很興奮!三個月後就坐不住了,每天看著寬廣的後院,聽鳥語,寂靜得想狂叫!大笑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4-02-25 10:00 回覆:

回流的人都不敢說真正原因,逃稅,台灣人最擅長。

熱鬧的代價很高,安全不安全呢?遇事就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