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漂亮的女人最快樂
2007/10/30 05:01:17瀏覽1261|回應5|推薦74
我想,光看標題,就已經有人不爽了。但老叟可沒有任何不敬的意思,愛漂亮的女人的確最漂亮。又是廢話。自幼成長於女人國之中(一缸子姊妹),老叟的確是看盡了各式各樣如何漂亮的想法、作法、秘訣、妙方、、、。這當然包含外在和內在,也包含天然的和不天然的。

天生麗質難自棄的人固然有,必定是不多,更何況先天遺傳美貌,後天還是可能變得粗俗不堪。所以啊!漂亮其實真的不容易,尤其對於大部分天生外貌就普普通通的人。重點在於,絕不能自暴自棄,黃臉婆很少是天生臉黃的。那是得天天保養,塗抹化妝品囉?也不盡然。塗塗抹抹不能說沒效,畢竟只能改善些些罷了。

漂亮在哪裡?這句話才是重心。不光是臉蛋,不光是眼神,不光是身材,還有那談吐,還有那精神,還有那個性,還有那來自內心無可掩飾的光芒。相信我,那光芒最漂亮。漂亮的臉蛋,天生一大部分,化妝一小部份,但其實那神采,可最不容易。相信大家都見過那種充滿著光芒的人,不是天生麗質,不是時尚服飾,不是名銜職位,更不是嬌柔做作,有些人就是能發光發熱,讓週遭的人如沐春風,這種人最漂亮。

怎麼成為這種漂亮的人,是女人也是男人一生中重要的功課之一。學術成就已經非凡,事業成就已經傲人,家庭生活已經美滿,並不代表可以就此有理由邋遢,摳鼻子,挖耳朵,打呵欠,吐口水,樣樣惹人嫌。

總之,漂亮是一種光芒,一種神采,一種自信,一種難以形容的舒服之感。絕不是大眼睛、雙眼皮、尖鼻子、小嘴巴,再加上玲瓏有緻的身材就足夠的。來自內心泉湧的慈悲,來自腦海縈繞的斯文,來自動作自然的放鬆,來自看透世間的微笑,這種人可真是漂亮。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334841

 回應文章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好
2007/11/03 10:30
愛漂亮

就是愛自己

不放棄自己

也就是自信

但是也懂得愛別人

不是自私的愛自己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反之亦然
2007/11/01 09:41

快樂的女人一定漂亮

男人也是


Shiao Am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美人自美
2007/11/01 06:27

報告安大哥,

愛美以前是很適合濃妝艷抹,

學氣功後連口紅都少擦,

朋友好奇問,妳的氣色為什麼那麼好?

愛美說,練氣功讓我保持心靈平靜,無鬱無怨,

所以心美人自美!


♥ 幸 福 閒 妻 ♥♥ 祝 大 家 幸 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漂亮的男生最賞心悅目
2007/10/30 22:11

看完這一篇,我突然想到我在外系上課的情形!
A班常常坐在後面有幾個男生都會評論那個女生比較正
可是看看他們的穿著,一個比一個邋遢,穿著皺皺的襯衫、短褲、夾腳拖,上課居然是沒帶紙筆。對了,還有抽煙也不處理一下,說話噴了一嘴煙味。不是我要貶低他們,我所看到卻是如此!我在想,是因為他們覺得是男生所以沒什麼差吧?!
而在B班,雖然下課時間也是會聽到他們會討論一下女同學的身材拉,不過整體看起來倒是有點人模人樣,至少穿著是比較乾淨整齊。相較之下,反倒不會讓人有特別厭惡的感覺!
所以常會覺得男生也是必要愛漂亮一點。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漂亮的女人最美麗
2007/10/30 19:24
漂亮的女人除了懂得為外表略盡一份心力之外,也要有人懂得欣賞她,憐惜她.孤芳不自賞.那份自信才會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