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媽媽的生活依賴
2018/08/03 11:20:09瀏覽2969|回應15|推薦93

人老了,真的沒事幹,沒事幹老人找來的事,往往不太正常。

沒水準連續劇早看膩了,外國影片看不懂,新聞報導無聊透頂,八卦名嘴胡說八道。三餐吃來吃去就這些東西,千篇一律幾十年,能算什麼享受?老媽媽90歲,意謂著子女也都老了,老子女還管得著嗎?當然不可能,含飴弄孫?孫子都生小孩了,含飴弄曾孫?散佈各地根本見不著。

現代人活得越長苦得越多,身體健康還湊合混混,若是天天逛醫院菜市場,一日四次吃藥一包又一包,人生樂趣何在?於是乎,神靈成了唯一寄託,畫來世大餅成了老年人的未來希望。宗教信仰沒什麼不好,老人家依賴教堂廟宇,殺時間很好,迷信則不太好,若總是撒錢買關愛,那就悲哀了。

老媽媽走火入魔,自身生活清貧如洗,一毛錢捨不得花,酷暑熱死不開冷氣,每週上教堂捐獻的錢足夠供冷氣十台日夜吹。我偶而陪老媽上教堂,荒謬事一籮筐慘不忍睹,一台彌撒變成兩次捐獻就算了,多少隨人心意不勉強。剛走進教堂,信封袋如雪片般遞來,滿手各種名目捐獻袋,老媽媽來者不拒,怪不得很受歡迎,唉!用錢買關愛也是一種生活方式,不能怪誰。

可若是神職人員也插一腳貪財,不免令人憤怒,每次見面收紅包臉不紅氣不喘,恐怕不是凡人能耐,這傢伙真神!我與老媽媽大吵數次,甚至狀告教會高層,完全無效,自動送上門的奉獻當然合法,我能奈何?老媽媽已經沒救,可是,神職人員沒人管嗎?我赫然發現,真的沒有,告狀根本不理。

那位政客神父至今依然我行我素,到處傳遞關愛,到處收紅包。我對這個教會,徹底絕望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1384586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6 15:10
很早很早很早之前 教會就賣贖罪卷了 , 看來是止不了了 。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8-17 09:18 回覆:

贖罪券是古早事件,已經是歷史,

今日教會神職人員(尤其高層)的傲慢墮落,同樣令人訝異。

可憐那些規規矩矩的神職人員,成了一丘之貉罵名的受害者。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0 22:38

我父親過世埋葬在天主教教堂,之後我母親就是拼命捐款

其中無奈深深體會,我也從此脫離教堂,變成無神論者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8-11 10:57 回覆:

教會應該是神聖的,無奈最終也逃不了金錢,人間萬惡錢為首。

人都是沒救的,千古神職人員的敗壞,更是最為糟糕的示範。

最可憐的是那些堅持奉獻的人,他們以為一切為了神聖信仰,其實被騙了。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6 05:03

如果她開心

隨她吧

不必和伯母動肝火

我現在想和我娘吵架都不可得了


blue phoenix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8-06 10:19 回覆:

她也不是真開心,就是虛榮,直說別人捐更多。

教會成了捐款比賽場所,神職人員還參一腳,像話嗎?

90歲(非富裕)老人家的錢,他們也敢要,而且不臉紅,像話嗎?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5 12:58
以前在台灣,我也上教堂,如賈媽所言,都是神父回家鄉(是得國籍)募款,教友捐的那點,真不夠開銷。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8-06 10:16 回覆:

以前教會窮的時候,反而正常得很,大家都沐浴在神聖氣氛之下,

沒錢辦活動,聖誕節遊行、園遊會卻辦得比媽祖巡遊還熱鬧,

神父修女個個窮翻,還想盡辦法餵我們這些餓鬼,我吃過修女煮的老鼠肉。

而今台灣富了,金錢捐獻卻成了教會的中心活動,令人慨嘆。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4 21:11
所有宗教團體都需要依賴信徒捐款來維持,令堂的情形看來還算正常,神職人員並未施壓要求貢獻數目。如果在能力範圍內捐獻,令堂覺得心安愉快似乎也不是壞事。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8-05 10:32 回覆:

一個老人家,每個月捐獻遠高於生活費,正常嗎?

把兒女孝順的錢都捐掉了,自己卻過著清貧生活,正常嗎?

政客神父不好好待在自己教區,到處巴著有錢教友獻殷勤,正常嗎?

神職人員一天到晚到處聚餐,見面收受紅包,正常嗎?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容許我替天主教說幾句話
2018/08/04 13:51

一般我們教友有例行兩種奉獻

一是裝信封袋,教堂維護費,一個月一次。 這是交給教堂協會的,神父並不經手,而且是記名的,如果重複或多繳,可以找協會主席討回來。

二是彌撒中的奉獻,這是給神父的。  我望了幾十年彌撒,只遇過一次主禮神父為了另一個西班牙籍的老神父籌募回鄉旅費,要求教友做二度奉獻。

教會的募款多數由教堂的傳協會主導,跟錢有關的問題要找他們。  但是,協會是由堂區教友組成,找他們抗辯 ... 會掃了老媽媽顏面。

天主教的神父不必競爭,沒有淘汰制,對近幾年教會神職人員的質和量,我也覺得很憂心 .. 無奈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8-05 10:28 回覆:

加拿大(及全球)天主教年年衰敗,一間間教堂空了變成觀光古蹟,為什麼?

肇事者不是教友,都是神職人員,醜聞不斷,讓教友們死了心。

我是神父修女抱大的,若非真死了心,我不會離開教會,更不會詆毀它。

你可能不知道,台灣天主教貌似一個教會,其實是八國聯軍,

各國修會在台灣,各自為政互不轄屬,主教根本管不著他們,

正因為各自為政,所以各自財政各自負責,大家都拼命做生意求生存。

我具名告狀到主教團,他們根本不理,因為管不著,懂了嗎?

至於各個教堂傳協會,誰作主?誰把持?那恐怕是說不完的故事了。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8-05 10:51 回覆:

你知道嗎?天主教為何興旺在鄉下貧窮地區?不是窮人愛天主教,

因為最好的、真正奉獻教會的神父修女都自願到鄉下貧窮地區服務。

台灣缺神父不是新聞,許多鄉下教堂沒有本堂神父,

台北卻有一大堆神父修女,文教機構裡面躲著一大群高級神職人員,

問題是,這些位置根本不需要神職人員擔當,教堂才需要他們。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別生氣
2018/08/04 12:55

老媽媽如此表現,多少是因為有你在一旁

有驕傲和炫耀的意味 ...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8-05 10:15 回覆:

你錯了,我在場,那敢亂捐,都是背著我,偷偷摸摸大把大把捐。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4 12:23
贖罪券歷史在前,才有新教的起始,舊教也沒洗心革面地徹底改變;幾百年下來,新教也是腐敗成一團。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8-05 10:13 回覆:

所以我說,沒有神的教會,只有人的教會,裡面充斥著虛偽的人。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4 11:08
老人家就是怕死嘛,布施保死後平安,不要下地獄受折磨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8-04 11:43 回覆:

迷信是很悲哀的,洗腦自欺能騙誰?

天堂地獄就在人間,此生不修,沒有來生。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4 09:33
比爾蓋茲將錢做公益,但他依舊主導錢的用途。捐錢,也要用在對的地方。

「年輕」的我們,這篇文章對如何規劃未來生活,助益多多。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8-04 10:01 回覆:

我六十好幾,也算近老年了,退休多年從來不曾沒事幹,天天充滿。

上一代人生活內容貧乏,導致老年缺乏任何興趣嗜好,很可憐。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