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航程
2016/01/31 08:33:45瀏覽1688|回應1|推薦6

這是一段非去不可的航程。將要離港的是編號FH-101全球最頂級的前翼船,航程將經過全球沒幾個人到過的「神秘大三角」海域,也將通過公認的海洋天險「門閉海峽」,目標港「瀚宇港」,也被認為是「遺忘的地球角落」。

排除萬難,終於在開航前夕買到候補船票,硬是擠上甲板。內心充滿期待,這將是一段充滿驚奇驚喜的冒險航程。

船隻輕盈離港,前翼前伸開展破浪,浪流與飛翼平衡作用,船隻安穩如在雲端犁浪滑翔。

開闊海域平靜航行七天後,大副宣布:「船隻將進入閉鎖水域,「門閉海峽」,為了航行安全,通過海峽時,全數乘客穿戴救生衣集中在頂層甲板,並且,甲板禁止走動,禁止交談。」

乘客們上了露天甲板分兩側安靜攀著船欄,心裡紛紛納悶,何以如此嚴苛的甲板管制。這才發現,船隻已躡手躡腳小心翼翼的航進海狹窄迫處。這時,船身寬僅略窄於海峽,兩岸峽壁聳峭挺立,草木不生,船隻以高超航技探步緩進。若稍微偏差碰撞,恐怕都會是不得了的災難。

忽然,空中烏雲密布,雷聲大作,一記記閃雷落在船隻前後,雷影聲光經峽壁烘托,直如戰況緊迫之際重砲密頻轟擊。

隨即,驟雨滂沱傾落,乘客們不能動、不能怨,只能埋首默默淋了一身。

不曉得有何必要或有何功能,峽道上空開始垂下一條條高壓電纜橫阻。我們船身有一百五十六米高,大副率領幾位船員持著絕緣長竿爬上駕駛台桅桿頂,輪流用長竿撐開低垂的電纜,並喊著要乘客們機靈閃過從桅桿頂盪下來如瓶干粗的高壓電纜。

航道依然窄隘,大雨仍然滂沱,雷閃不斷,船身孤高,甲板隨時可能落雷,不能逃、無處躲,峽道縱深彷如沒有出口,心裡惶恐害怕又講不出口無從抱怨,所有乘客只能無奈的承受、再承受。

「真不該來的,這是一段不確定、不愉快、沒希望也沒出路的航程。」蹲身閃過一道高壓電纜後,我又濕又冷又慌又亂的告訴自己。

 

這是一段非去不可的航程。將要離港的是編號FY-103全球最頂級的後翼船,航程將經過全球沒幾個人到過的「神秘金剛三角海域」,也將通過公認的海洋天險之一「開門海峽」,目標「浩鼎港」,也被認為是「被遺忘的地球角落之一」。

排除萬難,還是在開航前夕買到候補船票,還是硬擠上甲板。內心再次充滿期待,這將是一段充滿驚奇的冒險航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Gee&aid=45151504

 回應文章

jjmvx
2019/08/02 14:47
感謝分享!桃園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