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鹿文化《遇見花小香:來自深海的親善大使》上市】
2019/08/01 11:03:00瀏覽28324|回應0|推薦10

不知從何時開始,一頭來自太平洋的少年抹香鯨,總會在游經台灣東部深邃黑潮時,跟來自陸地的人們親切說聲「嗨」。這頭帶著遠洋神祕氣息的少年抹香鯨,與海上船隻互動異常親切。牠的身影,讓人情緒掀昂如大洋不知如何歇停的洶湧波濤。牠的名字叫「花小香」。從此,海面上的白花噴氣,變成眾人的期待。

如今,「鯨與船與人」久別重逢的海陸大戲,每年都固定上演,但一次意外的新聞風波,不禁教人思索島嶼與鯨豚的進一步關係。透過海洋文學作家廖鴻基的眼,我們將航行到廣袤深邃的大洋裡,向多年來不畏犧牲、持續不輟耕耘海田的海洋親善大使們致意。

「我曉得,花小香將開始帶領我的眼、帶領我的心遨遊於開闊深邃的太平洋深海。透過我的眼,也許牠將更了解這座島嶼;我也將經由牠的眼,重新看見太平洋。」廖鴻基

廖鴻基《遇見花小香:來自深海的親善大使》
博客來
https://bit.ly/2XSWwWZ
金石堂
https://bit.ly/2OafrrC
誠品
https://bit.ly/2y1AwKg
讀冊
https://bit.ly/2YlOu8g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Gee&aid=128318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