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水記一天
2008/11/30 00:57:32瀏覽628|回應4|推薦19

Event1:週末一早七點送女兒上學後與Jenny依例到成大運動,每天都會刻意走到光復校區門口再觀察所謂野草莓的靜坐,今早有兩位學生持續在靜坐區(上週六是一位),從第一天靜坐開始我每天晚間運動時都天天去觀察,原則上我贊成學生以靜坐表達意見,但數週的觀察,學生並沒有讓天天觀察的我感到他們的熱血與沸騰,呈現的是反而是他們訴求的「部份」逾越,道歉與人事的訴求是逾越了,集遊法的修訂是可以鼓舞的,但「強化論述」或許會比「應付性的靜坐」有意義與建設吧!天冷了,新一代的知識份子,當無法聚焦時就要懂得悠雅的ending.

Event2:後天是母親的65歲生日,因為兄與姐皆落腳於台南且適逢假日,今早十點我回嘉義載父母來台南預先慶生,昨天就親自訂了胡阿姨的一桌私房菜,今晚一門十三口大伙聚在一起晚餐,餐後回家切糕與話家常,開了一瓶紅酒、一瓶Whiskey及啤酒,看著三代同堂全部相聚心中甚慰,我想出身農家的家庭雖平凡,但平凡的幸福就是一家子的歡聚,從小幾乎未曾在我們小孩眼前相擁的父母,今晚也被我這位權充的攝影師要求相擁並做出V的手勢,真沒想到父母的配合演出是完美的,一定要把這些照片沖洗放大並加框送給父母及兄姐。

Event3:晚上家庭聚會時哥哥無意碰落啤酒杯而摔破,聚會完畢後Jenny收拾清潔居家,並將碎玻璃拿到地下室垃圾分類區,一不小心碎玻璃劃過Jenny的大姆指,瞬間血流如注,回到樓上先行止血及初步的清潔,俟初步止血後到藥局購買相關藥品準備權充包紮醫療師為Jenny包紮,豈知寶貝女兒為了稍前我提醒她不要在讀書時將Ipod一直掛在耳朵而顯得不悅,我知道下週段考在即她的壓力不小,但一心二用的讀書效果我想是比不上專注的,但她卻不認同我的說法,只好權充起心理諮詢師與女兒對談四十分鐘(我還擱著一位待包紮的病人),經過四十分鐘極具建設性的父女對話,女兒撒嬌的擁抱我這位沒有執照的心理諮詢師近二分鐘,我告訴她還有一位病人在外科等我後續治療,女兒才放開了我,進到外科病房時,病人已躺平只露出還微微滲出血絲的左手,瞬間轉為包紮師,清洗、消毒、上藥、包紮一氣呵成,完成後我交代病人如果明天去診所做專業包紮,一定不可以洩露是誰做的初級處理,但我心裡想,其實應該有八十分才對,祝福Jenny早日康復,不然她的家事份量似乎又要讓我身份又有所轉型為Housewife,不過我總是服膺改變的真理,「演誰、像誰;做什麼、像什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oDoo&aid=2429234

 回應文章

桂花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免驚!
2008/12/02 08:34

現在孩子好像有我們以前所不知道要練就的功夫耶。

我女兒讀書也要一邊放著音樂,我說這樣會分心,她們說那會。

但是我看她們的成績也沒有因此而打折扣,嘿嘿,我可是要求高標準的。

HooDoo(HooDoo) 於 2008-12-02 08:48 回覆:

我女兒也說聽音樂讓她更專注,我說我尊重她的說法

其實我擔心的是她的耳朵,最後取的得協議改用床頭音響播放

當然我也告訴她成績雖然不是唯一但也希望她能有所精進

看著孩子一天一天長大其實是很欣慰的

兩位老人家每天等她放學聊聊一天彼此的生活已成不可缺的生活樂趣


HooDo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誤刪
2008/12/01 22:01

Ricardo兄 , 誤刪你的回應 , sorry!

感謝Ricardo兄的關心,她的傷口在我悉心照料下恢復得不錯,至於下廚乙事不會在我家困擾,因為我們幾乎是近100%老外一族。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演誰、像誰;做什麼、像什麼」
2008/11/30 21:25

我喜歡淺潛於水中的水牛

水牛一直是農業台灣最主要的生產力

老一輩的台灣人都不吃牛 為的只是表達對水牛的敬意及謝意

但水牛更象徵著台灣人堅毅、刻苦、耐勞的本質

相信 對周遭人事物心存敬意及謝意的台灣人 有著堅毅、刻苦、耐勞的本質

一定能夠「演誰、像誰;做什麼、像什麼」

但更重要的是「 歡喜做 甘願受」

HooDoo(HooDoo) 於 2008-12-01 07:58 回覆:

小時候農村裡養牛是較富有的農家才有

不過小時候幫鄰居放牛及騎牛背坐牛車倒是常事

親身體驗過牛的任勞任怨及歡喜做甘願受的精神

或許這精神也一路導引我走過曾經叛逆的冏歲月

只是也曾經有牛脾氣的我也隨著機械化演進而upgrade了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一定是她們心中
2008/11/30 11:14

永遠的大樹......

希望這顆大樹,

永遠是可以躲避太陽又可以有涼風的心靈避護的好地方.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HooDoo(HooDoo) 於 2008-12-01 07:48 回覆:

身為父親就如家中的柱子

而女主人就如家中的瓦牆

兩者缺一不可,有了遮風避雨之處才能思索如何營造更溫暖的家

共同苦過、共同走過會更懂得一切的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