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漲風下的幸福
2008/07/09 11:53:03瀏覽444|回應2|推薦8

這陣子與家人外食與購物確實感受到萬物俱漲

單價越低的漲幅比例越高,但似乎都是必需品

報載每戶每月須增加三千元支出,且是淨支出

早上找理級以上幹部聽聽他們對物價上漲看法

當然對公司的衝擊我想應還算是可接受的範疇

對公司年輕工程師及較低階已婚同仁是殘酷的

當然公司沒有義務去全額補貼物價上漲的衝擊

但出於真心去照顧較弱勢的同仁卻是心之所向

考量公司去年才平均上調薪資16.84%未滿一年

再次加薪對公司將產生長期且固定的費用支出

經討論考量後決定採專案補貼每位員工一千元

我個人初始想法是擬對已婚同仁多一些補助額

但席間製造部主管提及單身者亦須奉養父母親

我想他的論點是可被認同的且影響數是Acceptable

其實這波漲勢對較低所得者衝擊是馬上且急遽

對一些弱勢家庭子女的教育衝擊是間接且必然

弱勢家庭的子女能翻身大都需透過教育的養成

M型社會衝擊弱勢的下一代絕對是必然的趨勢

政府相關對弱勢族群的照顧很難公平與全面化

常看到一些公益慈善團體協助弱勢族群的善舉

但其實學校裏、公司中及馬路上不難發現弱者

政府施政有侷限性、公益團體施善有區域限制

其實我不知道能做什麼!但我把本份扮演完善

確保同仁擁有工作權是過去與現在我所能做的

全球化的結果讓下一代已面臨更多的競爭挑戰

趨勢無法回頭,惟擁有可移動的智慧才能殘存

但我曾想世上有近90%的人知識不具可移動性

那他們將如何在全球化趨勢下擁有所謂的幸福

關鍵或許是「幸福的定義」,但沒有人能為別人定義幸福

所以幸福是自己人生的快樂,而快樂或許來自不輸給自己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oDoo&aid=2025478

 回應文章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凡幸福
2008/09/16 00:22

幸福=正向態度+失落過的逆向經驗

相對面的心境感受→驅除絕對面的心境盲點

事實上我承認 我也知道 人生的不完美

但我要的只是不完美中的美好

我感受回應的只是 不完美中的真善美

我天真的認為 有著快樂的態度 就能感受並享受平凡幸福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是自己人生的快樂,而快樂或許來自不輸給自己
2008/09/13 15:38
幸福是正向的態度
HooDoo(HooDoo) 於 2008-09-15 23:17 回覆:

如果幸福是正向的態度

那也需要曾經失落過的逆向經驗來支持

因為我相信惟有相對面的心境感受才能驅除絕對面的心境盲點

但有一點或許現在的妳不會認同 --- 去接受有點不完美的人生

當妳能與懂得接受時,我相信妳會更快樂的接近平凡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