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制服 vs 制服
2008/06/09 12:57:47瀏覽1301|回應1|推薦5

Amy申請入學填了慈濟高中,利用weekendJenny帶著Amy到慈濟中學參加招生說明會,可以感覺校長的經驗與用心,同時觀察他也擁有所謂的智慧,說明會中穿插學生的表演,第一次看到慈濟高中的女生「制服」,很難想像如此悠雅的制服是否能夠「制服」我那從不穿裙子的Amy,選擇慈中應是對Amy人生的一大轉折點,因為她過往總是太自我,不懂得真心去關心別人,不管她是否有悟性,但我想在她此階段慈中應是最佳的互補,其實子女的表現其實就是自己的縮影,我也願意從她身上去體察真正的自己,在慈濟教育體系中存有另類支援體系,慈誠爸爸與懿德媽媽,我想在孩子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年紀,多了慈誠懿德的開導與聆聽,我想應是社會正面的意義,嚴格而言,我與Jenny並無特別的宗教信仰,爾近因Amy申請慈濟高中,所以上網對慈濟體系稍作瞭解,觀察到慈濟是屬入世的,我想我會也願意更深入瞭解慈濟,或許在宗教之外也能對入世的關懷與執行有更進一步的接近,因為「制服」可以是名詞、可以是動詞,我想所有事惟繫一心。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oDoo&aid=1943894

 回應文章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8/06/10 07:57

家中只有一個小朋友的家庭, 總是對子女付出獨一無二的愛, 間接的影響了他們與別人的互動.

我也是希望兒子能進入公立的高中, 讓他接觸比較不一樣的同學, 也可訓練他如何和別人相處, 只是, 我仍然是不大放心讓他讀住校的環境, 男孩在高中階段, 對將來仍有很大的影響, 其實放不開的是我......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HooDoo(HooDoo) 於 2008-06-10 09:19 回覆:

每一個家庭都是unique,但我極認同您所謂那獨一無二的愛

不過我發覺吾等年齡常會將我們成長的歷程託付於我們子女

但是時空是不同的,所以Gap總是存在這一代與下一代之間

回想一下,我們真正的成長是否經常出現於無人眷顧階段

孩子的成長我想也會是在我們"放"的時候,但我們要捨得

從現在起至孩子二十五歲前,他們的挫折與摸索是必要的

因為晚到的挫折會讓他們越難爬起,道理雖淺父母卻難捨

我嘗想兒女之情只是上蒼短暫的安排,畢竟耳順之年終至

懂得自我生活與安養或許是對自己與子女最佳的歲月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