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遠航 vs 丹比
2008/06/10 14:43:03瀏覽478|回應0|推薦4

遠航的工會怒吼了,但我不認為政府應干預太多

丹比沒有工會且原來勞工職場轉換能力較差,我認為政府應多幫忙

貧富差距、社會正義、M型社會及萬物俱漲等惱人情事每天都在發生

但是不是也有一群人不會為以上情事煩惱 他們是金領階級

生命其實是公平的,但社會不會是公平的

金領階級踩踏在全球化的浪潮,他們多金卻也競爭壓力沉重

白藍領階級屬於區域性就業者,他們必需忍受漲風響起壓力

金領之為金領絕不是偶然,他們從孩提時代普遍是較努力的

白藍領不用欣羨金領,因為起跑點與運氣已經傾向蓋棺論定

遠航的員工應較具轉職能力,與其觀望不如去探索藍海機會

丹比的員工應掌握政府資源,與其失望不如去爭取紅海溫飽

「活下去」雖三個字,但卻是家庭、社會、國家組成的萬象

漲勢已定,此波輸入性通澎已無法逆轉,苦的人會更加的苦

其實苦通常來自比較心理,同時在苦的階段最忌諱自怨自艾

人生過程與企業經營我喜歡將事情劃分為二:可變與不可變

漲勢似乎是不可變,但心是可變的,所以不要去管漲多少了

改變自己的心去面對漲勢 -- 「不為所苦」或「勤奮向上」

張忠謀提出富人增稅窮人減稅 但我想分野不是家戶300

不過我不訝異此論點,因為300萬可能是他三到五天的所得

我想表達的是,政府絕對不要有為何不食靡的預算執行效率

遠航丹比的員工我為你們祝福,日子總是要過的 不是嗎!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oDoo&aid=1947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