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看怪醫豪斯
2010/04/09 21:24:31瀏覽1415|回應1|推薦6

當初會想看怪醫豪斯,是衝著它的簡介上的一句話:「被譽為美國版的怪醫秦博士。」

「這傢伙是長的不難看,但憑什麼自稱是美國版的老秦?!」為了幫老秦說話,我便開始看怪醫豪斯

看完了幾集後,我非常肯定:這傢伙離老秦還有一大段距離

幾乎沒有幾次救活病人……跟老秦差太多啦!!

但我還是會繼續看下去,畢竟把怪醫豪斯跟台灣的連續劇拿來一比,還是怪醫豪斯好看多了

豪斯被綁去參加他老爸喪禮那集真的很好笑,「我在四百哩外都看的比你們清楚。」「剛剛那些都是謊言!事實上,他拿刀子捅了一個人。」

                            就個性來說,他倒是和老秦蠻像的

怪醫豪斯整體的劇情很不錯,我爸曾問我怎麼看的懂?其實不必完全了解那些醫學術語,只要知道一些基本的就行了。例:腎臟可以解毒、嗎啡用來止痛、AIDS透過寫一傳染、心臟長在左邊(被打)等

好了!!在下的個人廢話到此結束,這次要講的主題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集——〈安珀之死〉   

(PS 因為我不知道這一集的正式名稱是什麼,所以直接抓重點來命名,平常我不太會看電視,所以也僅止於偶而看,這一集又是中途插進去看,所以只能講大概,如果有小地方錯誤歡迎指正 XD)

事情是這樣的:豪斯某天晚上到酒館喝酒,喝的酩酊大醉後打電話叫好友威爾森開車來接他,

但當時威爾森不在家,接電話的人是威爾森的女朋友安珀,安珀便自告奮勇要去接豪斯,但豪斯叫她閃邊,他要威爾森來接他

安珀不理他,自己開車到酒館找豪斯

本來安珀打算馬上拉豪斯回家,但後來也跟豪斯喝了兩杯

「我們兩個都喝酒了,還是搭公車吧!」豪斯自顧自的走上公車,安珀尾隨在後

                             後來,公車在路上發生了車禍

豪斯喪失了部分記憶,安珀則是半死不活,器官大部分都爛了,只能靠人工心肺維持生命

雖然說是半死不活,但平常這種情況的病患都有辦法痊癒,安珀的病情卻是越來越惡化,而且不是車禍的傷害所造成的

所有人想破頭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在一片無計可施的愁雲慘霧中,威爾森找上了豪斯

                               「請你賭上性命來救安珀。」

威爾森指的是:用電流刺激豪斯的額葉,或許可以讓豪斯恢復記憶、回想當天安珀發生了什麼事,但如果處理不當,很可能會造成人格異變

下一幕,豪斯坐在椅子上。頭上戴著一個儀器,一根鐵線貫穿他的太陽穴(看起來真的有點危險……)

                               電流一通,豪斯回到了當天晚上

在酒館裡,他仔細觀察安珀的每個動作,希望找出異常

坐上公車,安珀打了個噴嚏:「該死的流感。」接著,她從包包中掏出一個小藥瓶

豪斯找到答案了!他告訴身旁的威爾森:「是金剛胺,安珀在吃抗流感的要。車禍把她的腎臟都撞爛了,她無法排毒。」

「那很簡單,我們馬上去幫她洗腎。」

豪斯回答:「金剛胺會和血液中的蛋白質結合,洗腎沒有用。」

                             「對不起,威爾森。」

                                  「我無能為力。」

                             接著,他看見車禍的那一瞬間

豪斯的情緒突然變的非常激動,頭猛的往後撞,造成腦溢血,昏迷指數只有三

威爾森跑去和豪斯的醫療小組商量,最後大家決定——關掉安珀的人工心肺

威爾森先讓她停止大部分的醫療行為,接著鼓起勇氣,叫醒安珀

「那我們該怎麼做?」佛曼問醫療小組的其他人,「去看看她吧!」卡麥容回答,「可是我們要跟她說什麼?」「我們什麼都不必說。」

                醫療小組的每個人都去看她,但沒有人開口說任何一句話

佛曼站在床邊靜靜的看她、克里斯拍拍她的肩膀,卡麥容則是給她一個擁抱

而威爾森一直躺在她旁邊,跟她聊著以前的種種,一邊笑著幫她擦掉眼淚,自己的眼淚卻也從來沒停過

夜深了,安珀跟平常一樣安穩的進入夢鄉,威爾森確定她是真的睡著後,悄悄關掉人工心肺的開關

在此時,豪斯仍躺在加護病房與死神拔河

他睜開雙眼,發現自己坐在一輛純白的公車上,外面的白光柔和的照進車廂,身上的衣服也是純白的

更重要的是,安珀此刻也坐在他旁邊

豪斯明白這是怎麼回事,他開始抱怨上帝的不公、責怪自己的無能,安珀只是靜靜的聆聽著

「該死的人是我這個老酒鬼,不是你。」

安珀只是淡淡的說了一句:「你該下車了。」

                                 良久,豪斯站起來走向出口

再次睜開眼睛,這次他躺在病床上

他想坐起來說些什麼,但在旁邊陪他的柯蒂醫生(是柯蒂沒錯吧?)卻說:「先什麼都別說,睡吧。」這才乖乖躺好

沒錯,已經無需過問了,結果如何,他是第一個知道的

其他人離開醫院後,佛曼去和朋友聚餐、卡麥蓉去做了身體檢查、克里斯回家和家人吃晚餐……

威爾森回到空蕩蕩的家,正準備就寢時,發現床頭櫃上的一張字條:

                          『我去接豪斯,晚點回來。

                                                                           安珀』

                              好不容易平穩的情緒,再次崩潰



這一集給我的印象很深刻,因為是晚上十一點播,害我一時沒辦法馬上睡著……

首先是安珀,她的死只能說是……命中注定……,畢竟有誰會在搭公車時吃藥、然後公車發生車禍、哪裡不好撞偏偏撞爛了腎臟……

她的死真的不能怪豪斯!因為那是威爾森自己當時不知道去哪裡鬼混,只能說事情發生的太巧,生命無常啊!



再來是安珀臨死前,所有人跑來跟她道別的那一段。這個情景讓我想到《群》裡面的一句話:「一個人的死亡便是離開所有人,所以大家都來向他道別。」


他們不必說什麼來安慰她,那些話留給威爾森來說就行了,他們身為醫生,該做的只有在病患臨死前跟她道別,讓他安心的走過這一段。而一個眼神、手勢或擁抱,更是傳達了人類用語言無法表達的深刻情感

最後是結尾的部份,大家下班後馬上丟掉悲傷,各過各的生活去了。對他們來說,這不過是每天例行都會擦身而過的死亡、但身為安珀的男友和自認是自己害死安珀的豪斯,痛苦會跟著他們好一陣子



後記:之後我曾經跟我媽提到這集,當我提到「安珀開車去接豪斯」時,他馬上接下去:「所以就被威爾森誤會了。」……= =……我繼續講:「然後豪斯也邀她喝兩杯,」「所以就被威爾森誤會了。」……(無名火升起)……「之後豪斯和安珀搭上公車」「所以就被威爾森誤會了。」受不了啦!!!!!搭公車能有什麼誤會啊?!最重要的是,如果劇情有這麼老套加下三濫,我還會特地講嗎?!
這不是台灣的灑狗血連續劇啊!!!!!!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ruma&aid=3883106

 回應文章

Reborn
唉!誰叫台灣的連續劇都是這副老套
2010/04/14 11:03
所以"歐巴桑"難免會陷入同一個模子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