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年輪迴 第六章 天空之情
2009/09/27 20:35:52瀏覽357|回應0|推薦1

聽不見冽兒那刺骨的笑聲後,阿綱這才開口:「是了平大哥讓你進來的嗎?」

京子怯生生的點點頭,淚水在眼眶裡打轉,

阿綱生氣的轉過身子,背對京子:「真是的,講也講不聽,大哥就這麼希望我跟他翻臉?」「不!阿綱你別這樣!大哥只是覺得我們不該只是這樣……」

「不然你還想怎樣?」

阿綱突如其來的一吼,把京子嚇哭了,

「我不但沒有追究責任,還幫助你脫身、向那群該死的復仇者低聲下氣的,讓大哥可以繼續在這裡做他的晴之守護,你說!我對你還不夠好嗎?」

阿綱不讓自己有機會看見京子的臉,不然他也要哭了:「你趕快走吧!趁大部分的人還沒發現你。」「阿綱……你不要這樣……」京子不死心的抓著他的衣角,想挽留他,

阿綱硬是把她推開:「我不是阿綱!」忍不住了,阿綱只好慢慢的走開:「我的名字,是彭哥列第十代首領。」

為什麼?為什麼還要回來?大哥已經讓他差點抬不起頭來,她是故意要讓他難堪的嗎?還以為她在軍警學校讀過幾年書後,個性可以成熟點,結果是自己多想了,

阿綱不敢閉上眼睛,怕自己會在黑暗中,聽到山本的嘶吼聲。

不知不覺中,阿綱已經走到辦公室門口,「或許,忙碌些就不會再想東想西的了……」

他錯了,當他推開辦公室的雲杉木門時,發現一個嬌小的身影在辦公室裡的十排書櫃間穿梭著,

「綱!你要用辦公室嗎?」小女孩一看到阿綱便小跑步過來,卻被放置在地上的小椅子絆倒了,阿綱見狀,馬上上前扶起她:「小心點!弗羅倫斯,你怎麼會在這裡?」

弗羅倫斯站起來後說道:「沒什麼啦!只是想說你待會兒可能會用到辦公室,想幫你整理一下,」

她笑笑的說道:「如果小李在這邊幫我,我很快就可以弄好的,只可惜她最近回老家了……」真不愧是跳馬迪諾之女,身邊沒了同伴就什麼都不是,

「這些我待會兒再做就行了,你先坐下來吧。」阿綱深怕她會把整個辦公室給拆了,弗羅倫斯跟她爸爸最大的不同,就在於她的能力會因同伴不在身邊而失去控制,但力量不會減弱,某種程度上來講,弗羅倫斯也算是個危險份子。

「咦?綱,你的手……」弗羅倫斯注意到阿綱緊握的右手,她輕輕的握住阿綱的手腕,扳開他的手掌:「看看你,最近壓力很大嗎?」阿綱的手掌因為握拳的力道過大,指甲刺進肉裡,血水正從傷口中不斷的滲出,

弗羅倫斯拿起放在茶几上的醫藥箱,上好藥後便開始纏繃帶:「不過這讓我想起,我們第一次見面時,你也是血淋淋的呢:

 「(義大利語)令人尊敬的第十代首領,很榮幸以後能夠服侍您。」

真是的,要不是快走投無路,我才不想答應這門婚事呢!阿綱在心裡嘀咕了幾句,「(義大利語)你是小姐的隨從吧?先帶我去看看弗羅倫斯小姐吧!」「好的,請跟我來。」

走過川堂,阿綱就站在弗羅倫斯的房門前,他輕輕的推開門:「打擾了……」

「出去!」

一個花瓶砸中他的頭,速度起碼有五千公里∕秒,

「該死的彭哥列!我的丈夫可不是我爸說了就算……」弗羅倫斯的好姐妹們都因為政治婚姻而過的很痛苦,最近跳馬又常找一些莫名奇妙的男人到家裡,想不到才討論一個早上,跳馬就決定要把她嫁給彭哥列第十代!

大家都知道這門婚事是為了維持兩個家族的友好關係,彭哥列的勢力不如以往,所以必須要靠通婚來維持勢力,

「我不要這樣的婚姻!」弗羅倫斯大喊。

這時,阿綱的手再也止不住泊泊的血液,左手的袖子全染成了紅色,弗羅倫斯這才意識到自己做的太過份了:「你……受傷了?」

她開始感到害怕,罪惡感和恐懼感湧上心頭,一方面認為自己是惡意傷害別人,一方面害怕爸爸知道後會處罰她。

加百羅涅的組員都要對人彬彬有禮:「對……」

「十分抱歉,是我失禮了。」阿綱放下左手,並退到門口,對弗羅倫斯行一個90度的鞠躬禮:「因為彭哥列的成員大多是男性,我忘了要進女生的房間前必須敲門,並得到回應才可以進來,」

他再次露出澤田家特有的燦笑:「您好,弗羅倫斯‧法拉第小姐,我是彭哥列家族的第十代領導人—澤田剛吉。」

「綱,你那時候對我爸爸說額上的傷是跌倒造成的,我真的很感……」

「弗羅倫斯,」阿綱突然打斷她的話,並用左手指著自己受傷的右手,苦笑道:「我覺得不用纏這麼厚……」弗羅倫斯這才發現阿綱的手已經被包成「象腿」了,她連忙拆一些掉:「啊!講著講著就一不小心……」

弗羅倫斯俏皮的吐了一下舌頭,繼續說:「其實當我知道自己將要嫁給一個未曾謀面的陌生人時,自己真的很害怕,因為我之前聽過太多姐妹嫁給別人後,表面上光鮮亮麗,私底下常常被虐待的例子。久而久之我也開始畏懼婚姻,並盡全力的想逃避它,不管再怎麼堅強,面對一個家族的首領,我還是處於弱勢……」

弗羅倫斯輕輕的把頭倚在阿綱肩上,閉上眼睛,一臉幸福樣:「所以,我真的很慶幸自己的丈夫是綱。綱,我很開心,自己能夠嫁給你。」阿綱用左手拍拍她的肩膀:「會的,弗羅倫斯,我會讓你一輩子幸福……」

右手再次緊緊的握拳,鮮血染紅了繃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ruma&aid=3319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