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年輪迴 第二章 大空的決定
2009/08/27 13:20:38瀏覽501|回應0|推薦2

「第十代首領!您真的回來了!」獄寺一看到阿綱,便高興的小跑步上

前來迎接,「好啦!嵐,不過才離開一個禮拜,不用這麼誇張啦!」阿綱笑

笑的握住他的雙手,回應著獄寺的熱情:「別站在這裡,我們進去裡面

談吧!」

嵐的別墅除了承襲彭哥列的巴洛克式豪華風格外,中庭特別仿日本式的

石院,在一片的義大利濃郁風格裡加了一點竹子的清香。

「嵐,這首是韋瓦第的四季吧?才一個禮拜不見,你的琴藝又進步了。

」說完,阿綱便啜飲了一口手中的威士忌,獄寺坐在鋼琴前的模樣像極

了一位老練的鋼琴家,他淡淡的笑了:「這是一定要的,再過一個禮拜

就是媽媽的忌日了。十幾年了,自從得知媽媽去世的那一天,我就沒再

碰過鋼琴,在回到義大利時我就發誓要彈的跟媽媽一樣好,我要讓媽媽

知道,雖然我們沒有相處多少日子,但她講的每一句話、每一個道理我

都牢牢記著。忌日當天,我打算在她的墳前彈這首曲子。」阿綱看著窗

外的景色,不發一語,獄寺這才想到:澤田家光已經失蹤一年了,到現

在還是音訊全無,他連忙停下來,跟阿綱陪不是:「對不起,第十代首

領,我沒注意……」阿綱揚了揚手,示意他不用再講下去:「沒關係的

,反正我也跟他沒什麼感情,搞不好這次他是真的到南極挖石油了呢!

」阿綱他話鋒一轉:「對了,你跟三浦春訂婚了嗎?」獄寺回答:「還

沒,我一直等著你回來當證婚人呢!」阿綱苦笑道:「不好吧?請黑手

黨首領當證婚人?三浦到現在還以為你在銀行上班哩!」但看來獄寺他

很堅持:「不!請您一定要來!我早就把您當作是我的家人了!您是我

的生命中,最重要的恩人啊!」阿綱又輕嘆了一口氣,面色凝重的對他

說:「好吧!我答應你當證婚人。不過你必須要答應我一件事,」「只

要是第十代首領吩咐的事,我一定會賭上自己的性命完成!」看著眼前

這張篤定的臉孔,阿綱很慶幸自己有這麼好的一個朋友:「很好,希望

你能做到這件事:

           和三浦春結婚後,我希望你能退出彭哥列家族。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ruma&aid=3262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