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猶有人間鐵未銷
2013/10/05 13:17:56瀏覽120|回應0|推薦0

2013103 星期四

 

今天Tina拔牙,醫生說拔完什麼都不能做,但她還是去上實驗課。

 

傍晚815,傳簡訊來:已經坐上車,正在回家的路上。

840,車庫門開,她衝進來,揚聲說:好啦,可以走了!

 

咦?她是趕回來要送我?我以為她趕回來是要以防萬一,因為Emily原先說下午不在,但會在8點半趕回來。

 

結果Emily一整個下午都安排待在家裡,並沒有外出,她會送我。

 

我要Tina好好休息,等麻藥退了,拔牙的傷口會痛。

 

Emily送我。

 

在飛的最後幾年,每次她們送我去機場,都很哀傷。

 

現在比較不會了。

 

機場是兩個世界轉換的玄關,人在機場,就只是等待。

 

WestJet的飛行技術很差,飛機飛得很突兀,人像被扯著往上,或往下,不圓潤。

 

落地時像是一團肉,砰的一聲,摔在地上。

 

奇怪,起落架還真堅固。

 

華航的飛行技術就好很多,論技術,從醫生開刀,到女生美髮,中國人雙手的嫻巧都優於西方人。

 

13個小時是很長的時間,在空中逆向大氣流動,A340的引擎爐火純青。

 

點看電影「阿甘正傳」。

 

以前看時心情如何?

 

怎麼再看,感動不已?

 

當不良於行的阿甘被頑童追逐,拼命逃走,跑著跑著,腿上的支架崩解,阿甘向前奔去,越跑越快。

 

我的淚水洶湧而出。

 

RunForrestrun

 

以前看湯姆克魯斯騎著一匹劣馬,向著荒地狂奔,也讓我淚如決堤。

 

年輕時,有一段時間,「披髮狂奔」這四個字鼓舞著我。

 

歲月悠悠,所有的澎湃已經變成閒雲潭影。

 

為什麼,披髮狂奔,仍然讓我止不住感動?

 

是不是,我自己的人生,還有什麼未完成的目標?

 

是不是,銷盡天下兵鐵,卻不能銷去心中那殘餘的一塊?

 

「如何十二金人外,猶有人間鐵未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8864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