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新讀TIME
2008/10/22 23:06:30瀏覽51|回應0|推薦0

 

今天收到重新訂閱的TIME的第一本,暌違已久。

 

唸大學時,我就訂閱TIME,留學時代,人在德國,還是不離TIME,開始工作後更不用說。

 

後來,TIMECNN買下,成為美國帝國主義的宣傳工具,內容變薄,立場變偏。

美國侵略伊拉克後,我就把TIME停了。

 

這期倒有篇文章可看,談到state capitalists,指的是中國大陸,與灣區阿拉伯國家,這些國家資本主義者用國家之力,扶植少數企業,例如能源、汽車,產生很強的競爭力。

 

文章說,美國一向指摘別人干預自由經濟,而現在,美國與西歐都開始學習中國,用上千億美金扶植私人企業。

 

國父曾說:節制私人資本,發達國家資本。

如果改成,「不特別節制私人資本,發達國家資本」,國父的思想,可能是資本主義與共產主義實驗後,人類的最終出路。

 

這期也談到國家領導人的Personality

這讓我想到馬英九。

馬英九是有哲學思維的,他的輕稅簡政,他的總統高度,都是。

然而,現在的他,似乎陷於麻痺與癱瘓,上次祭孔,司儀喊:一鞠躬!他只是失魂的站著。

 

我想,他正沈浸在超高票當上總統的喜悅,忽然發現,國人一齊對他怒吼,使他困惑、不解,產生麻木,變成癱瘓。

 

這就是Personality

 

希望他能多撐一會兒,不要太快滅頂。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